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INI Cooper S Clubman 外表細內裡大


Mini Cooper 向來是英國小車中的典範,推出不同款式迎合不同車主需要後,令到它們更加受車主喜愛。如果你同時需要小車的靈活,又不想失去太多載物實用性,Mini Cooper Clubman 會是不錯選擇。今年 Clubman 推出改款,繼續將這部細小得來也有實用性的小車給車主有更好選擇。


Mini Cooper Clubman 擁有對開式尾門設計以來,一直讓人特別、有風格的設計,應用在一樣性格爆燈的 Mini Cooper 是很適合(全車擁有六隻車門)。今次改款未有在外型線條上大改,主要都是提升科技應用。始終這部車一開始就有很不錯的平均性,以細了的車身,就可以擁有不錯的空間和置物量,已經值得一讚。

為了提升 Clubman 的貴氣,車身多處應用了電鍍飾件,如車頭車尾燈外圍、車門手把、沙板指揮燈。今次在車燈科技方面,Mini Clubman 也應用家族最新款式,LED 頭燈加入高光及低光照射功能,提升照明效果。頭泵把下作為輔助的 LED 霧燈也添加了新功能,外環同樣採用 LED 技術,能夠在天朗氣清的日子用作第二組日間警示燈,大大提升行車安全。尾燈融合經典的英國米字旗(Union Jack)圖案,將 MINI 發源地元素引入車身設計。


Clubman 的後座舒適性以小車來說是不錯的,頭頂空間和腳部伸展都有不錯距離。頭頂上的雙天窗也是車廂重要設計之一,令到開揚感提升不少。車尾尾箱開門步驟跟上一代一樣,要先開右門,再開左門。如果放入尾箱的物件不是太大,我們只需打開右門就已經可以。操作時的便捷性跟「向上揭起」其實差不多,但換來不一樣的「型」態。

Clubman 身型比起 Mini 大一點高一點,不過坐姿和重心都比一般私家車為低。若果需要更貼地感覺,原廠有跑車化懸掛組合,可以再低 10mm。不過筆者比較喜歡可調式主動懸掛(adaptive suspension)組合,使用起來比較有彈性,配合 MINI Driving Modes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避震裝置會因應駕駛環境或駕駛者要求,微調出互相配合的懸掛軟硬設定。今次試駕的是 S 版本,所以配上一副 2.0 公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和 280 牛頓米扭力。由於車身連 1,400kg 都沒有,開起來加速爽快,加上重心比較低,快走山路時的傳到身體的轉向感很強,難怪被 Fans 稱為有殼的路上 Go-Kart 車仔吧。不過要有這個感覺只在 Sport 模式時而已,在一般模式時,這部 Clubman 一樣可以好易開沒有壓力,軚感、油門都會輕很多。今次 MINI Cooper S Clubman Automatic 以 $409,000 開賣,首批已包括 Harman Kardon 音響設備、MINI Head-Up 抬頭 顯示器、全新 18 吋 2-tone 輪圈等,定價算是進取,相信對 Mini 車系的關注度可以作出一點吸引力。



雙開的尾門設計是 Clubman 一大特式,雙層設計也方使放更多不常用的東西,兩旁再有掛扣和網隔。


大口仔面罩繼續是今代 Mini 招牌面貌。


車頭車尾燈外都加了一個電鍍圈,提升觀感。


新款的輪圈看起來更靈神,相比幾年前試駕的全黑款更好看。


霧燈也添加了新功能,外環同樣採用 LED 技術,用作第二組日間警示燈。


今代 Clubman 尾燈終於有英國米字旗圖案。


雖然是新款,但是駕駛艙佈局未有大轉變。


中控台、波棍設計都是 Mini 最新款的設計。


手枕箱內、中控台下方的置身空間都有格仔花紋襯托。


著車鍵跟過往設計一樣,最右邊有 Sport 和 Green 駕駛模式調校。


擁有前後雙天窗是 Clubman 賣點之一,令細了的車廂都可以有開揚感。


筆者若有 170cm 身高,坐在 Mini Clubman 後座都可以有不錯腳部伸展。


錶板設計未有新轉變,首批 S Clubman 還會有 MINI Head-Up 抬頭顯示器。


動力系統沿用 2.0 公升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192 匹。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92 匹 / 5,000 轉時
最大扭力:280 牛頓米 / 1,25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253 X 1,800 X 1,441mm
重量:1,3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INI-Cooper-S-Clubman/1102/

售價:HK$409,800 起
網址:https://www.minihk.com/
查詢:3193 6808 (MINI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