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Vito 為中型客貨車訂立新基準

benz-v-class-vito-2015-05
全新平治Vito 集合剛強的外在、豐富的內涵、最大的效益與低營運成本等優勢於一身,全車總重 3,050公斤,是中型客貨車類別中用途廣泛且極為專業可靠之選。Vito 擁有卓越載貨量,以Vito 116 BlueTEC k 為例達1,190公斤,營運成本卻出乎意料地低。不論是專門的工藝或貿易業務、或作為服務供應者,全新 Vito 皆可應付自如。Vito商務客貨車綜合了輕型貨車與商務客貨車的優點;而全新的 Vito Tourer 則為平治於客運範疇開展全新一頁。

全新 Vito 外型堅毅可靠,予人清晰而深刻的印象;但對於這款新車而言,出色的形象並非一切。風阻系數Cd 值僅為0.32,風阻特低,不但能減低油耗,同時提昇性能表現。即使於初次乍看之下,全新 Vito 的整體外型已展現出高品質的特質。全新的 Vito 讓司機與乘客均可舒適自如地安坐車內,並享受到空前的寬敞空間。車廂設計經過全面的改良,全新 Vito 的車廂不論於功能性及人體工學方面均有非常理想的表現。車廂的基形對稱,而且結構清晰整齊,造出最高度的運載安全;內櫳的設計營造出非常優質的效果,與車款的級數相互匹配。於研發過程中,載貨容積是其中一個重點考量的項目。始終,對不少駕駛者而言,全新 Vito 幾乎等於他們的辦公室及居住空間。

Vito 114 BlueTEC、116 BlueTEC 及 119 BlueTEC 的標準配置已包括配備扭力轉換器的 7G-TRONIC PLUS 全自動傳動系統,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套用於客貨車款並備有扭力轉換器的傳動系統。從傳動系統及低摩擦後軸,以至動力轉向系統和輔助組件,工程師於設計全新 Vito 每一項細節時,均以最大燃油效益作重心;NEDC 的柴油消耗平均較上一代車款節省高達約百分之二十。

全新 Vito 配備的懸掛系統,較過往的更勝一籌。先是備有電動機械能量輔助並轉為動力的轉向系統,再延伸至尾軸附有彈簧及新式彈弓,及經過精心調校的半拖曳懸掛系統。Vito Mixto 的設計針對特大載貨的需要。特別備有的舒適懸掛系統,可供 Mixto 車款選配,而於 Vito Tourer 則是標準配備。舒適懸掛系統的優點包括較低的繃緊度的彈弓,和靈敏度更高的避震操控裝置。全新平治Vito 亦訂立了新一套的安全基準,包括高準繩度的軚盤操控及強勁的全方位制動盤 (按不同車型備有 16 或17 吋煞車系統),還有標準配備的 ADAPTIVE ESP 系統。

benz-v-class-vito-2015-06
全新 Vito 的標準裝備已包括有 Attention Assist 系統,根據不同的數據,便能按駕駛者當下的狀況而得出適當結論。而 Vito 亦標準配備有 Crosswind Assist 系統,是同系中獨有的。Crosswind Assist 系統可有效地消除陣風對座駕的影響。輪胎壓力監測亦是另一個標準裝備。

車主亦可按特定的需要而為全新 Vito 加添各項的輔助系統。自選裝置中的 Active Parking Assist 系統是客貨車款中獨一無二的新選擇。

Vito 119 BlueTEC 標準配備的智能照明系統 (ILS) 備有強力halogen頭燈。於客貨車款中是創新而唯一的,此科技包含有 LED 指示燈、LED 日間行車燈、與及 LED 低光束頭燈和備有彎位照明功能的主光束燈。根據不同的車速,頭燈自動調節光束的分佈,以配合於高速公路或郊外駕駛的需要。

mercedes-benz-vito-launch-2015-1

mercedes-benz-vito-launch-2015-2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