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Concept A Sedan 震憾上海車展 2017


Mercedes-Benz 在中國市場一向不弱,尤其是豪華車市場領域。不過她們在中國市場沒有忘記更大潛力的小車市場,儘管國內已有更便宜的國產小車,不過國內知識份子愈來愈多,有質素的產品自然更多人追捧。在今年上海車展 2017,Mercedes-Benz 發布了四門小型房車 Concept A Sedan 概念車,要衝著同國 Audi A3 和 BMW 1 系而來,而且… Mercedes-Benz 再次展示出汽車老大哥姿態,造車還是跟著我來吧的態度,展示了集跑感、科技、時尚多方面於一身的小房車。


Concept A Sedan 擁有極為攝人的賣相,梯型的 AMG 跑車鬼面罩、修長又帶科幻的幾何網格頭燈已經令注目度上升。車頭引擎蓋富有家族超跑的硬朗肌肉感、泵把也加入多層的擾流設計,讓人對它加多幾分幻想。雖然官方未有表明它有 AMG 版本推出,不過已現時的車體設計來看,AMG 45 跑版必定會推出吧。收藏式的開門手把,也令人添入不少遐想,如果量產時也有這個設計的話,必定令車身看起來線條更簡潔,也為車身的風阻再做得更好。


車體體積方面,Concept A Sedan 三圍是 4,570 X 1,870 X 1,462mm,相比 CLA 擁有闊一點高一點的車身,令到車廂的乘坐感應該會有一點提升。台上的概念車配上 20 吋輪圈,令其可觀賞能力都十分之高,不過在量產時應該仍是 16/17/18 吋為最大路和適合日常用車。為了令車身線條多點美感,設計師在車窗部份加以收窄,再配上適中的流水線設計,令這部車外觀不遜給 CLA 或其他 Coupe 車款。車尾部份,有點像大哥 E-Class Coupe,車尾已有小鴨尾設計的尾箱蓋,而 Y 型 LED 尾燈,入面同樣有科幻的幾何網格,量產車時這套車燈究竟會怎麼樣亦是令人期待之一。動力系統方面,今次發布會未有相關資料,相信在量產前才有更進一步答案,不過很大機會都會是配置現有引擎和波箱,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慳油技術加進其中。現在就讓車廠繼續努力,車迷慢慢等待真車來臨的一日。


Concept A Sedan 的線條不遜給 Coupe 房車。


車燈入面的網格為這部概念車注入更多未來感。


富跑感的車頭部份為 Concept A Sedan 添加更多可能性。


為了保持車廂有一定舒適性,闊度、高度都有一點提升。


若量產版本的 Concept A Sedan 有相若的賣相,必定為 A-Class 推向另一個高峰。

文、攝:Teddy Leung @ 上海直擊

Mercedes-Benz Concept A Sedan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