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美國 Volkswagen 賣電動車也著重電池回收


電動車真的環保,雖然有很多人都在爭議中,但是對城市中的碳排放的確是有幫助。可是在電動車不斷推陳出新之後,它的電池回收其實都令各個車廠極為頭痛,需要大批工人拆卸電池外,電池如果再造都是一門高深學問。美國 Volkswagen 宣佈,將攜手與 Redwood Materials 合作電動車的電池回收。Redwood Materials 其實是 Tesla 的創辦人之一所設立,是一間專門回收鋰電池公司。


Volkswagen 在美國已經跟 1,000 多家 Volkswagen 和 Audi 經銷商合作,由 Redwood Materials 系統進行挑選,並安全地將這些電池送至內華達州的處理工廠。抵達工廠後就會被拆解,再提取製造電池所需的鈷、銅、鎳、鋰等貴金屬元素。再次進行提煉後,就可以成為可製作新電池的原料狀態。

Redwood Materials 的回收往積已經達到 6GWh 電池量,大概是 60 萬部電動車的電池量。而 Ford 和 Volvo 也跟這間公司合作進行電池回收,在技術不斷進步下,相信回收時間、成效都會有所提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