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全新 Macan 電動車即將推出


保時捷正在將全電動Macan的原型進行嚴格而艱苦的測試計劃,為這款成功SUV的續集做好迎接即將到來的全球首演的準備。這款車是一個全新的開發。在其開發和測試過程中,保時捷的工程師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和成本。


十年後,Macan即將迎來第二代車型,而這一次是以全電動的形式呈現。作為第一款基於全新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PPE)打造的保時捷車型,這款SUV是一個完全的創新。確保所有零部件和系統完美協同的測試過程是非常嚴謹的。保時捷非常重視使用偽裝原型進行現實世界測試。與此同時,在虛擬世界和風洞中的模擬也變得越來越精確並且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對於使新的保時捷不僅更具運動性,而且更加高效,尤其是至關重要。


“當我們開發一款新車型時,總是關注駕駛動力學和精準度。這就是保時捷,這是我們的DNA。但同時也關乎效率。還有設計,”Macan產品線副總裁Jörg Kerner表示。一個挑戰是在保持成功的Macan車系產品身份的同時,同時滿足確保高效率和高續航里程所需的空氣動力學要求。因此,在設計部門的開發階段和保時捷最先進的風洞進行空氣動力學測試期間,確保兩個團隊的領導者之間的密切合作變得尤為重要。“在我們的設計原則和空氣動力學工程師給我們的規格之間找到最佳連接絕對是一個挑戰,”Style Porsche的外部設計主管Peter Varga表示。“我們共同努力,每一毫米都在實現美學和功能之間的最佳平衡。”


透過這種協同工作,保時捷成功地將其設計DNA與範圍優化的空氣動力學相結合。這不僅通過引人注目的輪廓實現,還通過Porsche Active Aerodynamics(PAA)的元件和其他有針對性的措施實現。“所有主動空氣動力學元素都對範圍產生了顯著的影響,”空氣動力學和空氣噪音主管Thomas Wiegand表示。“我們有一個自動伸展的後擾流板和前進氣口上的主動冷卻蓋。”


底盤還有可變元件。車底是平坦的,就像賽車一樣,即使在後軸區域也是封閉的。那裡的護板是靈活的,並且在反彈時確保低風阻——這是與流線型,大部分封閉的輪和空氣動力學優化的輪胎輪廓結合的創新解決方案。在普通鄉村道路上巡航時,Macan自動採用其理想的流線形狀。後擾流板移動到生態位置,氣門關閉,底盤水平下降。在這種情況下,Wiegand和他的團隊測得了0.25的阻力係數(之前為0.35)。所有這一切使新的Macan成為最具空氣動力學的SUV之一,對效率產生了重大影響。根據WLTP,各種變體的續航里程將超過500公里。

新Macan的電動馬達從底盤的鋰離子電池中獲取能量,擁有100千瓦時的總容量,其中最多95千瓦時可被主動使用。新Macan中PPE的800伏特架構支持高性能快速充電,這正是開發過程中正在全球測試的內容。

“我們的主要市場存在不同的充電標準。因此,測試的一個主要焦點是使用我們的原型在不同地點檢查這些不同的框架條件,並在必要時調整技術。充電必須無論何時


何地都能運作,”Kerner表示。新Macan在800伏特充電站的直流充電能力高達270千瓦。在400伏特充電站,電池的充電水平可以在不到22分鐘內從10%增加到80%,電池中的高壓開關使800伏特電池有效地分成兩個額定電壓為400伏特的電池。這實現了特別高效的充電,無需額外的高壓助推器,最高可達150千瓦。交流充電可達11千瓦。

保時捷專注於保持品牌典型駕駛動力學和熟悉的方向感,開發了新的Macan。這是測試期間的核心競爭力。通過各個測試階段,目標是協調新開發的零部件和系統,確保其操作穩定性和順暢的相互作用。在耐久測試中,模擬了車輛在極端工作條件下的使用壽命,這種條件只有在極限情況下才會被客戶體驗到。到目前為止,全電動Macan的偽裝原型在測試跑道和公共道路上已經完成了超過350萬公里的測試里程。


為了測試所有主動駕駛組件在極端氣候和情況負載下的相互作用,測試車輛在全球各地使用。“我們涵蓋了所有溫度範圍。從斯堪的納維亞的零下30攝氏度到加利福尼亞死亡谷的50攝氏度,”Kerner繼續說道。“當然,一輛SUV也必須在任何地面上運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僅在道路上進行測試,還在越野,碎石,雪地和冰面上進行測試的原因。”全電動Macan車型的後沉式全輪驅動在這方面總是處於優勢地位。

保時捷在前軸和後軸上獨家使用最新一代的永磁同步電動機。它們提供超過450千瓦的超過功率,具有出色的效率,並實現了功率輸出的最佳可重複性。電子控制的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在頂級車型的啟動控制中,幾乎實時地管理1000牛米以上的扭矩分佈。為了提供Macan車型所知的高性能和舒適之間的廣泛範圍,工程師們部署了帶有雙閥阻尼器技術的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系統,氣壓懸掛,後軸橫向鎖和首次使用的後軸轉向,轉向角度可達五度。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