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Benz eActros 300 原型車行駛了約 3,000 公里


駕駛一輛從北極圈開往斯圖加特的電動拖頭對於經驗豐富的開發人員來說是一個特別的經歷。在未來,我們可能不會使用 Mercedes-Benz eActros 300 作為牽引車進行這種長途行程。然而,在各種氣候和地形條件下,能夠連續幾天對車輛進行實際操作測試,對於開發人員來說是獲得可能優化功能和系統的最佳機會。Mercedes-Benz 拖頭的專家們在今年三月使用了一個接近量產的eActros 300 原型牽引車行駛了約3,000公里。這款專為重型配送運輸靈活使用而設計的電動拖頭在 2022 年漢諾威 IAA 交通展上首次亮相。其生產計劃定於今年秋季開始。

在這次 3,000 公里的旅程之前,Mercedes-Benz 拖頭工程師已經在芬蘭羅瓦涅米對該車進行了冬季條件下的廣泛測試。在最低溫度達到零下 25 度的情況下,除了在冰雪道路上的操控之外,專注於起動性能以及驅動組件、軟件和接口在低溫下的保護。在返程中,主要目的是在實際交通中對載重達 25 噸的 eActros 進行更仔細的觀察。


Mercedes-Benz 拖頭全球測試主管 Dr. Christof Weber 表示:“從羅瓦涅米到斯圖加特的旅程表明,作為拖車頭的 eActros 300 在今年秋季市場推出之前,可靠地應對所有挑戰。這既包括能源效率和充電,也包括駕駛舒適性和安全性。”

綜上所述,Mercedes-Benz eActros 300 在極地環境和長途行駛下的測試表現出色,顯示出該款電動拖頭在節能、充電、駕駛舒適性和安全性方面的優勢。隨著該車型預計於今年秋季投產,Mercedes-Benz 拖頭將為客戶提供更多環保、高效的運輸解決方案,滿足不同地區和氣候條件下的運輸需求。


羅瓦涅米、斯德哥爾摩、馬爾默、哥本哈根、尼堡、弗倫斯堡、漢堡,然後沿 A7 高速公路行駛到吳爾茨堡,再沿 A81 高速公路返回斯圖加特:eActros 300 作為拖車頭的真正馬拉松,它的三個電池包 – 每個安裝了 112 kWh(*1)的電池容量 – 可在不需要機會充電的情況下提供最多 220 公里(*2)的續航里程。

Mercedes-Benz 拖頭負責試驗車輛運營的團隊負責人 Marc Schniederjan 表示:“我們事先精確並非常保守地計劃了每個階段,大約每150公里,以便即使在交通擁堵或停滯不前的情況下,也能毫無問題地行駛到計劃的充電點。”

在不同地形的歐洲和主要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駕駛員對於無需明顯中斷換檔或牽引力的輕鬆駕駛留下深刻印象。電動馬達在整個轉速範圍內提供相同的高扭矩,每個交通狀況下的強大加速都非常明顯。駕駛室內的噪音水平始終保持在舒適的程度。即使在冰冷的氣溫下,駕駛室也相對較快地加熱。為了避免使用過多的電池能量從而縮短續航里程,車輛在充電站進行了預熱。

Marc Schniederjan 表示:“在零下的最低溫度下,即使不進行預熱,續航里程的損失也非常有限。”行駛在通常時速8 0 公里時,很容易看到 eActros 300 作為拖車頭是如何通過回收能量來使用其能量並因此增加續航里程。平均而言,兩輛試驗車每天充電三次。在現有的公共直流高功率充電站上,充電過程毫無問題。

在各種天氣條件下,包括雪、寒冷和暴風雨,eActros 300 作為拖車頭也能毫無限制地應對。安裝的駕駛輔助系統和第二代 MirrorCam 顯示出其價值。

(*1)新電池的額定容量是基於內部定義的邊界條件,可能會因使用情況和周圍環境而有所不同。

(*2)續航里程是在最佳條件下內部確定的,包括在 20 度的室外溫度下,使用3個電池包進行預熱的部分加載的配送運

文:莊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