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RENAULT 5 E-TECH ELECTRIC 吸引價 25,000 歐元開賣


Renault 5 E-Tech Electric 是一輛與眾不同的車款。對於雷諾集團來說,它代表了雷諾復甦策略,以及標誌性品牌的工業更新和電動轉型。透過創新的工作方法開發,該生產模型具有所有展示車的魔力和魅力。與通常的四年相比,它僅用了三年時間進行開發。充滿電氣和數字技術,完全在法國製造,售價也具有競爭力,起價約為 25,000 歐元。為了在小型、負擔得起的城市汽車市場取得這一成果,集團充分利用了其全部專業知識,尤其是雷諾、Ampere 和 Mobilize 的專業知識。


對於這個項目,集團依靠其新的多專業組織,通過靈活、創新和高效的方式跟上這一領域的技術變革。例如,Ampere 帶給雷諾無可爭議的競爭優勢,快速開發了專門用於小型電動車的原創平台,以及強大的歐洲工業生態系統。因此,雷諾能夠開發一系列新型有吸引力的電動車,現在以雷諾 5 E-Tech Electric 為首。


外觀設計所啟發的情感在內部得以體現。司機受到特別熱情的歡迎。雷諾 5 E-Tech Electric 配備了一個大型的 10.1 英寸多媒體觸摸屏,具有明亮、流暢的界面。歡迎序列的圖形和聲音設計是與音樂和聲音的 Ircam 研究所以及 Jean-Michel Jarre 合作開發的。這位著名的藝術家、作曲家和作家是電子音樂的先驅,對技術充滿熱情。他還開發了車載音景和行人警報 (VSP),在低於 30 公里/小時的速度下由汽車發出,用於警告行人。


這使得它成為一款獨特的車輛,具有真正的競爭優勢,包括平坦的地板、較長的軸距(2.54 米)、優化的內部空間和行李箱容量(326 升)、較低的重心和較輕的重量(不到 1,500 公斤)。AmpR Small 平台也在許多方面帶來了規模經濟效益,而不會影響對客戶有用的電氣組件或技術。通過這種首次實施的破壞性方法,雷諾成功將開發時間縮短到僅三年。

雷諾 5 E-Tech Electric 推出了一種新型的交流雙向充電器,與 V2L 和 V2G 技術兼容。這一開創性系統有望被廣泛使用。通過 Mobilize 的服務,將碳零電力反饋到電網,使車輛成為能源生態系統中的真正參與者。因此,用戶將在電費上享有顯著的節省。


雷諾 5 E-Tech Electric 是一款多功能車,無論是在城市還是在開放道路上,都能游刃有餘,得益於其 11 千瓦交流充電器、80 或 100 千瓦直流充電器以及高達 52 千瓦時的電池,讓其行駛里程高達 400 公里 WLTP。在電動城市車級別中是一個罕見的特點,甚至可以拖曳拖車,拖車載重量為 500 公斤。


在引擎蓋下,雷諾 5 E-Tech Electric 的電動機比其基於 Megane E-Tech Electric 和 Scenic E-Tech Electric 的機動車載更緊湊。它仍然忠於雷諾首選的繞組同步技術。由於沒有永磁鐵,它不使用稀土,從而減少了其環境影響。在耐用性方面建立在其前身的經驗基礎上,電動機將提供三種功率等級:110、90 和 70 千瓦。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