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E 200 Exclusive Facelift 延續品牌領先地位


2020 年平治 E-Class 和 BMW 5 系小改款同期推出,大家還以為鬥過你死我活,其實兩隻品牌帶著不同風格去討好各位車主,走出自我獨特風格。近年 Mercedes-Benz 讓駕駛者愛不釋手的 MBUX 正式在 E-Class 出現,小改的外觀和駕駛艙,正好為品牌的科技元素形象凸顯出來。


今次在港推出的 E-Class 小改款有 E 200 和 E 300 兩款動力單元,有 AMG Line 運動化 Package 的款式外,E 200 還有 Exclusive 版本。車廠表示,E-Class 向來是品牌的重心車款,自 1946 年已經交車 1,400 萬輛。現有第十代 E-Class 在 2016 年推出,全球已賣出 120 萬輛,成績不俗。

今時今日買車,車頭車尾燈的設計是很重要,尤其是在小改款時,一個設計突出的車燈組合,對於準車主來說是會有加分效果,今次 E-Class 擁有全新車燈設計,觀感年輕也瀟灑了。車頭新的電鍍鬼面罩和前後電鍍泵把圍邊,令 Exclusive 版本也有不錯的運動化感覺,車頭引擎蓋上的立體星芒標誌幾乎是喜歡行政房車的車主必要配置。


進入駕駛艙會有一點新鮮感,因為軚盤設計是全新款式,有新的按鍵佈局和底色,富科技感同時設計年輕化。中控台是兩個大型 12.3 吋屏幕,預設已有 MBUX 和聲控系統。試駕車車廂轉用了 ARTICO 皮革配置($7,100 含稅),質地堅韌有提升乘座感。車廂內還有氣氛燈、木紋飾件、雙天幕,提升了車廂的氛圍感。車廂其他設計基本上跟小改款前一樣,中控台會有觸控板來操作,有小型撥制轉換駕駛模式。預設已有 360 環視泊車鏡頭,方便泊車睇位。安全性方面,已內置 Active Brake Assist、ADAPIVE BRAKE System、安全氣袋已包括車窗部份。Active Brake Assist 已是 E-Class 的標準配置,此設備在多種情況下可自動煞車來避免碰撞或減低嚴重性,甚至可在市區行駛速度下制動,來避免撞向靜止的車輛或過路中的行人。

試駕時這批到港 E-Class 會免費加裝 Burmester 音響,只限指定現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今次小改在動力方面也有小小提升,1,991cc 引擎添加了 EQ Boost 微混能系統,可以解決渦輪增壓引擎的 Turbo Lag 問題,提升起步反應和順暢度,也可以將多出來的動力轉換成電能儲起,作能源循環再用。新車馬力有 197 匹和 320 牛頓米扭力。動力升級雖然不多,但是在加速、車廂隔音、懸掛舒適性幾方面,依然是水準之上,選擇平治 E-Class 就是想要這份舒適感吧。在舒適模式時,駕駛感輕快的,如果是自己車假日太太駕駛也可以,有 360 度泊車鏡頭不用怕難睇位。擁有 320 牛頓米的 E 200,轉到 Sport 模式時,其反應當然不能跟 Sport Car 相比,不過駕駛感和動力反應都有提升之後,閒時獨自一人走轉山路,E 200 其實也能提供一點駕駛樂趣。


鬼面罩的電鍍間條很粗,添了不少豪華感。


新款的頭尾燈更易認得出它是新的 E-Class。


小改款已轉用全新 MBUX 中控台系統,軚盤是全新科技感極濃的設計。



軚盤的功能鍵和中控台的觸控板跟過往沒有大分別。


新車中控台支援 Apple CarPlay 手機連動功能。


駕駛席的錶板也可以調校到大部份功能。


雖然是中型房車,但是也有齊不同駕駛模式可以調校。


今次這部 Exclusive 版設有 ARTICO 仿皮座椅。


車廂木紋飾件是,門板也有質感不錯的拉皮,提升高級感。


車頂雙天幕,為車廂添加自然光。


尾箱空間夠大向來是 E-Class 優點之一。


直四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配微混能系統已是歐洲汽油車的大趨勢。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配微混能系統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197 匹 / 5,500-6,100rpm
最大扭力:320 牛頓米 / 1,65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G-TRONIC 半自動波箱
體積:4,940 X 2,065 X 1,460mm
重量:1,70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79,000 起
網址:http://www.zungfu.com/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