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集團準備賣走 Bugatti、Lamborghini 與 Ducati?


受到全球各地越來越嚴謹的碳排放量標準,未來將會有更多國家推出更換新能源汽車的措施,而新能源汽車中又以電動車技術最為成熟和普及,因此車廠將重心轉向電動車已經是大勢所趨。 Volkswagen 集團決定未來將會以電動車、車聯網以及自動駕駛等領域為主要重點,因此龐大的集團需要進行重組集中資源。早於 2017 年時集團旗下的電單車品牌 Ducati 就傳出銷售消息,但至今仍然未找到合適買家;今年 9 月時又有消息指因為超跑開發電動車所需資金龐大,但效益並不理想 ,所以 Bugatti 將賣給克羅地亞的新創電動車公司 Rimac Automobili;日前,又傳出指 1998 年加入集團的 Lamborghini 亦準備離開。Volkswagen CEO Herbert Diess 表示將在今年底決定 Bugatti、Lamborghini 與 Ducati 的命運。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