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Volkswagen ID.3 首次通過德國 ADAC 10 萬公里測試


歐洲最大的汽車協會德國ADAC給予Volkswagen ID.3高度評價。Landsberg am Lech的測試與技術中心的工程師已經行駛超過10萬公里。最重要的發現是:高壓電池仍然保持93%的淨容量。測試的是搭載77 kWh淨電池能量的ID.3 Pro S,對於這款車型以及ID家族的其他所有車型,大眾公司保證在投入運營8年或行駛16萬公里後,電池仍保有至少70%的初始淨容量。

ADAC的測試人員並未節約對電池的使用。為了盡快達到10萬公里的里程碑,ID.3通常在快速充電站充至100%。此外,儘管與建議相反,該車輛通常在充電站等待下一位測試員時保持100%的電量,有時甚至持續數天。

這項耐久測試對於ID家族的車型來說是首次。在各次測試駕駛之間,ID.3在Landsberg am Lech的測試與技術中心中多次接受了工程師的檢查。ADAC檢查了八個主要標準和300多個子標準,涵蓋了技術、安全、操控、易用性和環境影響等各方面。


對於客戶,ADAC有一個明確的建議:始終應安裝軟件更新。在耐久測試期間,ID.3接受了多次軟件更新。除了各種錯誤修復之外,更新還帶來了充電功率的提升,最高達170千瓦。這些更新也對能耗和續航里程產生了積極影響。特別是新軟件顯著改善了在0至5°C的冬季短距離駕駛時的耗電情況。

ID.3還通過更新獲得了智能電動車路線規劃器,也受到了ADAC測試人員的讚譽。在較長的路線上,它會安排充電停留,以最快地到達目的地。該系統除了考慮電池的充電狀態外,還會考慮當前的交通狀況和預測。充電站的效能會動態評估,並基於充電桩的性能來進行安排。因此,路線規劃可以建議兩個高功率的短暫充電停留,而不是一個低功率的長時間充電。

這次ID.3在德國ADAC的測試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實屬可喜。它不僅通過了十萬公里的嚴格考驗,而且高壓電池的保持率達到了93%,顯示了其優異的耐用性。這給人們更多信心,證明

了ID.3作為一款電動車的可靠性。同時,我們也看到了軟體更新對於車輛性能的積極影響,使其在充電速度、能耗和續航方面取得了明顯的進步。這讓我們對於未來的電動汽車發展充滿了信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