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勞斯萊斯純電動車 Spectre 2023 年第四季度正式交車


1900年,勞斯萊斯創辦人Charles Rolls就曾預言電動車將是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在體驗了一輛名為哥倫比亞(Columbia)的早期電動車之後,他預言只要有充足的基礎設施支持,毫無噪音及十分潔淨的電動車,將適合代替內燃發動機車型。如今,在120多年後的今天,勞斯萊斯汽車終見證了品牌創始人Charles Rolls的預言成真。


這預言成真離不開勞斯萊斯汽車首席執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的一個承諾。
Torsten Müller-Ötvös曾承諾將在10年內推出電動車型。Charles Rolls的預言與Torsten Müller-Ötvös的承諾共同促成了這個歷史性時刻。 2021年9月,勞斯萊斯公佈其首款電動車—Spectre開啟路試。

為確保這款革命性的車型能夠滿足客戶的期許,勞斯萊斯為Spectre設計了史上最為嚴苛的測試項目。 Spectre測試里程超過250萬公里,相當於平均一輛勞斯萊斯汽車使用400餘年的行駛里程。 2023年交付的Spectre將見證預言成真,承諾不渝,與勞斯萊斯的全新旅程。


Spectre的問世不僅是勞斯萊斯品牌的歷史性時刻,也是電動化征程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勞斯萊斯Spectre的到來,標誌著現今電動車科技已達到勞斯萊斯的標準。因此,勞斯萊斯宣布將於2030年前實現全面電動化。

純電動車型也將進一步提升勞斯萊斯的客戶體驗—瞬時扭矩、靜謐行駛、無感擋位等等,重新定義了一款出類拔萃的勞斯萊斯傑作,其卓越特質更可追溯至1904年首款勞斯萊斯HP車型。


勞斯萊斯Spectre搭載了突破性的「去中心化智能系統」(Decentralised Intelligence),可處理1000 餘項車輛功能直接將信息自由傳輸,進一步提升駕乘質感。勞斯萊斯的設計師們賦予Spectre既現代又不失經典的外形,詮釋勞斯萊斯跨越時代的標誌性。勞斯萊斯的工匠們傾心打造星光車門、星光飾板等,一系列當代Bespoke高級定制元素,啟迪客戶的專屬定制想像。

斯平面懸架系統將多個系統協調組合,採用了最新的軟硬件,對駕駛者的指令和路況精準響應,為客戶帶來勞斯萊斯標誌性的「魔毯般駕乘體驗」。
全新硬件設備,加上Spectre的高速處理能力,令平面懸架系統可以解耦防傾桿,使各個車輪可獨立運轉,避免車輛單側撞擊和起伏路面而造成的顛簸,同時減少了因路面質量差導致的高頻振動。
若偵測到即將轉彎,平面懸架系統將重新連接組件,使減震器變硬,四輪轉向系統隨即準備啟動,確保過彎更為順暢。轉彎時車輛會對18個傳感器進行監控,並調整轉向、制動、動力傳遞和懸掛參數,以確保車輛穩定,從容操控。


目前Spectre優化工作已進入最終階段,並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最終的動力、加速表現和續航里程數據仍在不斷完善中。根據初步數據,預計Spectre的CLTC綜合工況純電續航里程將達到 585 公里,動力功率為430kW,扭矩為900Nm。0-100 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4.5 秒。

Spectre的測試優化仍需持續數月,在 2023 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前,相關數據仍可能發生變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