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全新保時捷 718 Cayman GT4 RS $2,255,000 起香港開賣


718 家族旗艦新成員 – 718 Cayman GT4 RS 自 2021 年 11 月全球發布後,現正式駕臨香港。「RS」在保時捷跑車中代表著賽車運動 (Rennsport),傾注無限競速熱情。作為首款冠以RS之名的 718,718 Cayman GT4 RS 從車身結構設計以至跑格性能全方位注入了 RS 基因,盡顯家族氣勢震懾的跑格魅力。


718 Cayman GT4 RS 的強悍引擎由專業團隊從 911 GT3 移植並經過反覆調整,加上配備精良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及輕量化車身組件,無論在蜿蜒山路或專業賽道駕駛,都展示出堪稱皇者之姿的性能表現。配備 4 公升排氣量靈活無比的自然吸氣六缸引擎,馬力輸出達 500 匹轉速輕鬆直達 9,000 rpm,輸出 450 Nm 的最大扭矩,從而實現卓越的加速性能與敏捷度。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僅需 3.4 秒,在 7 擋時能夠達到 315 km/h 的最高車速,瞬刻極速飛馳賽道。


718 Cayman GT4 RS 的空氣力學設計追求更上一層樓的精準及動感,獨特外觀的設計元素包含了全新擾流尾翼搭配倒勾式 (Swan Neck) 連桿和鋁合金側翼支架,強勢觸目的尾翼設計源自保時捷 911 RSR GT 賽車,並於量產車型 911 GT3 中首次採用。RS 可多段式調整的前擾流套件,顯著改善車輛的空氣力學平衡表現,將空氣阻力降至最低,以成就極速為終極目標。另外,後座兩側令人眼前一亮的進氣口可增加進氣量,為引擎提供理想的冷卻效果。718 Cayman GT4 RS 於賽道專用的「Performance」模式中,下壓力產生增加高達至 60%,在高速過彎時車身更加穩定,以最高標準展現「型隨機能」的理念。


輕量化結構是 718 Cayman GT4 RS 中 RS 風格的決定性因素,設計師秉持令輕盈身段更上一層樓,追求貼近完美的理念。突破自身界限,使用以更輕盈的碳纖維強化複合材質 (CFRP) 製造車頭行李箱蓋和前葉子板等部件,以及配備輕量化後擋風玻璃有助減重,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車主亦可選購 Weissach 套件以強化718 Cayman GT4 RS 的動感設計,套件全面採用碳纖維強化複合材質打造兩側進氣口蓋板,另外配備導流板,更精準地引導空氣流向並顯著提高進氣量,而鈦合金尾管的外觀則與保時捷 935 的排氣系統相似。車室內裝更設有鈦合金防滾架和大量 Race-Tex 材質包覆,以及後窗以奪目的「Porsche」品牌標誌作點綴。套件還包括 20 吋鋁合金鍛造輪胎,亦可額外選購鎂合金鍛造輪胎。總空車重量僅 1,415 kg,比配備 PDK 的 718 Cayman GT4 減輕了 35 kg。

努力不懈的改進使 718 Cayman GT4 RS 成為了 718 家族車系中最剛烈強勁的車型,於德國知名的紐伯林賽道上體現得尤為明顯,由保時捷品牌大使 Jörg Bergmeister 在設置調節的最後階段,僅使用了 7:09.300 完成了 20.832 km 的賽道;略短的 20.6 km 賽道則僅使用了 7:04.511,速度上相比同系列車型快了超過 23 秒以上。

718 Cayman GT4 RS 現已登場,售價為港幣$2,255,000起*

*製造商的建議零售價(包括首次登記稅)只供參考,不包括運輸費、保險費、道路許可證、選擇性或區域性設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