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onda Acura 在 Daytona Rolex 24 登上領獎台


Honda Acura 在今年的 Rolex 24 at Daytona 迎接第四個連續勝利的期望,但可惜的是,上週末 Wayne Taylor Racing 與 Andretti 車隊的表現僅能在 2024 年度的 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賽季揭幕戰中奪得第三名。

Louis Deletraz 在 #40 DEX Imaging ARX-06 賽車上以第五名的開局,而同隊的 #10 Konica Minolta Acura 由 Filipe Albuquerque 在第六名起跑。雖然在夜間出現了一些小問題,由 Deletraz、Jordan Taylor、Colton Herta 和 Jenson Button 駕駛的 Acura 一直保持在爭奪領獎台的激烈戰鬥中。在比賽接近尾聲時,Deletraz 將 #40 賽車帶回家,最終獲得第三名,成為五台在最後幾小時仍在領先圈的車輛之一。

然而,第二支車隊 #10 WTR Andretti Acura 在第九小時遭遇麻煩,由 Albuquerque 操控的第三名車 #10 ARX-06 因電氣問題停在賽道上。問題很快被確定為電纜束故障,但修復工作花了約90分鐘,使得 Albuquerque、Ricky Taylor、Brendon Hartley 和 Marcus Ericsson 所在的 #10 ARX-06 從勝利的爭奪中退出。在第11小時進行長時間的煞車維修後, #10 最終以GTP組別的第9名完賽。

在基於生產的GTD組別中,Katherine Legge 在上週排名第三的 #66 Gradient Racing Acura NSX GT3 Evo22 上場比賽。Legge 與共同駕駛者 Sheena Monk、Tatiana Calderon 和 Stevan McAleer 一直處於爭奪組別冠軍的位置,直到第九小時他們自己的電氣問題導致一系列的進站維修,接著在夜間撞到賽道上的碎片,損壞了右前擋泥板和車體。由於電氣問題在清晨再次出現,這台由 J.G. Wentworth 贊助的 NSX 最終退賽,以一個不太代表性的第19名完賽。


Rolex 24 Acura 成績
第3名 GTP 及總排名 – #40 Louis Deletraz, Jordan Taylor, Colton Herta 和 Jenson Button; Wayne Taylor Racing with Andretti Acura ARX-06
第9名 GTP – #10 Filipe Albuquerque, Ricky Taylor, Brendon Hartley, Marcus Ericsson; Wayne Taylor Racing with Andretti Acura ARX-06 [未完賽 – 退賽]
第19名 GTD – #66 Katherine Legge, Sheena Monk, Tatiana Calderon 和 Stevan McAleer; Gradient Racing Acura NSX GT3 Evo22 [未完賽 – 電氣問題]
重要事實

Acura 以三次連續勝利的身份回歸 Daytona International Speedway 及 IMSA 賽季揭幕的 Rolex 24。去年在混合動力GTP時代的首秀中,Meyer Shank Racing 為 Acura 勇奪1-2的成績。Tom Blomqvist、Colin Braun、Helio Castroneves 和 Simon Pagenaud 駕駛的電動 #60 Acura ARX-06 再度奪得總冠軍,超越了 #10 Wayne Taylor Racing 的 Ricky Taylor、Filipe Albuquerque、Louis Deletraz 和 Brendon Hartley。

這是 Acura 作為原型製造商的第10次參與 Rolex 24(1991-93,2018-24)。除了在 2021 年、2022 年和 2023 年的總冠軍外,Acura 在1991年和1992年分別在 Daytona 的 Camel Lights 組別中奪冠。


Louis Deletraz(#40 Wayne Taylor Racing with Andretti Acura ARX-06):「我認為作為一個團隊,我們應該對這個成績感到非常滿意。這過去的10天並不容易。Acura、HRC 和整個 WTRAndretti 組織的工作非常出色。我們充分發揮了情況。 #31 和 #7 的車顯然比我們快,但我們從未放棄。我們失去了一些圈數,但我們總是重新回來,一直與對手激烈拼鬥到最後一刻。這真是太棒了。我非常感激每個人的辛勤工作,這是 #40 DEX Imaging Acura ARX-06 車隊在冠軍賽季開局上的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未來可以贏得季度冠軍,並在途中獲得幾次勝利。」

Marcus Ericsson(#10 Wayne Taylor Racing with Andretti Acura ARX-06):「恭喜我的隊友在 #40 車上,能夠在如此激烈的比賽中獲得領獎台 [結果]。當然,我們總是想贏,但在整個 WTRAndretti 團隊來說,能夠獲得領獎台是一個巨大的成功。對於我們在 #10 車上,我們的比賽進展得非常順利,車感覺非常好,Acura 的動力表現也很出色。感覺我們正在取得進展,但不幸的是,我們遇到了[電氣]問題,使我們無法爭奪勝利。團隊做了出色的工作,讓車重新上場,我有機會駕駛很多圈,這真的很有趣。我真的很感謝能夠來到這裡與 WTRAndretti 和 Acura 一起參賽。這真是一場冒險,我希望能再次參與。」

Tatiana Calderon(#66 Gradient Racing Acura NSX GT3 Evo22):「首先,我要感謝團隊在過去兩周中的所有努力!對於任何車手來說,能夠參加這場驚人的比賽都是一個夢想,所以即使我們沒有完賽,我還是會保留積極的一面。我們的車速很快,我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駕駛 Acura NSX GT3 Evo22。我們有未完成的事業,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賽車中,參加 Sebring 比賽。感謝所有前來支持我們的粉絲,這裡的氛圍真的很棒!」

David Salters(HRC US 總裁)對週末在 Daytona Rolex 24 的評論:「對於 HRC-US 在 Rolex 24 取得領獎台的出色表現,我想,考慮到一切,這 [第三名的成績] 是我們今天能夠達到的最大成就。非常感謝 HRC、WTRAndretti、ORECA、Gradient Racing 以及所有參與使我們賽車成為可能的人。他們做出了實際的、辛苦的工作,對他們做得好表示敬意。我們充分發揮了我們所擁有的,並帶著所學到的教訓繼續前進。」

2024 年 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 現在移師到佛羅里達中部,迎接第72屆年度 Mobil-1 Twelve Hours of Sebring,將於3月16日在佛羅里達州的 Sebring 賽道舉行。

Firework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