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Nissan Serena 令你最小煩惱的 MPV


香港人買車很多要求,尤其是在大行其道的 MPV 家庭車,要上落方便、空間夠大、車廂實用、睇位夠易等等。不過有些家庭時常需要要到七至八個座位,這時你就會為座位而煩惱,因為不少高級配置的 MPV 都是七座位,反而入門版有八座提供,令人難以決擇。Nissan Serena 全新款將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它連大家最煩惱的座位問題都解決了!


今次試駕的全新 Nissan Serena 頂承了上代優點外,最令香港車主傾慕的是它的坐位設定,這部 Serena 可以同時提供七或八座的設定,分別由 2+3+3 坐椅的佈局組成八座位設定。如果只需七座的話,將中排的流動座椅兼手枕推到車頭第一排座椅即可。整個設計都方便快捷。中排座椅的前後滑動距離多達 690mm,如果要將尾箱變大載物時,令到空間可以有更大的彈性。另一方面,也可以讓中排的座椅的腳部空間有更多調校空間。今次試坐 Serena 時,除了感受到腳部空間轉變外,左右的寬廣也寬敞了,因為新車車廂的闊度也有提升,去到 1,545mm,坐滿人後也不會太侷促。新車尾門也有新的設計,尾門上方的玻璃可以獨立開啟,將細小的東西放入尾箱,適合在狹窄的停車場時使用。車側擁有雙電趟門外,還添加了「踢腳開門功能」,只要在趟門手把的下方的車底位置一踢,即可將車門開啟,適合雙手拿著東西或者抱著 BB 或小朋友時使用,便利程度達到 100 分。


代理借出的是紅黑雙色的 Serena Highway Star VIP,雖然不是筆者最愛的配色,不過在陽光環境下也很討好。新車用了近代 Nissan 家族式 V 型面罩,大大的電鍍 V 型,再連接往兩側全新設計的雙層車頭燈,將 V 型設計進一步放大。新的車燈設計層次感很強,加上搶眼的 LED 日光行車燈和動感的 Highway Star 包圍,令到這部家庭車賣相一點都「唔笨」。在車身的四方也可以看到加裝了鏡頭,它們就是 360 AVM 環視拍攝的鏡頭,令到拍車時輕鬆得多。


車廂佈局方面,試駕車用了杏色配置,看起來很有家居感,讓人很舒服。駕駛艙轉變也很多,首先是軚盤竟然用上 Sport Car 愛用的平底軚環,上面三點和九點位置設有多個功能鍵,開車時接聽電話、校大細聲都很方便。錶板用了全數碼顯示屏取代,車速、轉數都不再使用指針錶,算是跟上近年高級車的基本設定。中控台由鋼琴黑為主色調,當中音響是輕觸式操作,觀感大走年輕化風格。至於另一個賣點是全車多達 6 個 USB 充電位,分別佈置在前中後三排,這個設計實在方便到近代人倚賴 USB 常常為 Smart Phone 或平板充電的習慣。買 MPV 車的爸爸媽媽也著重汽車的安全性,Serena 有齊基本的安全性功能外,全車還有 10 個安全氣袋,同級車中是比較小見。

駕駛方面,新車第一個感覺就是駕駛感實在了,行車時車廂寧靜了不少,包括在上大斜路的時候。整體行車反應都是一貫 Serena 的平順,沿用過往 1,997cc 的直四引擎,這方面看似沒有太多令人其待的地方,不過在車架的鋼性有所提升後,走彎時車身穩定性比上代有改進!走過路邊的水渠或駁口位時,也感到濾震的效果也多一份貼地感,如果你已是上代的 Serena 車主,走到上這部車後將有另一番感受。


大型的 V 型面罩跟頭燈設計有連續性的觀感。



大型的 A 柱小窗,睇位車方便很多。



全車四個 AVM 環視鏡頭,泊車睇位很輕鬆。



雙尾門設計,上方玻璃門方便「極端窄位」使用。


平底軚盤的在家庭車比較小見。


全數碼化錶板走上近年高級車的潮流。



2+3+3 的佈局令到 Serena 可同時設定為 7 座或 8 座的 MPV。



全車多達 6 個 USB 充電位。


餐枱使用方便,也有杯架位置。


即使是最後排的位置也有不錯的腳部空間。


需要大量載物時,可以將後座翻起提升空間。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直噴引擎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15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0.4 千克-米 / 4,400 轉時
波箱設計:Xtronic CVT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880 X 1,740 X 1,865mm
重量:1,71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Nissan-Serena-Hughway-Star-VIP/947/

售價:HK$339,800 元起
網址:https://www.nissan.com.hk/
查詢:2262 1088(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