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勞斯萊斯與建築名師隈研吾攜手打造 DAWN 高級定制車型


勞斯萊斯汽車與隈研吾攜手呈獻獨樹一幟的Dawn車型,將豪華轎車技術與建築藝術共冶一爐。這輛與眾不同的座駕特別為東京市中心的全新豪宅「竹謐」打造,該項目由國際知名豪宅發展商Westbank委託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

Dawn定製車型為項目頂層複式公寓「竹謐茶屋」的業主而設,尊貴不言而喻。「竹謐」位於旺中帶靜的北參道中心地段,氣派懾人,而複式公寓則以大樓頂層的茶屋命名,居高臨下,業主能將明治神宮蒼翠的「永遠的森林」及隈研吾改造的新國立競技場美景盡收眼底。
「竹謐」展現隈研吾的建築美學,挑戰室內與戶外之間的關係。因此,採用敞篷設計的Dawn就像一幅天然畫布,既塑造寧靜而私密的空間,也讓車主與世界時刻保持聯繫。


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製部門與隈研吾及Westbank通力合作,確保Dawn的內部及外部設計在物料、配色、質感及氛圍方面,也能呼應「竹謐」的特色,讓業主的家居和座駕也展現一致的品味美學與和諧氣氛。這輛特別設計的Dawn希望塑造精緻講究的日式風格,重現豪宅建築簡潔線條的精準美學,營造出簡約開揚的結構布局,以及寧靜和諧的感覺,在柔和含蓄的設計之中展現迷人深度。此外,座駕與公寓也採用同樣鮮明的視覺設計,以顛覆常規的寬大比例,營造簡而不凡的外觀,而內裡則充滿巧思,舒適與實用兼備。

Dawn的車身以層次豐富的Silver Haze銀色為主調,呼應大樓銀灰色的主要結構物料,在陽光之下更會展現溫暖的銅色光澤,配合建築外部的銅色百葉窗及內部的青銅細節。車身配以流線型的銀色引擎蓋及俐落的黑色腰線,而後座的天然開孔皇家胡桃木飾板感覺溫馨,貫穿車身內部及外部的設計,同時向頂層複式公寓正門大堂的豪華胡桃木飾板致意。


車廂內部採用Selby Grey灰色皮革,並以Arctic White亮白色及黑色細節,以及Slate Grey灰色安全帶,勾勒出鮮明簡潔的輪廓。前座儀表板配上漸變色效果,成為勞斯萊斯開創先河的設計。闊度與車廂相同的儀表板,由Piano Selby Grey亮灰色漸變成Piano Black亮黑色,向建築物巧妙自然地揉合各種創新物料的手法致意。迷人的色彩變化代表公寓閃亮的灰色斑紋Bianco Carrara大理石、淺灰色的拉絲不銹鋼和瓷磚,以及深色花崗岩和金屬色的磚瓦。

儀表板亦鑲嵌以不銹鋼鑄造的「竹謐」標誌,成為勞斯萊斯高級定定團隊歷來最精巧的鑲嵌細節,亦與公寓內特色手工潤飾精鋼配件的非凡技藝遙相呼應。前座頭枕及後座之間的位置也繡上相同的格紋圖案,而其他巧細節則包括特別設計的定製時鐘及顏色與車廂內部相襯的定製雨傘,體現建築師的脫俗品味。

隈研吾表示:「這是我首次擔任這類項目的顧問,我很榮幸能與勞斯萊斯合作,我們雙方也尊重傳統工藝,並致力展現天然物料的美態。勞斯萊斯將『竹謐』的精髓融入汽車設計之中,讓『竹謐茶屋』的業主能細意欣賞四周的城市風景。現在看到座駕終於運抵東京,令我深感榮幸。」

Westbank創辦人Ian Gillespie指:「為項目特別定製的Dawn車型教人眼前一亮,為項目錦上添花。隈研吾為勞斯萊斯Dawn車型設計提供的寶貴意見,充份體現出他為『竹謐茶屋』塑造的寧靜迷人氣息,讓屋主能延續獨特的體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