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Nissan Qashqai 再度進化!歐洲搶先推出


在競爭激烈的跨界車市場上,Nissan以原創者的姿態引領潮流,其首款 Qashqai 一推出就吸引眾多車迷的目光。自第三代 Qashqai 問世以來的三年多時間裡,它在歐洲已售出超過 35 萬輛,為了保持在同級車中的領先地位,Qashqai 進行了全面的外觀更新,以及重要的技術升級。

從大膽的外觀設計變化到內置娛樂系統和連接服務的全面更新,Qashqai 的改變哲學是保留消費者喜愛的核心特質,增強其優勢,並增添更多直觀和便利的科技元素。全新的Qashqai 展現出銳利而現代的動感,這要歸功於其焕然一新的設計。


Qashqai 的前格柵得到全面更新,營造出更為引人注目的第一印象。受日本古代盔甲紋理的啟發,它現在由數十個高光澤、三維逗號形狀的元件組成,塗上高光澤黑色漆,看起來彷彿懸浮在引擎蓋的邊緣和車牌支架之間的空間中。在中心部分的兩側,“逗號”形成了一個三角形,從新的頭燈延伸到車牌側邊,並以“銀色鍍鉻”熱壓箔完成,頂級版本還有這樣的設計。

前格柵的側面與車身同色,下方有一條高光澤黑色條紋貫穿車牌下方到保險杠的下角。在散熱孔下方,有一條薄薄的車身同色“下巴帶”,為前葉子提供了一種定義感。


新的頭燈呈現出更加堅定和穩健的外觀。現在它配備了自適應遠光模組,配合一個較小的單元,用於更寬的光束分配,在低光照條件和霧中更有利於提高能見度。在主透鏡下方,白天行車燈由五個小鏡片組成,形狀與主格柵的“逗號”相同。白天行車燈現在環繞著主燈透鏡,與上方的細光線相連,這個設計與之前版本的 Qashqai 相似,但現在它的外側邊緣有一個發光的“Nissan”標誌。上部白天行車燈元件在啟動時變成了轉向指示燈,並且首次採用了序列式轉向。

車尾燈形狀保持不變,但燈具內部的組成已經重新設計。紅色照明元件現在由四個個體元件組成,與前格柵的“逗號”形狀相呼應。它們似乎懸浮在透鏡內,並且現在是一種獨特的“超紅”色調,帶來了更高的精確度。透鏡現在是透明的,可以更好地看到照明元件。薄型的弧形照明元件貫穿整個尾燈,並且現在具有動態指示信號。


保險杠已經重新塑造,現在具有和諧的顏色,高級版本為高光澤黑色,新的 N-Design 級別則為車身同色。同樣,從側面看,更新後的Qashqai 在高級版本上受益於車門下方和車輪拱下方的新高光澤黑色塗裝。

新的 18 英寸鑽石切割合金輪毂現在成為中級Qashqai 的標準配置。對於高級版本,有一款新的 19 英寸合金輪和一款新的 20 英寸鑽石切割合金輪設計。這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輪毂為Qashqai 的引人注目的設計提供了更廣泛的選擇。

Qashqai 的調色板新增了三種顏色。珠光白色是全新的,具有更純淨的色調,在某些光線下會發出光芒。珠光黑色取代了以前的黑色選項,具有更濃郁的黑色色調,使Qashqai 的視覺幾何更加清晰。


N-Design 級別的全新加入
Qashqai 系列的新成員是 N-Design 級別。這個級別的設計是為了迎合那些想要更加大膽的Qashqai 車主,它擁有獨特的美學風格。外觀上,N-Design 級別的車輛在車門下方和輪拱下方的車身部分均採用車身同色設計。此外,它還搭載了全新獨特的 20 英寸合金輪毂,為車輛增添了更多的視覺震撼力。

e-POWER:獨特而創新的動力系統
秉承了原始 Qashqai 的開創精神,並在此基礎上開創了跨界車市場,e-POWER 是一款獨特的電動動力系統,自 2022 年推出以來深受消費者喜愛。在工程領域,最簡單的想法通常是最好的。而 e-POWER 完美地反映了這一原則。汽油發動機生成電力,用於驅動車輪。這比眾多傳統混合動力車型更簡單的解決方案。


這種簡單帶來的結果是一種駕駛體驗,結合了反應靈敏和精緻度,同時保持了效率 —— 在駕駛樂趣上不做任何妥協。多虧了 e-POWER,消費者不再需要接受傳統混合動力車型所帶來的平庸駕駛體驗。e-POWER 獨特和創新的動力系統的關鍵在於沒有變速箱。車輪只會由電動馬達直接驅動。

純電動馬達直接驅動車輪意味著瞬間高扭矩和線性響應。這代表著一種無需考慮充電的純電動車駕駛感受,對於那些還不準備完全轉換為純電動車的消費者來說,這是一個過渡階段。


先進的渦輪增壓三缸引擎的唯一作用是發電,通過變壓器將電力發送到 140 千瓦的電動馬達或 1.8 千瓦時的電池。引擎在背景中靜靜運轉,為電池和馬達提供必要的充電。它被設計為根據車速提供電力,以避免背景聲音和車輛進展之間的不協調。

與純電動車一樣,e-POWER 系統可以在剎車或滑行時利用動量將電力送回電池。駕駛員還可以在變速檔選擇器上選擇 B 模式,以獲得更高水平的制動再生能量。Nissan的 e-Pedal Step 功能允許駕駛員僅使用油門駕駛 —— 釋放油門後即可實現顯著制動效果。幾分鐘後,啟動 e-Pedal Step 駕駛在城市環境中變得自然而然。 (在某些意外情況下,仍然可能需要使用制動器。而 e-Pedal Step 只會將車輛制動至“爬行”速度,就像傳統自動變速箱一樣。要完全停止,則需要使用制動器)。


Qashqai 一直是跨界車市場的一個里程碑,而這次的更新更是讓人眼前一亮。從前格柵到尾燈,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展現出Nissan對於品質和設計的堅持。對我來說,這個全新的外觀不僅是一場視覺盛宴,更是一種對於品牌的堅持和創新的體現。無論是城市街道還是郊外探險,Qashqai 都以其靈活性和優雅風格贏得了無數車主的青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