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Toyota Crown Sport PHEV 正式推出


這款全新的PHEV致力於提升 Crown 運動版所強調的「愉悅駕馭」體驗,基於混合動力車(HEV)的卓越品質,專注於為駕駛帶來更具運動風格的愉悅感。售價為765萬日圓。此外,保留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優雅設計」,同時引入了適合駕駛體驗的專用裝備。搭載大容量鋰離子電池,實現實用的電動行駛續航里程,同時創造出更富運動感的形象,融合駕駛樂趣和環保性能。


搭載高功率驅動馬達的2.5升插電混合動力系統,總系統最大輸出達到225千瓦(306馬力),通過充分發揮馬達的潛力,實現無縫且強勁的加速。此外,將大容量鋰離子電池配置在車體中央底板,不僅不影響車內空間,還實現了實用的電動行駛續航里程。滿充電狀態下的電動行駛距離可達90公里(WLTC模式),混合動力燃油效率達20.3公里/升(國土交通省測試值)。汽油箱容量達55升,可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時間實現電動行駛,同時總航程超過1200公里(車廠表示數值僅供參考)。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所產生的動力通過E-Four(電力四輪驅動系統)均勻分配到四輪,實現優越的行駛穩定性,同時在轉彎、雪天和雨天等狀況下保持安心感。基於HEV車型「SPORT Z」等級,進一步追求車身最佳剛性平衡,添加了對車身中央隧道的加固等措施。為了適應不同路面狀況和駕駛操作,採用了可自主控制四輪独立運動的AVS(適應性可變懸掛系統)。同時,搭載了可實現順暢換檔的撥片換檔裝置,提供柔軟的動作和扎實的操控感。

前輪採用20英寸通風碟煞車,並設有專用的20英寸對向6活塞鋁合金卡鉗,提高制動力,同時在前後制動卡鉗上塗上紅色塗料,增強運動形象。


通過在普通充電時開啟電源開關,利用外部電源為空調和音響提供電力,實現「My Room Mode」。這使得在不啟動引擎的情況下,可以在車內舒適地度過時間,將車內打造成另一個休息室,可用於遠程工作、休息等。同時,標準配置了最大1500W(AC100V)的外部供電功能,可在緊急情況、戶外活動等情況下發揮作用。外部供電附件標準配置在中央控制台箱後端和行李箱內,並使用配套的車載電源連接器插入充電插口,也可用作AC100V/1500W的外部供電插座。除了普通充電外,還設定了快速充電。相比使用日常200V充電電纜的情況,充電時間可以大大縮短,約38分鐘(滿電容約80%)。


此外,還配置了將汽車儲存的電力供應到住宅的「V2H(車載電源)」機制。即使在停電等緊急情況下,也可以作為可靠的「蓄電池」使用。同時,將外部供電功能(V2H)設置在快速充電插口,通過連接V2H設備(另售),可以將存儲在駕駛用電池中的電力作為家庭電力使用。同時,通過太陽能發電等家庭產生的多餘電力,將其儲存到車輛駕駛用電池中,可望實現需求和供應之間的無縫電力供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