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香港帆船歷史性角逐 Volvo Ocean Race


Volvo Ocean Race 舉辦 44 年歷史以來,首次有香港帆船隊角逐殊榮,同時亦為香港於明年 1 月破天荒地舉行第五站賽事助威。Volvo Ocean Race 2017-18 賽季將於今年 10 月啓航,香港更是首度成為其中一個分站的主辦城市。香港隊將由闊別 Volvo Ocean Race 20 年、現時定居香港的澳洲名宿域治 (David Witt) 掌舵,他最後一次參賽是於 1997-98 夥拍前 Volvo Ocean Race 行政總裁科薩德 (Knut Frostad) 代表 Innovation Kvaerner 出戰。
域治擁有逾 20 次參加「悉尼至霍巴特帆船大賽」的豐富經驗,他更被譽為其中一位能駕馭頑劣天氣的出色水手之一。他已準備就緒於今年稍後日子勇闖南部水域。Volvo Ocean Race 2017-18 賽季尚有 5 個月才開賽,一眾挑戰者已陸續歸位。賽事將於 10 月 22 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 (Alicante) 揚帆啓航,屆時會有 8 艘 Volvo Ocean 65 型號帆船同場獻技。

全球三大矚目的帆船比賽之一的 Volvo Ocean Race 已有 44 年的悠久歷史,香港分站將於明年 1 月上演,8 支帆船隊在完成墨爾本站後預計於 1 月 20 日抵達香港。香港站將舉行一系列賽事,包括環球系列賽、維港賽及環島賽。

8 艘帆船在逗留期間將停舶於啓德跑道公園,屆時啓德跑道公園將舉行為期 15 日免費入場的「Volvo Ocean Race 嘉年華」。賽會於 5 月 18 日在哥登堡 (Gothenburg) 的富豪汽車博物館公佈未來十年及往後一系列的賽事新舉動,有與趣人士可到富豪汽車官方 Facebook 觀看網上直播。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