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rsche Mobil1 Supercup 落幕 法蘭克福車手揚威紐布靈


與 F-1 紐布靈站賽事同場(不同時間)舉行的 Porsche Mobil1 Supercup,已於 7 月 24 日完結。今屆 Mobil1 盟主是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 Rene Rast(VELTINS Lechner 車隊。戰車為 911 GT3),亦成為了紐布靈賽道第 200 場比賽的冠軍人馬。今屆 Mobil1 遇上當地驟雨天氣,車隊要為參賽車輛換上濕地輪胎,同時又考驗車手的技術和反應。但隨著停雨兼賽道變乾,濕地輪胎反而消耗更多、咬地力明顯下降,再次增加了比賽的難度。活躍於保時捷車系比賽的英國車手 Nick Tandy,於比賽中途正是天氣的影響,導致車輛失控而滑出跑道外並造成損毀,被迫提早退出比賽。


相反 Rene Rast 把握了每個珍貴的機會,最終以 30 分 0.552 秒完成賽事並奪冠而回。賽後 Rene 表示今仗難度始終在天氣變化方面,尤其是開始帶頭,沒有前車可以參考,只能靠經驗和直覺去克服,相反在他後面的參賽者,可以透過他的一舉一動,大概估計到下一個彎位應該怎樣處理。


經過第 6 站的紐布靈比賽後,Rene Rast 以 109 分排在積分榜首位,Nick Tandy 則以 72 分排第 4。值得留意的是早前國際汽聯(FIA)因為卡塔爾(Qatar)發生政治事件,決定取消巴林(Bahrain)站賽事,但是 FIA 並未落實會否另覓地點及時間補辦賽事,因此無論是 F-1 還是 Porsche Mobil1 Supercup,暫時以 9 站計算。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