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全新第三代 Porsche Panamera 大玩數碼科技 2024 交車


保時捷 Panamera 第三代車型正式推出,這家跑車製造商的豪華轎車通過更強大的動力系統強調其運動特性。基於根本性的現代化操作概念和大量創新技術進一步提升了其車型。其中包括新的Porsche Active Ride懸掛系統,它將更高水平的舒適性與保時捷著名的運動駕駛特性相結合。將用戶自己的數字生態系統整合到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PCM)中提供了與車輛互動的新方式。新Panamera的技術但優雅、動感的設計為該車型系列的吸引比例帶來了新的更新。多種駕駛輔助系統和根本重新設計的以駕駛為中心的內飾提升了駕駛體驗。

新Panamera已經標配具有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的雙室兩閥氣動懸掛系統。這種雙室技術分離了避震器控制的回彈和壓縮階段,因此在舒適性和運動性之間提供了更寬的範圍:該系統明顯地減緩了橫向接縫和道路損壞帶來的衝擊,同時確保在動態駕駛情況下更穩定的車身。選配全輪轉向可進一步提升車輛操控性能。


此外,創新的Porsche Active Ride主動懸掛系統可作為新Panamera的E-Hybrid車型的選項。這種系統在所有相關參數上優於其他懸掛方案,提供了在駕駛舒適性和駕駛動力學之間前所未有的範圍。其基礎是新開發的主動避震器 – 也具有雙室技術 – 每個都連接到一個電動液壓泵。這根據需求在避震器中生成體積流動,因此可以以極快、高精度且有針對性的方式產生在車身和輪之間的力,這些力抵消並幾乎完全補償了由道路激發引起的力。輕量化的單室氣動懸掛系統補充了這項技術。

底盤始終使Panamera的車身保持平穩,即使在動態制動、轉向和加速操作中也是如此。該系統在行駛過程中幾乎完全吸收了顛簸。在動態駕駛情況下,Porsche Active Ride懸掛系統通過平衡的輪載荷分佈確保了與道路的完美連接。


如果啟用相應的模式,懸掛系統可以過度補償俯仰和滾動趨勢,以減小對乘客產生的加速力。在此設置下,新Panamera在彎道中彷彿像摩托車一樣傾斜。它在加速時將前部拉下,而在減速時將後部拉起。停車時,Porsche Active Ride懸掛系統將車身提升到舒適的進出高度。

為了滿足對這種類型動力系統的高需求,保時捷為新Panamera提供了共計四種高效的E-Hybrid動力系統。所有E-Hybrid變種都獲得了更高的性能、行駛里程和效率。Panamera Turbo E-Hybrid已經準備好投放市場。其動力系統的核心是一台根本經過修訂的四升V8渦輪發動機。新開發的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140千瓦(190馬力)。它們共同創造了500千瓦(680馬力)的系統輸出。系統扭矩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930牛米。保時捷將電動馬達集成到全面重新設計的八速PDK雙離合器變速器的外殼中。省略獨立的E馬達外殼節省了約五千克。該單元的集成還優化了電動驅動單元的熱平衡,並允許更高連續輸出。

Panamera Turbo E-Hybrid在3.2秒內衝刺至100公里/小時,最高時速達315公里/小時。其電池容量現在為25.9千瓦時。在綜合WLTP循環中,這使得等效的電動行駛里程可達91公里,或在城市循環中為83-93公里。新的11千瓦載板交流充電器將在合適的充電點縮短充電時間至2小時39分鐘。


新Panamera和Panamera 4變種也將在推出時可用。通過增加壓力、燃油噴射流量和點火正時的修改來優化2.9升V6渦輪發動機的性能。現在它產生260千瓦(353馬力)和500牛米的扭矩 – 比其前身增加了17千瓦(23馬力)和50牛米。這使Panamera的0到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縮短至5.1秒,並將最高時速提高至272公里/小時。全輪驅動的Panamera 4現在需要4.8秒,最高可達270公里/小時。

新Panamera保留了該車型系列的特徵線條和比例。其長度為5,052毫米(行政型:5,202毫米),寬度為1,937毫米,高度為1,423毫米(行政型:1,428毫米)。其根本翻新的外觀賦予了這款運動轎車更加富有表現力和運動感。在前部,數字增加了一個在車牌上方的額外進氣口,以彌補動力系統增加的氣體需求。在側視圖中重新設計的窗戶線強化了這款四門運動轎車的轎車特性。後窗的外緣與車身輪廓齊平,營造出車尾的和諧線條。


Turbo命名的車型變種在保時捷中享有特殊地位,是性能旗艦。保時捷在該車型系列中以Panamera Turbo E-Hybrid進一步鞏固了這一地位。從外觀上看,它的特點是帶有彩繪擾流器板的獨特後保險槓和與車身顏色相同的獨特前保險槓。還有深古銅色的鍍鉻尾管和可選擇的中央鎖定輪,這也可以在其他型號上指定。

Turbo專屬的Turbonite色彩被用作側窗條和尾門上的Turbo標誌的對比色,以及發動機蓋上的保時捷徽標、輪圈和方向盤上的顏色。內飾中,Turbonite與碳纖維元素相結合,營造出一種運動氛圍。例如,它可以在儀表板中央的轉速計和中央控制台控制元件的顏色中找到。

全新Porsche Panamera在德國現已開始接受訂單,起價設定為 107,800 歐元(Panamera 4 為 111,900 歐元),包含增值稅和特定國家的設備。Panamera Turbo E-Hybrid的起價為 192,500 歐元。歐洲交付將於 2024 年 3 月開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