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Mercedes-Benz GLE 450 AMG Coupe 新潮換代

benz-gle-2015-review-title
旅行車已是很多香港人喜愛車型之一,加上近年汽車在引擎慳油方面愈做愈好,旅行車都可以做到環保節能。不過也有部份車主再貪心一點,需要愛驅同時擁有高性能表現。Mercedes-Benz 在全新品牌架構下,可讓車主將汽車經 AMG 團隊進行全面調校,不需要購買頂級 Mercedes-AMG 車型,車主也可以輕輕感受到高性能 Mercedes-Benz 汽車的駕駛樂趣,令多一點車主感受到 AMG 的魅力,今次試駕的 GLE 450 AMG Coupe 的引擎正是經過 AMG 團隊調校,其動感駕駛風格是一般版本不能相比。

benz-gle-2015-review-02
今次 Mercedes-Benz GLE Coupe 的型態十分瀟灑,完全沒有上代 M-Class 的影子,「靚仔」上陣的它初時還被人忽略了它的性能,可見它的外型的確誘人。其 Coupe 車尾設計,打開尾門時十分有型,根本不像一部旅行車,而它的豪華設備、實用性、Off-road 功能性,絕對是一部頂級旅行車所需擁有。雖然 GLE Coupe 車身線條十分修長,但車廂內的空間感同樣出色,在後座的腳部和頭頂空間都是充裕。加上車廂內裝潢豪華,舒適性亦是這部車加分的地方,唯一挑剔的就是天窗可以再大一點就好了。

benz-gle-2015-review-05benz-gle-2015-review-06
今次香港推出的 GLE Coupe 分別有四個版本,350d、400、450 AMG 和 Mercedes-AMG GLE 63,今次試駕 450 AMG 的可算是 Benz 的頂級版,再上一級就是 AMG GLE 63,而它們的差價也有 60 萬多,如果無需要熱血爆燈的動力系統的話,450 AMG 是動靜皆宜的版本。

GLE 450 AMG 外觀跟普通版有點不同,全車換上運動感強烈的包圍和擾流套件,車頭車尾端部加入護板,車尾尾門有小鴨尾,輪圈改為 21 吋大型輕量化版本,從輪圈中可見到大直徑制動煞車碟。旅行車常見的金屬腳踏亦是可配置,這部車雖然是 Coupe 型態,在示範上未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駕駛艙佈局基本上跟其他同級平治車型相似,最大分別是中控台按鍵部份,加入了齊全的 Off-road 的快捷鍵,如車身升降、斜波行車系統、不同路面狀況行車系統。在轉換不同模式時,還可以在中控台上的屏幕看到不同模式轉換時的狀況。

GLE 450 AMG 引擎是一台經過 AMG 調校的 2,966cc 排氣的 V6 bi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367 匹和 520 牛皮米扭力,以最新 9 速波箱和 4MATIC 四驅系統傳動。DYNAMIC SELECT 駕駛系統中,比一般車多了 SLIPPERY,它針對濕滑路面和雨天環境,其他四個是 INDIVIDUAL、COMFORT、SPORT 和 SPORT+,都是大家見慣見熟的模式。貴為 AMG 調校過的旅行車,當然要試一試它在 Sport+ 的底蘊,當轉到 Sport+ 後,已經聽到、感受到引擎已經進入高性能狀態,在車廂內可能只聽到微弱引擎和排氣喉聲音,在車外卻是兩回事,其低沉的聲人已予人高性能感覺。Sport+ 和 Sport 在引擎、波箱轉換有些微分別,會感覺到 + 模式在谷到最盡去轉到去下一個波段,其反應是十分快,油門、波箱的配合下很快就達到高速,官方數字 0-100km/h 只需 5.7 秒。GLE Coupe 雖然是旅行車,但是走彎時的重心傾側不太大,加上可調車身高度,中型旅行車走彎一樣可以有不錯表現。波箱反應來到 9 速在加速方面做得更細膩,即使在高性能運動模式,其轉檔感很順,在急速煞車時煞車很快而且表現平順,再進行轉檔入彎,重心轉移不算太多,只要開多一兩次就能適應到它的動態慣性,在 Sport 模式時不太難駕馭。在一般路面開 COMFORT 很舒服,其線性的加速令車內所有人都感到十分舒服,即使沒有了爆炸性的動力風格,其加速反應其實在一般公路亦足夠應用,很適合城市、公路代步之用。

benz-gle-2015-review-04benz-gle-2015-review-03
大型車底保護板、吸風口,令這部越野旅行車添加不少運動感。大型五幅式輪圈和煞車碟亦是這部 AMG 車配備之一。

benz-gle-2015-review-32
經過 AMG 調校後的引擎蓋上會多了一條紅線,給車主作出識別。

benz-gle-2015-review-08benz-gle-2015-review-09
這部 AMG Coupe GLE 加入小尾翼和金屬腳踏。

benz-gle-2015-review-13
豪華的駕駛艙內,有齊最新中控台多媒體系統、Off-road 行車系統。

benz-gle-2015-review-18benz-gle-2015-review-19
benz-gle-2015-review-20benz-gle-2015-review-21
因為應不同路段去調校車身的高度,最多 15mm。

benz-gle-2015-review-26benz-gle-2015-review-27
完善的 Off-road 和行車系統,令 GLE 輕鬆進出不同路面。

benz-gle-2015-review-24benz-gle-2015-review-25
屬於中型越野旅行車的 GLE,在舒適性方面不錯,腳部和頭頂空間很充足。

benz-gle-2015-review-29benz-gle-2015-review-30
大型 650 公升的尾箱,翻平後座可再變成 1,720 公升容量。屬於 Coupe 型態的 GLE,打開尾門時的十分有霸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6 Biturbo 引擎
排氣量:2,966cc
最大馬力:367 匹 / 5,5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520 牛頓米 / 1,8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9G-TRONIC 九前速半自動波附加減功能
體積:4,900 X 2,129 X 1,731mm
重量:2,22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GLE-450-AMG-Coupe/799/

售價:HK1,088,000 元起
網址:http://www.zungfu.com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Mercedes-Benz GLE 450 AMG Coupe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