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vo C30 Electric 隔空叉電試驗開始!


2 個月前 Volvo 為新研發的全電動車 C30 Electric,安排在攝氏零下 20 度的北歐地區試車,結果證明電動車是可以克服嚴寒天氣。上周四 Volvo 再次為 C30 Electric 進行另一試驗,不過主題並非行車環境,而是非傳導式充電!「Inductive(非傳導)」相對於「Conductive(傳導)」而言,在於免除任何物理性質的傳輸工具,例如大家認知裡頭的電纜。因此 C30 Electric 在上星期四進行的隔空充電試驗,是先停泊車輛在一個地下裝滿線圈(Coils)的指定位置,地下的線圈於通電後產生磁力場(Magnetic Field),能夠傳遞能量至 C30 Electric 上。這股能量會在車上的電動裝置轉化為交流電,並開始充電程序。實驗結果是整套非傳導式充電系統,可於 1 小時 20 分鐘內充滿容量為 24kWh 的電池。


Volvo 特別車輛部門計劃總監 Johan Konnberg 指出,現時科學界還未對非傳導充電草擬甚至制訂統一標準,但是廠方依然期望能夠藉今次的實驗,找出新世代汽車動力發展的方向,以及嘗試探索整合汽車與路面的科技和設計。無論如何傳導式充電 C30 Electric 已經落實在今年年中,向 250 名特選訂戶付運。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