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GLC 300 4MATIC Coupe 斜背潮流


近年城市人用車開始放棄房車,大部份用家都是揭背車首選,部份高載物量用家就會選擇休旅車。平治在休旅車之中分拆出一條 Coupe 車型,讓休旅車都有流線跑感外型。小改款 GLC 300 4MATIC Coupe 接著傳統休旅車款 GLC 300 4MATIC 推出市場,讓用家買車選擇更多。


一個斜背的設計,令樣子成熟的 SUV 變身富跑感的 SUV,平治在 2020 年初引入小改款的 GLC,當時測試的是 GLC 300 4MATIC,雖然是小改款,不過有吸引人的賣點,來到 2020 年尾 GLC Coupe 壓軸在香港推出,其跑感線條,配合 AMG 包圍套裝($20,000 未連稅),是相當配襯。前後車燈都是新的設計,車頭每個燈組都有雙 L 組成的 LED 光環,車尾煞車燈也是光環式設計,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小改款。試駕車轉用了 AMG 版本的車頭閃爍面罩、前後運動化擾流,都令 GLC Coupe 的運動化感覺提升到 GLC 不能相比的位置。

是五座佈局的 GLC Coupe,駕駛席是近年見慣的 10.25 寸 MBUX 中控台系統,駕駛席錶板也是 12.3 寸全數碼化,科技感不錯。後座未有因為是 Coupe 車款而大幅影響頭頂空間,後座空間依然是充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後座未有提供 USB 充電接口,大家有可能要準備較長的充電線去應該後座乘客充電需要,或使用隨身的 USB 手機充電池了。


動力方面,同樣是 2.0 公升直四 Turbo 引擎,不過新車是加入了 48V EQ Boost(Mild-hybrid)混能系統輔助,為車子的動能回收和輸出作出幫助,令車子起步時的感覺爽一快點,同時為減輕油耗是有一定幫助。引擎規格方面,最大馬力 258 匹和 370 牛頓米扭力,引擎動力比舊款引擎是多了 13 匹,在消費者角度來說,新車只是小改款,都有新引擎放下來,其實是誠意十足。GLC Coupe 版本在懸掛、重心方面作出了調校,低重心設計令它的駕駛感更貼地,車子開起來比較活潑,走彎時的車身傾側不多,正是這部 Coupe 版吸引人的地方。由於多了 48V EQ Boost(Mild-hybrid)混能系統輔助,車子的起步都來得直接,化解了 Turbo 引擎有時會出現的 Turbo Lag 問題,都將駕駛時的順暢度有所提升。至於是否值得用花多 6 萬元轉到 Coupe 車型,的確是見仁見智。


環型車燈設計令 GLC 形象更鮮明。



車身用了 AMG 運動化包圍,提升了這部 Coupe 版的運動化觀感。


駕駛席的腰墊夠厚,提升了身體的固定能力。


大型中控台顯示屏和數碼錶板,都是這部 GLC Coupe 的配備。


不同的駕駛模式可以在快捷鍵和中控台內調校。


天幕頂提升了車廂的空間感。


詳盡動力輸出數據可在中控台內查看。


後座的腳部空間充裕。


後座未有 USB 接口,但有 12V 接口。


一鍵翻平後座,提升使用時的方便程度。


雖然是 Coupe 車型,但是尾箱空氣依然夠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微混能系統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58 匹 / 5,800-6,100 轉時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1,8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 9G-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742 X 1,890 X , 1,602mm
重量:1,80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619,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