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銳馬克與布加迪成立合資公司


銳馬克汽車公司宣布品牌歷史上又一個里程碑,與享譽全球的汽車品牌布加迪汽車公司,共同成立一家全新的汽車和技術公司。

在短短的10年間,銳馬克汽車公司從一家由個人在車庫創建的初創公司,發展至與著名汽車品牌布加迪攜手,共同創建布加迪銳馬克有限公司。

在一個快速發展的行業中,靈活性、創新性和可持續性依然是銳馬克運營的核心。克羅地亞品牌銳馬克已經證明了自己不但可以跟上行業發展的步伐,更能成為先鋒,為行業樹立性能和技術指標。銳馬克的技術專長和精益運營與布加迪110年的設計和工程實力結合,代表了先進行業理念的融合。

合作方案中,新成立的銳馬克集團以55%持股比例成為合資公司的主要股東。在銳馬克集團股權結構方面,Mate Rimac持股比例仍為37%,保時捷為24%,現代汽車集團仍為12%以及其他投資者為27%。銳馬克另一為人熟悉的業務範圍,包括電池系統、動力傳動系統和其它電動汽車組件的開發、生產和供應業務,將被分拆成為全新的銳馬克技術公司,該公司為銳馬克集團全資子公司。銳馬克技術公司將作為獨立企業與全球眾多汽車製造商開展業務。


全新公司將由Mate Rimac帶領。作為銳馬克集團首席執行官,他將同時管理布加迪銳馬克有限公司和銳馬克技術公司。布加迪和銳馬克都將繼續作為獨立品牌運營,保留現有生產設施和經銷渠道。布加迪銳馬克有限公司,將通過聯合雙方在研發生產技能和其他領域的資源,參與到布加迪和銳馬克汽車未來的發展。

銳馬克集團將繼續致力於創新,在打造品牌頂級跑車同時,為全球眾多汽車製造商研發系統和技術。創新技術也將被應用於布加迪和銳馬克品牌未來的產品上。

兩個品牌都將保持獨立運營,銳馬克汽車公司將保留目前位於克羅地亞薩格勒布郊區的工廠,布加迪汽車公司則將繼續在法國莫爾塞姆進行生產。


布加迪銳馬克有限公司的全球總部則將設立在最近公布的銳馬克園區,這裡也將是銳馬克技術公司的總部。投資達2億歐元、佔地10萬平方米的園區將於2023年投入使用,屆時將成為銳馬克和布加迪頂級跑車的研發基地。該先進園區將以高科技創新為核心,可容納2,500名精益求精、以突破極限為目標的工作人員。

當談及這則消息時,銳馬克汽車公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Mate Rimac表示:“在銳馬克短暫但迅速的擴張過程中,這是一個真正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在短時間內經歷了很多事情,但這次合作使品牌達到了全新高度。建基於雙方品牌的各自優勢,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作為一家年輕、敏銳和高效的汽車技術公司,我們已經確立了品牌在電動化技術範疇的行業領先地位。Nevera證明了我們有能力研發和製造傑出的頂級跑車,不僅速度驚人,而且令人興奮和質素良好。布加迪則擁有超過一個世紀的卓越工程經驗,品牌是最傑出的汽車公司之一。”

“我們剛剛推出的新款頂級跑車Nevera,贏得全球讚賞榮譽。對於兩個優秀品牌的兩強合作,在未來一定能打造出令人驚喜的項目,興奮的心情真的難以形容。”


保時捷股份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表示:“我們將布加迪在頂級跑車範疇的強大專業技能與銳馬克在極具前景的電動汽車範疇的優秀創新實力相結合。布加迪為合資公司貢獻其穩固且歷史悠久的品牌底蘊、指標性產品、忠誠的客戶基礎和遍布全球的經銷商網絡。銳馬克除了帶來技術,還包括新的發展願景和運營模式。”

保時捷股份公司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成員、負責財務與信息技術的Lutz Meschke表示:“我們在三年前率先入股了銳馬克,並陸續增持。這使我們在早期就與Mate及其極具創新能力的團隊建立了密切關系。現在我們正從這種關系中獲益。銳馬克憑借其專業能力正幫助我們引領一個富有激情的品牌走向未來。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高興,儘管經歷挑戰,我們依然實現了成立合資公司的目標。今天對於布加迪、保時捷和整個大眾汽車集團而言,是一個美好的日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