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ercedes-Benz C-Class 2014 美感舒適兼備的小S



改朝換代一向是精彩又有驚喜,Mercedes-Benz 連續數年將她們的產品線推陳出新,全新 A-Class、CLA、S-Class、GLA 等等都令人感受到車廠在汽車市場內的前瞻性,2014 重頭戲就是入門級房車 C-Class,由於多了新一代 A-Class 和全…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美感舒適兼備的小S

手機版讀者可選擇手機版介面:按此
 
改朝換代一向是精彩又有驚喜,Mercedes-Benz 連續數年將她們的產品線推陳出新,全新 A-Class、CLA、S-Class、GLA 等等都令人感受到車廠在汽車市場內的前瞻性,2014 重頭戲就是入門級房車 C-Class,由於多了新一代 A-Class 和全新的 CLA 作支援,C-Class 可以來個無後顧之憂的大轉變,今代 C-Class 擁有全新面貌、全新豪華車廂佈局、全新避震系統,再加入多個 S-Class 已應用的頂級安全設備,究竟 C-Class 的新車主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將車泊入自己的車位?相信這才是車主所關心的重點。
 
● Mercedes-Benz C-Class 馬賽發布會實況
● Mercedes-Benz C-Class 馬賽實地試駕影片
   

Mercedes-Benz C 400 4MATIC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3.0L turbocharged V6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333 匹
最大扭力:480 牛頓米 @ 1,6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G-TRONIC PLUS 半自動波箱
驅動模式:4MATIC
油耗量:少於 8.0L/100km
體積:4,686 X 1,810 X 1,442mm

詳盡規格表

Mercedes-Benz C 250 BlueTec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柴油引擎
排氣量:2,143cc
最大馬力:204 匹 @ 3,800 轉時
最大扭力:500 牛頓米 @ 1,600 – 1,800 轉時
波箱設計:7G-TRONIC PLUS 半自動波箱
驅動模式:FR 前置後驅
油耗量:4.3L/100km
體積:4,686 X 1,810 X 1,442mm

詳盡規格表

車身增長倍添氣派

在廠方預先公布全新 C-Class 的照片後,即時成為全球車迷和傳媒的新話題。首先新車車身擁有著富時代感的線條,前後車燈全新設計,加上搶眼的日光 LED 燈作眼眉點綴,令到這款走斯文、豪氣的動車多一份神氣,相比上代實在「型」得太多。為了令這部全新 C-Class 更舒適更有氣派,車長增加了 95mm,達到 4,686mm,軸距亦拉長了 80mm,提升至 2,840mm。筆者坐在後座感到它的空間感都比同級車優勝,加上車內佈局沒有多餘的裝飾,帶出了平實而豪華之感覺,這種令人思維交錯的設計,令人對這部 C-Class 的裝潢沒有投訴而且很滿意,同時亦留下面子給大佬 S-Class。觀感上的滿足後,再仔細地觸摸 C-Class 的每個位置,會發現它的造工依然細膩,尤其是門板上的飾件、中控台手枕前的控制器,使用起來充滿高檔次感受。駕駛席的儀表板、Headup Display、中控台的顯示屏,相比舊版 C-Class 都來得清晰。值得留意的是 Headup Display 部份,即使在日光下對比度都很高,加上車速、GPS 導航等資訊都有提供,可用性很高,尤其是常常行走高速公路的車主,可大大減低行車時低頭望儀表板的情況。

● 全新的 C-Class 車廂內佈局都跟 S-Class 相似,某些部件設計上根本與 S-Class 一樣,令駕駛者與乘客都獲得更高級的駕乘感。
   
● 更改駕駛模式很就手,上下推動小杆即可。
● 車內散發著高級車的氣質,在中控台上還找到指針小時鐘,可想到設計師要它的級數跟其他大佬房車看齊。
● 全新設計觸控板,可作操控中控台和手寫文字輸入之用,其手寫輸入流暢度不錯,唯觸擔心右軚版到港後,使用右手寫字的車主會難以使用它作手寫輸入。
   

