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Rivian 推出全新中型 SUV R2、R3 和 R3X


R2 是 Rivian 的全新中型 SUV,在五座座位的配置下提供了性能、功能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既適合大冒險,又適合日常使用。R2 的輪廓和外觀特徵都是獨具一格的 Rivian 設計。尾門完全放平,可裝載各種裝備,並實現獨特的開放式駕駛體驗。內飾設計簡單易用,通過誘人的設計和高端可持續材料的組合,展現了 Rivian 的獨特風格,同時易於清潔。R2 還配備了可完全摺疊的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可容納各種裝備、貨物,甚至是車內露營。


R3 是一款中型跨界車,尺寸小巧,但在性能、越野能力、乘客舒適度和儲物空間方面表現卓越。R3X 是 R3 的性能變種,提供更強的動力表現,無論在路上還是越野都更具活力。R3 的外觀和內飾設計引人入勝,標誌性的造型使其一眼即可辨認。R3 展示了 Rivian 品牌在不同形態上的可擴展性,同時保持了品牌的獨特風格。R2 和 R3 將提供兩種電池容量。較大的電池組可在單次充電中行駛超過 300 英里,並且在最快的動力配置下實現 0-60 英里/小時的加速時間不到 3 秒。


R2 的價格預計將從 45,000 美元起,而 R3 的價格將低於 R2,使 Rivian 車輛更加親民化。Rivian 的開發團隊一直致力於降低成本,通過製造、設計創新和強大的供應鏈發展。R2 可以通過支付 100 美元進行預訂,預計將於 2026 年上半年開始交付。R3 和 R3X 的交付將在 R2 之後開始,以確保 R2 的順利推出和快速上升,這是從 Rivian 同時推出 R1T、R1S 和 EDV 中學到的教訓。R2、R3 和 R3X 將在北美上市後可在國際市場購得。


「我從未如此興奮過要推出新產品 – R2 和 R3 在性能、能力和可用性方面都是獨具 Rivian 風格的,而價格卻又能讓很多人負擔得起,」Rivian 創始人兼 CEO RJ Scaringe 說。「我們的設計和工程團隊非常專注於將創新注入產品功能以及我們的製造方法,以實現大幅降低成本。R2 提供了從 45,000 美元起的選擇,擁有一個經過充分開發的科技平台,並且充滿個性。我迫不及待地想將這些交付給客戶。」

開發出令人驚艷的性能、續航力和成本效益,R2 和 R3 建立在全新的中型車輛平台上。這個平台通過智能設計整合和減少零件,包括使用高壓壓鑄件、結構電池單元(頂部也充當地板)和大大減少複雜性的封閉系統。R2 和 R3 還利用了 Rivian 的驅動單元平台和內部開發的網絡架構、計算機拓撲和軟件堆棧。


R2 和 R3 特點
三種電機變體:利用 Rivian 的內部驅動單元平台和技術,將提供單電機(後輪驅動)、雙電機(全輪驅動)和三電機(後輪兩個電機,前輪一個電機)配置,最快配置在不到 3 秒內實現 0-60 英里/小時的加速。

結構電池:採用全新的 4695 單元,具有顯著的能量密度和輸出改進,估計 R2 和 R3 單次充電可行駛超過 300 英里。

快速充電:DC 快速充電兼容 NACS(本地)和 CCS(帶適配器),可在不到 30 分鐘內從 10% 充電到 80%。

自駕駛:利用 Rivian 的新感知堆棧,配備 11 個攝像頭、五個雷達和更強大的計算平台,R2 和 R3 將提供極大增強的自動駕駛能力。

不斷改進和擴展功能:與所有 Rivian 車輛一樣,Rivian 已開發了其網絡架構、計算機拓撲和相關的完整軟件平台,以促進頻繁的軟件更新 – 隨著時間的推移,功能增長的空間極為令人振奮。

R2 和 R3 展示了 Rivian 的設計語言如何適應不同的車輛尺寸和形式,「我們的 R1 旗艦車輛是我們與世界的握手 – 通過 R2 和 R3,我們痴迷的目標是保持 Rivian 的產品特性,同時使我們的產品更加平民化,」Rivian 首席設計官 Jeff Hammoud 說。「通過硬件、軟件和以人為本的設計的緊密整合,我們在平衡形式與功能的基礎上設計了 R2,同時建立了我們引人入勝和標誌性的設計語言。」


R2 的設計優先考慮:
冒險風格設計:R2 的四個乘客窗戶和後部動力玻璃完全下降,並且後部四分之一玻璃可以通風,使外部環境進入,創造出獨特的開放式駕駛體驗。而 R3 則通過敞篷式設計最大程度地利用了空間,同時保持了運動、健壯的輪廓。

空間:R2 和 R3 特別注重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即使長途旅行也很舒適。座椅可完全摺疊,前後行李箱大小適中,並配有額外的內部存儲空間,可以容納每個人和他們所有的裝備。Rivian 的新方向盤配備有集成的觸感控制轉盤,使駕駛更加專注於前方的道路。材料平衡了耐用性和可持續性,並且易於清潔。

Rivian 的新產品 R2 和 R3 以其出色的性能、功能豐富的設計和平易近人的價格,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對我來說,這些車輛不僅是一種交通工具,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體現。無論是探險旅行還是日常通勤,Rivian 的車輛都能滿足各種需求,帶來無盡的樂趣和便利。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人駕駛著這些令人興奮的車輛在城市街道上行駛,探索未知的冒險之旅。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