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 4-Door 超跑家庭車


汽車車款愈來愈多,超級跑車也不例外,大多數超跑也是兩座位,實用性始終有限。在四門車款超跑款式之中,選擇其實不多,Mercedes-Benz 今年加入戰線,將 AMG GT 變身四門四座跑得又有實用性的超級跑車 AMG GT 4-Door。


香港今次一口氣引入兩款 AMG GT 4-Door,分別是 AMG GT 63 S 4MATIC+ 和 AMG GT 53 4MATIC+,前者可說成頂級版,而我們今次試駕的正是這個動力版本。AMG GT 4-Door 承了雙門版本的強悍運動風格,繼續採用流線和長引擎蓋造型,讓人在外表已經猜測到入面放置了一台高動力機器。車頭跟 AMG GT R 的散熱器一樣有百葉窗,讓中心冷氣入口前方的通風板提高車身的空氣動力效率。車身流線線條由車頭申展至車尾,LED 尾燈造型纖細,是沿用雙門版,其車頭長、尾箱短的設計,大大展示出 AMG GT 4-Door 的瀟灑一面。其實 GT 4-Door Coupe 車身比雙門 GT 長多 510mm、輪距多 321mm。

行李箱方面,容量高達 395 升,行李箱底板下還有額外的 60 升容量。我們還可以將後排座位翻下,容量更可達到 1,324 升。擁有特大開口設計,除了有型之外,還方便我們存取行李及其他物品。


車廂佈局方面,駕駛艙設有兩個大型 12.3 吋屏幕外, V 型中控台上方轉用電容式按鍵,可變圖示的按鍵添加了科技感覺,大型按鍵在轉換模式時亦方便很多。在錶板、軚盤方面,都是運動化設計方向,多功能三幅式軚環、可轉換不同駕駛風格畫面的錶板,都是用上平治最新的設計。三種風格:「Classic」、「Sport」以及全新的「Supersport」。「Supersport」模式會顯示 AMG 獨有的資訊,例如在使用手動換檔模式時提示升檔,模擬賽車的設計。


AMG GT 4-Door 講求實用性兼高性能,後座兩個座位舒適性其實很不錯,頭頂和腳部的伸展空間都充足。另外,後座是設有 ISOFIX 插座,我們可以添加 BB 座椅,兩個座位中間也有 USB 充電接口和防滑置物空間。前座兩張 AMG 桶椅,身體的包圍感適中,沒有失去太大的舒適性。雖然車頭比較長,但是睇位也是輕鬆的,上車後不用一會兒就能適應。AMG GT 63 S 4MATIC+ 4-Door 4.0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使用了 AMG SPEEDSHIFT MCT 9G 傳動。最大馬力 639 匹和 900 牛頓米扭力。兩個 Twin-scroll 渦輪增壓器置於汽缸體夾角內(即所謂 Hot Inside V),可保持引擎輕巧和加快谷氣反應,渦輪扇葉採用低磨擦的滾珠軸承提升耐用性。0-100km/h 只需 3.2 秒和 315km/h 極速。我們還可以透過 AMG DYNAMIC 程式,探測車速的橫力、軚盤角度和轉向角度來理解司機的意願,然後將四驅、ESP、後輪轉向、電子後軸差速鎖統一管理,大大提升它的安全性和玩樂性。在實際試駕時,使用 Comfort 模式的確可以當一般私家車去行駛,在舒適、動力輸出都是很「親民」。當然在公路上需要突然加速它亦有很出色的高扭力提供,只不過沒有「嚇親人」的架子露出而已。轉到 Sport 模式後,隨即感到和聽到整個動力心臟都雀躍起來,進油和轉檔的反應都很快很急,大家不要忘記它 0-100km/h 加速只需 3.2 秒。「Race」模式時,熄掉 ESP 和波箱轉為 M 手動下,會有 Drift Mode 飄移模式可以玩,不過香港應該沒有場地可以玩到這個功能了。

玩了一整個下午,最大感覺就是 AMG GT 4-Door 車身長了,在對日常開車應用的話其實沒有太大影響,玩樂性其實依然很高。在 AMG GT-R 推出之後,有閒錢玩跑車的車主已經一早鎖定目標,而 AMG GT 就好似被打入冷宮一樣,今次主角多了兩隻車門,添加了家庭元素,拒之門外的機會細了。今次將 AMG GT 轉型做四門四座超跑,絕對是一個明智策略。


駕駛席使用三幅平底 AMG 多功能軚環。


前座使用 AMG 桶椅,黑皮紅線包圍,跑感味濃。


調校懸掛、氣喉、駕駛模式都可以在軚盤做到。


一體化中控台和數位錶板都是 AMG GT 4-Door 標準配置。


AMG 招牌按鍵佈局,簡單易用。


轉換駕駛模式後,在小屏幕會顯示不同文字。


平治常見的安全功能都在 AMG GT 出現。


AMG GT 四門版的後座腳部空間也不錯,是可以坐四個人的超跑。


後座兩個位都有獨立冷氣出風口。


大多數超跑有天窗的話都是偏細,這部 GT 也不例外。


後座設有 ISOFIX 扣,可以加設 BB 座椅。

benz-amg-gt-4dr-2019-42
後座也設有 USB 充電位,置物空間有防滑墊。



AMG GT 4-Door 尾箱容量在 395-1,324 公升,可因應不同需要去設定。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3,982cc
最大馬力:639 匹 /5,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900 牛頓米 / 2,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AMG SPEEDSHIFT MCT 9G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5,054 X 1,871 X 1,447mm
重量:2,04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AMG-GT-63-S-4MATIC/1060/?tag=mercedes-benz&tag_id=24

售價:HK$2,998,000 元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288(Mercedes-Benz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