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MINI 車型首次在德國生產


BMW Group Leipzig廠啟動MINI Countryman的生產,標誌著該工廠的多項首次和里程碑:MINI車型首次在德國生產,並且與BMW 1系列和2系列在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這一切都得益於該工廠的靈活結構和發展。在過去的五年裡,BMW Group已經投資7億歐元,以使萊比錫工廠適應增加的車輛產量並適應MINI特定的要求。到2024年底,生產中的員工將增加超過900人。此外,新的MINI Countryman是可持續生產創新的催化劑。

在新MINI Countryman的生產方面,BMW Group倚重萊比錫工廠的技能和極大的靈活性,開創了製造業的新途徑。MINI Countryman已經無縫集成到生產流程中,現在與BMW 1系列、BMW 2系列Gran Coupé和BMW 2系列Active Tourer一起從同一條生產線上下線。

由於其靈活的裝配結構,萊比錫工廠能夠在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兩個品牌的三種不同驅動方式 – 燃油、插電混動和全電動。第三代MINI Countryman將提供汽油、柴油或全電動動力,MINI Countryman Electric的高壓電池也在萊比錫製造。它將於2024年2月17日抵達經銷商處。


BMW Group已在萊比錫投資約5億歐元,以提高新車型的產量。自2018年以來,車身車間、油漆車間、裝配和物流經歷了大規模的增加和升級,將產能從之前的25萬輛提高到目前的35萬輛。

為了使生產系統適應MINI的特定要求,BMW Group投資約2億歐元。最初,每天約有100輛MINI Countryman汽車將下線,到明年上半年將增至500輛。除了每天已經下線的近1000輛BMW車輛。這不僅將確保現有的工作崗位,還將在車輛生產方面創造多達900個新職位。

萊比錫工廠發展和擴建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是向電動車技術的過渡。製造工廠主管Petra Peterhänsel高興地說:“萊比錫仍然是電動的。”“我們在BMW Group的電動車i3和i8中,走在了電動車技術的前沿,從2024年開始,我們將生產我們的下一輛全電動車:MINI Countryman Electric。我們將在工廠內部製造其高壓電池。”

從明年開始,BMW Group萊比錫工廠將全面運營當前第五代高壓電池的整個生產過程。這包括三個階段:電池塗層、模塊生產和電池裝配。五條電池塗層線、三條模塊生產線和第一條高壓電池裝配線正在進行運營,第二條高壓電池裝配線計劃於2024年啟動。


自2021年以來,電子元件生產能力也一直在增加,使得萊比錫工廠成為BMW生產網絡中的一個重要供應商。這些零部件用於BMW iX1、BMW i4、BMW i5和BMW iX等全電動汽車。截至目前,萊比錫的電子元件生產部門已經有800多名員工,並計劃進一步發展,總投資額超過8億歐元。

MINI Countryman Electric是MINI品牌到2030年實現全面電動化的一個重要步驟,將電動賽車感覺與減少環境足跡相結合。在開發新車型時,MINI品牌在材料和生產方面的負責態度成為焦點:室內

和室外都不再使用鉻,輕金屬合金輪毂由多達70%的次級鋁鑄造而成。永磁同步電機極其高效,並且完全不使用稀土礦物。

內飾採用環保的創新高質材料製成。例如,儀表板、門面、地板蓋和地墊都由回收紡織品製成。與傳統材料(如塑料)相比,回收紡織品是一種高質量的替代品,可減少價值鏈上的CO2排放,並且製造過程中需要更少的水。


MINI外觀的一個引人注目的設計特點是對比色車頂,可以使用一種與車身不同顏色的新的、環保的方法進行塗裝,被稱為無飛濺塗裝。無飛濺塗裝目前正在準備進入系列操作,它消除了由傳統塗裝方法產生的多餘的油漆 – 或稱為過多噴漆 – 並且使多彩表面更容易製造,因為它們不再需要繁瑣的遮罩過程。無飛濺塗裝還有助於節省CO2排放,因為來自機艙的排氣需要更少的淨化。此外,它需要的條件空氣(即使是被引導到一定溫度和濕度的空氣)明顯較少,因此需要更少的能量來調節空氣和處理排氣。

萊比錫工廠使用來乾燥對比色車頂油漆的燃燒技術是另一種可持續創新。去年,萊比錫成為世界上第一家試點使用這種新技術的汽車工廠,該技術不僅可以使用天然氣,還可以使用氫氣。這種靈活的燃燒器可以燃燒氫(H2)、天然氣(甲烷 – CH4)或二者的混合物,甚至可以在不停工的情況下在它們之間切換。在成功測試之後,萊比錫工廠現在已經為系列運營安裝了五個能使用氫氣的雙能燃燒器,並且現在正在用於MINI Countryman的對比色車頂。計劃將在車身車間進一步改裝其他燃燒器以進行雙能操作。


自從計劃開始以來,萊比錫工廠一直將效率流程和能源生產和消耗的長期戰略視為重中之重。Petra Peterhänsel解釋道:“可持續性是BMW Group Leipzig工廠的基因。有一個人人都能看到的例子:我們的四座風力渦輪機,為工廠發電。”它們建於2013年,提供10兆瓦的電力(每年約產生25億千瓦時)。第二個里程碑是在2017年,電池儲存農場投入運營。配備多達700個BMW i3車輛的二次使用高壓電池,它為風力渦輪機和其他地方的能源提供中期儲存,有助於優化當地的能源管理並穩定電網。

Petra Peterhansel解釋了該設施的長期重點,即“在很大程度上使用綠色氫氣取代化石燃料,以實現生產的脫碳”。這將需要一個充足的來自網格的綠色氫氣。目前正在計劃區域性的氫氣網格,而萊比錫工廠將受益於此計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