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Volvo EM90 純電豪華 MPV 突襲香江!Lexus LM 車系將備受壓力?


Volvo 剛剛在香港遊艇會舉行了一場發布會,Volvo 發給傳媒的邀請函其實只有 EX30 純電 SUV 一部車。意想不到 Volvo 已經放眼 2024 年!而且是「純電」「豪華」MPV EM90。才剛發布不久,就有真車在港展出,可見 Volvo 早就看準香港「純電」「豪華」MPV 市場是「有得做」。無可否認香港 MPV 市場向來被 Lexus LM / Toyota Alphard 壟斷,可是來到電動車新世代,他們仍然食老本,未有相應產品推出市場,的確要令不少人失望。


這部剛剛發布的 EM90,大家最關心的是什麼時候會來到香港。據了解,EM90 暫時只在國內市場銷售,暫時未有供港計劃。不過經筆者解讀之後,相信是生產線暫時以左軚為主,不想太早開空頭支票給大家,因為 Volvo 近年在電動車市場很受歡迎,當有一款新車推出,生產線都需要時間分配造車流程,以應付現在和將來的訂單。廠方似乎想透過今次 EM90 來港展出,加快這部旗艦級 MPV 來港的步伐。筆者覺得袁先生以突襲形式在香港搶先現身 EM90,相信很快就會有右軚版本應市。


當傳統汽油車、混能車開始被香港駕駛者抱怨之際,Volvo 這麼快在香港推出 EM90,絕對令 Lexus LM 和 Toyota Alphard 感到壓力,因為 EM90 正是走豪華 MPV 市場,基本上只要提及 Volvo 這個名字,大家對它的車廂裝潢、舒適性更本不會有任何質疑。在發布會上,看到 EM90 中排兩張大班椅,隨時比老闆房和飛機頭等艙座椅更要好坐,整個整個浸沉式車廂氛圍,讓人隨即輕鬆下來,這都是日本車系不能相比。中排同樣擁有大型顯示屏、21 隻 Bower & WIlkins 2460W 汽車音響系統,亦是它的焦點。


看到 EM90 時,其實最吸引一定是它的外型,富有未來感的車頭、鬼面罩、車燈設計,其實一眼就看得出是 Volvo 新世代電動車系。又大又長的霸氣身型,是 Volvo 近年難得一見。駕駛席使用 Snapdragon 駕駛系統、擁有 5G 高速連線、Volvo Cars app、OTA 更新功能、大型數碼化錶板、15.4 吋中控台屏幕,讓開車、坐車的人都能夠擁有不同的駕乘享受。


這部電動 EM90,暫時只有一個單馬達動力配置,使用一組 116kWh 超大型鋰電池,車廠表示可以應付 738 公里里程(CLTC 測試標準),最大馬力 268 匹,0-100km/h 加速為 8.3 秒。由 10% 充電至 80% 只需要 30 分鐘。


筆者希望引入香港的時間可以早一點,因為市場上的確需要 EM90 這類車,對於準備換車的老闆們,可能手頭上已經有電動 SUV 使用中,對電動車已經信心十足,更本不想再買傳統燃油車或混能車。價格方面,香港版本破百萬關口絕對有可能,不過對於有心換車的老闆們,何時能夠有貨交車才是重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