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Porsche 911 GT3 RS 及 911 Sport Classic 首次香港亮相


為慶祝保時捷 75 周年和經典 911 車系問世 60 周年,保時捷舉辦了一連串盛大的慶典活動,兩款新型號絢麗奪目的超級跑車首次於香港亮相 – 911 GT3 RS 和 911 Sport Classic。城中嘉賓和傳媒雲集出席獨樹一幟的「 Driven by Dreams 雞尾酒晚會」,親身體驗非凡的美食及專屬體驗,進入保時捷時光隧道,見證保時捷 75 周年光輝歷史,共度充滿魅力的喜慶晚上。保時捷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 Michael Kirsch 先生與香港及澳門保時捷中心為 911 GT3 RS 和 911 Sport Classic 共同揭幕。「保時捷始終為實現全球客戶的跑車夢想而努力奮鬥,現迎來了 75 周年。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第一時間與香港的車主及車迷們分享這份喜悅。」 Michael Kirsch 先生說道。


新推出的兩車,可於道路上合法駕駛的911 GT3 RS 以6:49.328 完成單圈長度為 20.8 公里的紐博格林北環賽道,比現款911 GT3 快10.6 秒,售價$4,723,000。



相比 GT3 , RS 的4.0 升自然吸氣引擎採用經調校的凸輪軸,源自賽車的氣缸獨立進氣伐門,車底有進氣口,輸出增加至525 匹;七速雙離合器PDK變速箱  的尾牙比例較 GT3 更大,0 至 100 km/h 加速只需 3.2 秒,極速在 達到 296 km/h 。車子採用前275/35 R20、後335/30 R21 輪胎。前 410 mm、後 390 mm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PCCB) 是另購選項。標準裝置有可調式尾翼 (DRS),賽車化懸掛可於駕駛座艙內調節,前雙搖臂懸的連桿改成淚滴狀,在最高速度下能產生大約 40  kg前軸下壓力,三種駕駛模式有普通、運動和賽道,內飾方面採用黑色皮革、Racetex 織物和拋光的碳纖維面板,Clubsport 組件包括防滾籠、滅火器和六點式安全帶已跟車有齊。


賣$5,641,000的911 Sport Classic 是保時捷 Heritage Design strategy 四款產品策略收藏品中的第二款,重新詮釋由 1950 至 1980 年年代經典 911 設計和設備,全球限量 1,250 輛。車子外形根據 1964 – 1973 年的 Original 911和 1972 年的 911 Carrera RS 2.7,盾徽有金色「PORSCHE」標誌和橘色條紋,前沙板有金色 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銘牌,20/21 吋 Sport Classic亮黑色輪圈靈感來自第一代911的款鍛造 Fuchs 輪圈,碳纖尾翼造型源自 Carrera RS 2.7 的「鴨尾尾翼」,車身顏色有專屬的Sport Grey Metallic 、純黑色、Agate grey metallic、 Gentian Blue Metallic 或 Paint to Sample 選擇,頭冚、車頂及尾翼有 Light Sports Grey 雙條紋。內飾有千鳥格紋門板和座椅中央部分,黑色與干邑色雙色皮革,頭枕壓上保時捷標誌,置物盒蓋印有「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字。


回顧品牌歷史,保時捷自誕生那天起便是一個由夢想驅動的品牌。「當我環顧四周,卻始終無法找到我的夢想之車時,我決心自己親手打造一輛。」 Ferry Porsche 先生憑藉對跑車夢想的執著追求,創造並打造了極具傳奇色彩的品牌。 1948 年 6 月 8 日,第一輛冠以保時捷之名的跑車 356 “No.1” Roadster 獲准上路,標誌著保時捷跑車品牌的誕生。1963 年,保時捷推出了其標誌性跑車 911,歷經八代變革後仍深受全球車迷的喜愛。此後的幾十年間,保時捷不斷擴充其產品陣容,豐富車型選擇,將運動性能與日常實用性充分融合。當步入電化時代,保時捷繼續以先鋒姿態積極入局,續寫品牌的輝煌歷史。

保時捷傳奇的雋永經典帶領著「Driven by Dreams 雞尾酒晚會」的成功,當晚有超過 300 位傳媒及嘉賓出席,香港及澳門保時捷中心總經理 Samson Cheng 先生感謝保時捷中國、各位嘉賓及媒體朋友的出席,三年疫情後於周年紀念這個重要的時刻,所有保時捷的愛好者聚首一堂。當晚的焦點著於多款特別 911 車型的展示,當中更有三輛 911 型號於香港首先亮相,率先一睹跑車的風采,完美演繹了傳奇的運動靈魂,慶典會場亦同時展示了 718 GT4 RS 和 911 Carrera T 車型。


911 憑藉標誌性的設計和無與倫比的動態性能,早已奠定成為全球跑車迷夢想中的經典。911 GT3 RS 以匠心打造更快、更輕的車型為目標,是迄今為止合法公路行駛的 911 車系中最為極致的型號。911 Sport Classic 貴為復興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初風格的傑作,出類拔萃的設計美學讓其於 911 車系中佔據獨特的位置,同時仍保留了品牌標誌性的元素,讓所有保時捷車迷怦然心動。

為振奮人心的周年紀念喜上加慶,保時捷中國特別安排了圓桌會議,保時捷中國總裁及首席執行官 Michael Kirsch 先生及多位保時捷中國的管理層主要成員與香港傳媒會面交流,親述現時市場情況及未來品牌策略、產品特點以及與香港市場未來發展等項目。Michael Kirsch 先生指出,香港自 1955 年以來已成為保時捷的重要國際市場,在品牌成立的 75 年當中,香港及澳門保時捷中心已在本地駐足超過 65 年,創造輝煌成就及亮眼成績,中國亦連續第八年成為全球最大單一市場。

另外,Michael Kirsch 先生很高興地分享了他對保時捷眾多新記錄和重要里程碑的見解,而去年保時捷成功上市亦是一大亮點。香港作為其中一個擁有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地區,滲透率高達 3%,有賴香港車迷對保時捷的追崇及愛戴,擁有高瞻遠矚及獨到見解,並熱衷於品牌以及其帶來的高質生活和生活風格。作為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Taycan 承襲了保時捷經典跑格靈魂的同時散發純電魅力,深受香港市場歡迎,帶領保時捷踏入純電新世代。

由始至今,開拓者以新穎的想法將理想變成現實,亦是改變未來的關鍵。Michael Kirsch 先生指出:「保時捷中國將為 75 周年展開一系列品牌慶祝活動,齊集一眾夢想家將宏大的夢想實現,描繪出令人讚歎的夢想畫布。」保時捷全電動 Macan 已經直奔最後階段,並將於 2024 年面世。同時,全電動 718 車型亦計劃於未來五年亮相。緊隨其後的將是全新 D 級電動車,更多混能及 BEV 車型亦將陸續相繼推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