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M8 COMPETITION 盡現 GT 賽車血統 $2,638,000 起


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全車延續BMW Concept M8 Gran Coupé設計藍圖,以兩個截然不同的設計元素:現代奢華美學和BMW賽車血統,雙雙加入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在流暢四門跑車線條,雕琢出磅礡氣勢,造就了優雅而具有運動感的房跑車輪廓。車頭設計注入了BMW M 熱血基因,以M專屬亮黑雙桿式雙腎型鬼面罩和碳纖維複合物料(CFRP)製成的專屬的碳纖維組件,包括前泵把兩旁的導風口,前後擾流、沙板兩側M專屬飾件、倒勾型側鏡鏡殼及M專屬擾流尾翼,營造出別緻而獨特的外觀造型,車頂用上傳統賽車的經典“double-bubble”雙拱形碳纖車頂,讓跑車味道更強烈。每一個細節都震撼感官,打造高性能殿堂級跑車。不但展現過人的狂傲氣魄,亦不失駕馭本能及實用需要,在減輕重量之餘亦提升了空氣動力學性能。


除了M專屬碳纖套件之外,標準配備20吋鍛造雙色輕合金輪圈,除了減輕車身負擔更有著更強剛性,帶來更輕盈敏捷的操控。搭配複合式制動碟(M compound brakes),採用前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後單活塞浮動式卡鉗配置,不僅更耐熱且抗衰竭,為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在強大的動力輸出的同時,提供了絕佳的制動力,展現更強悍性能。配合Integrated braking system,提供兩種煞車反應包括Comfort及Sport模式,讓駕駛者可自行設定合心意的煞車踏板制動反應,提供最佳操控及精準性。


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的極致魅力不限於外形,與生俱來的跑車性格與內涵一直延續至車廂內。內籠以最頂級觸感細膩的BMW Individual Merino真皮材質,搭配M專屬三色縫線安全帶、碳纖維內裝飾板與Alcantara仿麂皮包覆車內篷頂,為車廂增添不言而喻的奢華感受。M 運動型座椅包含電動調校連記憶設定及腰背承托力支撐,還附設主動通風和加熱功能,於各種速度與急彎的情況下為駕駛者及乘客提供足夠完整支撐,過彎時完美包覆兩側腰部及肩部。

後座設計兩側的座椅採用獨立座椅設計,與前座座椅同具有橫向支撐與一體式頭枕,在長途的旅程亦有置身頭等艙的享受,即使長程駕乘也不減舒適,貼心照顧乘客及駕駛者的需要。標準配置9聲道16揚聲器、464kW大功率Harman Kardon 環迴立體音響系統,傳遞出清透、栩栩如生的超凡音質,進一步昇華駕乘體驗。


承襲BMW M8 GTE賽道基因的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搭載最具爆發力的4.4公升BMW M TwinPower Turbo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625hp並可在6,000 rpm完全釋放,750Nm最大峰值扭力在極低轉速1,800rpm便完全爆發,更一直延伸至5,860rpm。從0到100 km/h加速僅需3.2秒,搭配輕量化的Carbon Core車體結構,極致操控與動態駕馭表現,讓這部頂級性能猛獸成為BMW M 家族中最強悍的賽道靈魂。

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搭載8前速自動變速波箱並採用Drivelogic換檔邏輯,提供Efficient高效動力,Sporty運動化及Ultra-Dynamic競技模式三種選擇,流暢的換檔反應大幅提升低速行駛的舒適性同時提升油耗效率。M xDrive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主動偵測路況及輪胎抓地力,快速靈活地將引擎動能分配至前軸或後軸。駕駛者亦可選擇4WD、4WD Sport和2WD三種不同的驅動模式,充分感受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更穩定的駕馭樂趣,結合標準配備M運動化主動差速器(Active M Differential)主動鎖定後輪差速器左右分配扭力,有助於攻彎時更有效加速,在惡劣天氣與路面環境下,仍能將四輪牽引力和行走動態發揮到極致,減少因車輪打滑而流失的動力輸出,無論賽道或是日常需要都能夠輕鬆駕馭。除此之外,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及BMW M8 Competition Coupé特別使用強化引擎固定架讓引擎反應更直接,而底盤設計方面則加入專屬的主動式M系列懸掛 (M Adaptive suspension),根據路面及駕駛情況持續調校每枝吸震筒的吸震反應,提升懸掛系統於行車時對不同路面環境時適應能力。


全新BMW M8 Competition Gran Coupé 標準配備M專屬儀錶板(M Specific Cockpit),由10.25吋中控台輕觸式顯示屏及12. 3吋數碼儀錶板組合而成,數碼儀錶板及中控台都可以顯示個人化的功能。透過最新的的M mode可選擇Road與Sport模式外,還特設Track模式。當進入Track 模式,儀錶板及M 抬頭顯示器 (M Head-Up Display) 便會進入M view,有別於以往的實體指針數據,儀錶板上會除去不必要的資訊,同時中控台同及音響會暫時關閉,以保留最精準所需的賽車數據如轉速、波段及時速等,簡潔俐落的顯示畫面讓駕駛更全心專注於操控樂趣,一嚐在賽道上飛馳的快感。



除了透過數碼儀錶板設定,駕駛者亦可透過M專屬多功能真皮軚環兩側的紅色M Drive(M1/M2)模組化快捷記憶鍵,依照個人駕駛喜好設定如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 xDrive模式、引擎反應、懸掛設定、軚盤轉向輔助力道等功能,除了擁有讓駕駛更精準換檔與提速的換檔撥片外,靈活便捷切換操控狀態,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作為BMW高性能殿堂級跑車,除了用上M專屬數碼儀表板亦搭載配合智慧型個人語音助理 (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只需簡單的指令便可操縱不同功能,載有原廠導航系統內置中港澳地圖,一切盡在掌握之中。加上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BMW Personal CoPilot) 的守護下,透過盲點偵測警示、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等系統的確保行車安全穩定性,安全防護如影隨形。除了駕駛輔助,還有泊車輔助系統,包括BMW獨有的50米倒車輔助系統 (Reversing Assistant) 與360度環視功能 (Surround View) 等便利科技,全方位為車主護航,以最舒適且安全的方式引領您抵達目的地,享受自在悠閒的駕馭體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