法國馬賽實地試駕三大版本

今趟馬賽平治試車之旅,可以接觸到頂級 C 400 4MATIC、C 250 BlueTec 柴油引擎版和 C 250 電油版本。C-Class 這個級數的房車,著重的首先是舒適性,而舒適性車主往往將隔音效能,即車廂的寧靜度作買車考慮之一。全新 C-Class 在車廂寧靜度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就算未到 S-Class 級數也一定達到 E-Class 水平,除非有大型車量駛過,否則車廂內都保持到一個寧靜環境。尤為適合休息或在旅途中聽一聽一音樂,是聽音樂,不是聽收音機!因為車內已配置了質素不俗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加上車內中控台支援 USB、藍牙串流等播放功能,所以聽音樂方便之餘,亦得獲得不錯的音響效果。

在駕駛席上,也能隱約看到全新 C-Class Soprty 一面,軚環以三幅式設計,全新的撥片設計,再有全新的儀錶板,這部份充滿 GT 感,但火喉剛剛好,沒有蓋過這部車原有定位,當然 AMG 版推出後火辣一面就會 180 度所改頭換面。要滿足現時不同的車主,平治將全新 C-Class 分成 Exclusive Line、Avantgarde Line 及 AMG Line,它們主要在外觀鬼面罩、車章、車內裝飾作出調整。至於同級車系首次採用的 Airmatic 電子懸掛系統屬於附加設備,它擁有車身高度調校外,也有不同版本滿足駕駛者需要,運動化版本的 Airmatic 會將高度調低 15mm 外,其避震調校也針對運動化而設。

筆者今次試車的程序是 C 400 4MATIC、C 250 電油版,最後是 C 250 BlueTec,次序沒有選擇,由車廠安排。不同多說,C 400 4MATIC 最有勁力,333 匹 2,996cc V6 雙 Turbo 機器,起步感覺是三部最推的一部,不過就算它有 480 牛頓米扭力,其加速感快而平順,是好還是壞?以這款 C-Class 來說是必需的,始終是對應斯文房車客戶群,這個設定較易令人討好。就算將駕駛模式改為 Sport、Sport+ 也沒有太大幫助,走得快但很斯文。C 250 BlueTec 比電油版多點驚喜,2,143cc 柴油引擎,4L/100km,0-100km/h 7.7 秒,由於是柴油機器,起步比 C 250 電油版爽快,擁有 500 牛頓米的 C 250 BlueTec,油門輕輕已經「好肯去」,高速中段力水依然充裕,在馬賽走高速公路高速快走絕對輕鬆應付得來。由於全新 C-Class 隔音不俗,即使駕駛柴油引擎時,車廂寧靜度依然很好。在郊區停車拍攝時,也未有覺得這副機器帶來太大滋擾。今代 C-Class 體積大了,但是注入大量鋁合金來製造車架後,令重量得以減低,開起來比預期敏捷,攻彎的指向性清晰,將軚感同時校到最強的話,這部車會給駕駛者「實在」感。試了三款,整體感覺相近,一般開車分別不大,視乎駕駛者平常開車什麼態度,開得有幾快,全新 C-Class 舒適為主,乘座感一流。全新 C-Class AMG 引擎版將是下一部令人期待的男人玩具。

● 今代 C-Class 另一個賣點就是各個駕駛模式設定都可以由駕駛者微調,引擎、避震、軚感等等都可以自主調校。
   
● 車內燈光效果與 AIR-BALANCE 香薰輸出系統都與 S-Class 一模一樣。
● S-Class 有的安全設備,C-Class 都可以找到,不過有些需要使用雷達運作的就未必能引入香港。
● 門板上的坐椅調校部份,即時令人想起 S-Class。
● 即使前坐調校到很後,後坐的腳部空間依然充裕。
● 簡單的單眼眉 LED 日光燈,再配兩個銀罩襯托的 Bi-Xenon 燈,高貴、時代感盡盡現。
● 雙天窗版本的設定位置落位準確,令前後座的乘客都能盡情享受天窗帶來的樂趣。

Mercedes-Benz C 400 4MATIC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400-4MATIC/675/

Mercedes-Benz C 250 BlueTec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250-BlueTEC/673/

Mercedes-Benz C 250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250/674/

Mercedes-Benz C 220 BlueTEC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220-BlueTEC/672/

售價:待定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 法國馬賽越洋試駕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