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azda6 IPM 2.5 I-Nappa 二度小改更細滑


長長扁扁、流線如魚的 Mazda6,現款即第 3 代於 2013 年在香港推出,2016 年 Facelift 過一次,這是車系的第二次小改。

再小改的 Mazda6 以「Mature Elegance」(成孰的優雅)作為設計主題,有新的更大面積車頭主入風口,入風口由銀色橫間改為黑色網紋;包圍入風口至頭燈的電鍍「鹿角」變得更粗更「鹿角」;新設計頭泵把省去了下方霧燈,剩下兩條銀邊;新的全 LED 頭、尾燈改得更扁、更奸,車尾的銀色電鍍邊現改插向尾燈中間,新設計尾泵把有較多同色下部,排氣喉是新設計,多柱式輪圈也是新的,19 吋一樣。 


更成孰和優雅的車廂,新設計錶板有「放空」中層,其表面用上 Ultrasuede 假猄皮物料,另有「Sen」真木作裝飾;冷氣出風口和控板都是新形狀,冷氣系統有雙區恒溫。中央顯示屏改大至 8 吋闊,內裡圖案一樣;新設的 360 度泊車鏡頭有五種顯示模式。新的儀錶由三個桶形改為中間 TFT 屏幕,顯示速度、中央顯示屏,和兩邊「括弧」顯示耗油量和續航距離。投射儀錶由之前投射到儀錶盒上的膠片,改為投向擋風玻璃。軚盤設計一樣。波棍台除了電動 Handbrake 之後新加 Auto Hold 制外,其他沒變,同有 Mode 制、屏幕控制轉盤和按鈕。新的 Nappa 皮革前座有改良的弧度和加大腿墊,並加設暖氣功能。新的 Bose 11 喇叭音響系統,有輸出聲場來抵消車內噪音的功能。


沒大改變的機械設計和駕駛設備,同個 13:1 高壓縮比 SKYACTIV-G 2.5 升直四引擎,我們 2016 年測試時有 192 匹和 256 牛頓米輸出,2019 年靜稍稍增至 194 匹和 258 牛頓米,車子加速不慢,扭力線性,在自然吸氣引擎正常的「偈」聲中運轉順暢,14.1km/L 耗油量維持一樣。可用軚盤和波棍 +/- 的 6 速「SKYACTIV化」自動波箱,轉波正常柔順,握位自然的軚盤軚感正常輕漂,Sport mode 模式制可加快引擎反應和提高轉波轉數。2016 年小改時跟隨 Mazda3 加入的「GVC」(G-Vectoring Control)輔助駕駛系統,能根據軚盤扭動而自動控制引擎扭力輸出,即扭軚入彎時系統會自動收油,將重心轉移至前輪,加大前輪抓地力,定軚時恢復扭力輸出,將重心轉移至後輪,亦即與一個駕駛順滑的駕駛者正常入彎、出彎所做的一模一樣。2013 年推出時已「SKYACTIV 化」的車架,含有超高拉力鋼製造,前支柱、後多連杆懸掛,現新增抗 N/V/H 的地方,有增強副車架和接點強度,增強地台硬度,增加隔音物料,和採用較順滑輪胎(所見的是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車子在日式房車正常少少拋浮的舒適感覺下,有更高的隔音/隔震水準,靜靜和順滑的駛過路面凹凸,行車感覺幼滑、純練。



沒有不同的其他週邊設施,i-stop 停車熄火系統在 2013 年推出時已有的;i-ELOOP 電能回收系統,在收油和踩 Brake 時將動能回收儲存,供應用電系統,減少發電機對引擎的負荷;同一套「i-ACTIVSENSE」主動安全設備,包含 ALH(Adaptive LED Headlights)智能照明頭燈組合,慢速時自動照闊和照近,高速時自動照遠,有對頭車時自動變暗防對方目眩;Advanced SCBS(Smart City Brake Support)智能刹車系統,4-80km/h 間可探測前車、10-80km/h 探測途人而發出警示和自動剎車;Advanced SCBS Reverse 智能倒車刹車系統,2-8km/h 間可探測車尾障礙而發出警示和自動剎車;還有 LDWS(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S(Lane-keep Assist System)車道保持系統,幫你扭軚保持線位、DAA(Driver Attention Alert)注意力警示。


更大面積主入風口,銀色橫間改為黑色網紋;包圍入風口至頭燈的電鍍「鹿角」變得更粗更「鹿角」。


新車採用較順滑的石橋 Turanza T005A 輪胎。


新設計錶板有「放空」中層,其表面用上 Ultrasuede 假猄皮物料。


同一套「i-ACTIVSENSE」主動安全設備,有 Advanced SCBS 自動前後煞車、LDWS 車道偏離警示、LAS 車道保持系統和,和 DAA 注意力警示。


儀錶改為中間 TFT 屏幕顯示速度和其他,兩邊「括弧」顯示耗油量和續航距離。


波棍台除了電動 Handbrake 之後新加 Auto Hold 制外,其他沒變,同有 Mode 制、屏幕控制轉盤和按鈕。


i-ELOOP 系統在減速時將動能回收作電能供應用電系統,減少負荷。


2016 年測試時有 192 匹和 256 牛頓米輸出,現在已至 194 匹和 258 牛頓米。


新的全 LED 頭尾燈改得更扁、更奸,車尾的銀色電鍍邊現改插向尾燈中間,新設計尾泵把有較多同色下部,排氣喉是新設計。


新的 Nappa 皮革前座有改良的弧度和加大腿墊,並加設暖氣功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自然吸氣引擎
排氣量:2,488cc
最大馬力:194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8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865 X 1,840 X 1,450mm
重量:1,61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Mazda-Mazda6-IPM-25-I-Nappa/1081/

售價:HK$319,990 起
網址:http://www.mazda.com.hk
查詢:3768 4888(Vang Iek Motors (HK)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