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Porsche、Ford、BMW 等多間車廠因戰亂撤離俄羅斯


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戰況緊張,俄羅斯受到多國公司制裁,當中汽車行業也有影響。多家車廠已經宣布停止俄羅斯銷售。而烏克蘭內的工廠部份為歐洲汽車生產部件,令到 Porsche、BMW 等歐洲大廠的供應鏈也受到影響。

Porsche Macan、Panamera 已經暫時生產、BMW 部份工廠也要停工。此外,Volkswagen Golf、Tiguan 在德國的生產也受到影響,也有生產暫停的機會。Volkswagen 暫時停止出口汽車到俄羅斯,也暫停在這個國家的生產線。

Renault 在全球第二大市場的俄羅斯,因為今次戰爭令公司股價在 2 月下跌 37%。

Aston Martin、Lamborghini、Mercedes-Benz、Volvo、Bentley 也停止出口汽車到俄羅斯或停止銷售。Toyota、Ford、GM 等車廠也會有類似舉動。

近年汽車行業受到晶片供應問題影響生產和交車期,今次事件相信為汽車行業帶來進一步影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