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日產和本田可能會合作降低電動車價格挑戰比亞迪


日產和本田正在考慮合作推出更經濟實惠的電動車,以與比亞迪等中國汽車製造商競爭。這個合作夥伴關係可能包括一個新的電動車平台。隨著汽車製造商試圖阻止進一步落後於比亞迪等電動車領導者,合作關係可能會變得更加普遍。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日產可能會冒險與本田合作,開發更經濟實惠的電動車技術。

日產可能會與本田討論共同開發電池和車輛技術。日產希望轉向共同的電動車動力系統,而兩者可以合作採購。另一個可能性是共同設計和開發共享的電動車平台。目標是降低電動車價格,因為這些汽車製造商希望與像比亞迪這樣提供低價車型的中國汽車製造商競爭。


作為起初被認為是電動車先驅的日產,自2010年LEAF的推出以來,現在已經開始落後市場。在起伏不定的開始之後,日產Ariya的生產現在在本田的智能工廠順利進行。


日產在美國將2024年的Ariya價格下調了最多6,000美元,現在的起價為39,590美元,旨在重拾市場份額。與此同時,本田的首款電動SUV,2024年本田Prologue,在美國的起價為47,400美元。通過7500美元的電動車稅收減免,這款電動車的起價低於40,000美元。Prologue基於通用公司的Ultium平台,最大行駛里程可達296英里。

這樣的合作對日產和本田來說是一個明智的舉措。面對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合作可以幫助它們更快地推出具有競爭力的電動車,同時降低成本。我相信這種合作不僅有助於兩家公司在電動車市場上取得成功,也將促進行業的創新和發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