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Porsche 911 GT3 RS 及 Taycan Turbo S 創下新的圈速紀錄


Porsche 與 AutoCar India 在佛教國際賽道 (BIC) 分別為生產車輛和生產電動車創下兩項新的圈速紀錄。這兩項紀錄分別由印度第一位一級方程式車手納蘭·卡爾蒂凱揚(Narain Karthikeyan)駕駛的 Porsche 911 GT3 RS 和 Taycan Turbo S 所創。圈速時間由印度汽車運動俱樂部聯盟 (FMSCI) 驗證,該機構是與FIA(國際汽車聯合會)聯繫的印度汽車運動機構。


納蘭·卡爾蒂凱揚駕駛 GT3 RS 打破了之前他在2019年以 911 GT2 RS 所創下的 2分00.266秒的紀錄,創下了新的圈速紀錄,為 1分59.854秒。這個新的紀錄使 Porsche 911 GT3 RS 成為佛教國際賽道上最快的生產車,也是唯一一輛在兩分鐘內完成整個賽道的車輛。在直線上超過 250 公里/小時的速度,911 GT3 RS 的新紀錄巩固了它在斯圖加特品牌輝煌成就的地位。


這款 525 PS 的 992 世代 911 GT3 RS 搭載了保時捷的 4.0 升自然吸氣水平對置六缸引擎(911 GT3 RS: 燃料消耗綜合(WLTP)13.4 l/100 km,CO2排放 綜合(WLTP)305 g/km)。GT3 RS 被譽為極致的道路跑道車,同時也通過強調空氣動力學,特別是額外的下壓力,使其在彎道中具有更好的抓地力,並且可以通過方便的方向盤控制實現多個角度的調整。

卡爾蒂凱揚表示:“在賽道的後半段,GT3 RS 展現出色自己,我想它在長直路和快速彎道中可能比 GT2 RS 快 20-25 公里/小時。這就是你贏得很多時間的原因。這是一款賽道武器,驅動起來極為奇妙。我是一位忠實的保時捷愛好者,他們在這輛車上做得非常出色。”


除了 GT3 RS 外,Taycan Turbo S 也創下了新的圈速紀錄,成為佛教國際賽道上最快的生產電動車。Taycan Turbo S 配備了雙電動馬達設置,將動力傳遞到四個輪胎,並產生 750 PS 的功率,扭矩為 1,050 Nm(Taycan Turbo S: 電能消耗綜合(WLTP)23.4 – 22.0 kWh/100 km,CO2排放綜合(WLTP)0 g/km,電動續航里程綜合(WLTP)440 – 467 km,城市電動續航里程綜合(WLTP)524 – 570 km)。這款四門運動豪華電動車同樣由卡爾蒂凱揚駕駛,以令人印象深刻的 2分10.313秒 的圈速時間攻擊了佛教國際賽道。

在 Taycan Turbo S 的一圈之後,這位前 F1 明星看到了電動車的光明前景。“我不敢相信這東西加速得有多快。方向盤也很棒。它非常精確並提供出色的反饋,這讓我能夠精確地將車輛放在賽道上。如今駕駛電動車更加愉快,而在像 Taycan Turbo S 這樣的車中的樂趣因子非常高。我認為高性能電動車有著光明的未來。” 卡爾蒂凱揚表示。

“通過 911 GT3 RS 和 Taycan Turbo S,我們突顯了我們內在的保時捷基因,” Porsche India 品牌總監 Manolito Vujicic 表示。“在傳統內燃引擎(ICE)車輛和電池電動車(BEV)領域展示出無與倫比的能力,我們巩固了在印度的最快汽車品牌的地位,同樣在城市街道上卓越,並在賽道上佔據主導地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