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Nissan X-Trail Mountain Rescue 化身雪山救援車


這個冬天,Nissan正將其獨特的e-4ORCE技術的全時四輪驅動優勢帶到歐洲滑雪勝地,推出了一輛專門為山區救援需求而大幅改裝的X-Trail e-4ORCE。

X-Trail Mountain Rescue的改裝包括將輪胎更換為雪地履帶,確保在滑溜的滑雪道上具有自信的牽引力,同時拆除了後座以安裝擔架,以便將受傷的滑雪者運送到最近的醫療設施,並為醫護人員提供一個座位。


外觀上,特製的車頂行李架已經加裝,以攜帶撤離擔架和雪鏟。警報器、閃光燈條和強力燈光也已嵌入X-Trail的車頂,還有車頭上的燈光。前後輪拱已經擴大,以容納履帶,而前保險槓已增強以裝載絞盤。前後保險槓上還新增了加強的拖曳鉤,側面還加入了踏板,以便進入,因為X-Trail在雪地履帶上的高度比正常行車版本高23厘米。


X-Trail Mountain Rescue的開發和建造旨在突顯X-Trail配備的先進電氣化雙馬達e-4ORC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該系統之所以與傳統機械系統不同,是因為它可以在1/10,000秒內對變化的抓地力做出反應,大約比傳統四輪驅動系統快1000倍,並且它可以根據可用的抓地力將動力分配到每個輪胎。乘客將無法察覺到e-4ORCE系統在有效地提供各種狀況下的牽引力,從而在潮濕的城區、綠樹蔽日的郊區、泥濘的鄉間或積雪的山區道路上行駛時獲得安心感。

X-Trail Mountain Rescue正在支援歐洲五個滑雪勝地的“Ride Responsibly”活動。Nissan將通過放置數碼標牌來促使雪上運動愛好者在不同坡道交匯處減速,以降低碰撞風險。與路邊顯示車輛速度的標牌類似,這些標牌將監測接近騎手的速度,並對那些以較為慎重的速度接近的人顯示“謝謝”,對速度判定為過快的人顯示“減速”。X-Trail Mountain Rescue將在受歡迎的意大利滑雪勝地Cervinia的玻璃箱中展出。


“Nissan X-Trail Mountain Rescue的開發及周邊宣傳活動是一種大膽而創新的方式,幫助消費者了解Nissan先進的電氣化全時四輪驅動系統e-4ORCE的優勢。成千上萬的冬季運動愛好者經過這五個滑雪站時,將看到並了解X-Trail配備e-4ORCE在道路上提供的安心感和穩定感。” Nissan AMIEO(非洲、中東、印度、歐洲和大洋洲)區品牌及客戶體驗副總裁Coralie Musy表示。

她補充道:“除了展示先進的日產技術外,該活動還有一個更廣泛的目的,即鼓勵冬季運動愛好者社區內的負責任行為。日產挑戰平凡 – 不僅體現在技術的應用上,也體現在它在社會中的角色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