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vo S60 T4 Momentum $40 萬元入門版


富豪剛推出新款 60 車系,我們早前測試過 V60 旅行車的 T5 引擎 R-Design 型號,今次試其 S60 房車款,車子屬 Momentum 入門版本,裝備較「齋」,用較細輸出的「T4」引擎,頭輪驅動,售價 $399,800。


屬第 3 代設計的新 60 車系,車身體積比舊款較長、較窄和較矮,輪距長多 96mm,即較長和扁的模樣,外形設計離不開現年富豪家族面相,頭燈、尾燈、鬼面罩與 S90 及其他沒大分別,在一眾德國、日本行政房車面前,有其獨特北歐氣魄;Momentum 版的這部,沒有前泵把霧燈,門邊鏡與車身同色(R-Design 是亮黑色),同樣 18 吋的輪圈是不同款的「五 Y 柱」設計,235/45 R18 輪胎一樣。


60 車系的引擎選擇除有 R-Design 和 Inscription 所用的 250 匹 / 350 牛頓米輸出的「T5」外,Momentum 所用的「T4」乃同個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較低輸出版本,有 190 匹和 300 牛頓米;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是 90 和 60 車系所共用。60 車系是繼 XC90、S90 和 XC60 後另一部採用「SPA」可變比例模組式(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混合金屬底盤的新車,前雙搖臂、後多連杆懸掛。
 

與 V60 沒有大分別的車廂設計,有橫跨錶板中層的「弓」形電鍍裝飾邊,垂直冷氣出風口和銀色手柄,無邊框睹後鏡,像雕塑般的門手柄,像平板電腦的直立式「Sensus」中控台屏幕。Momentum 版的儀錶由 R-Design 和 Inscription 用的雙圓錶改為單圓錶,以 Bar Graphs 表達的油錶和水溫錶在左右兩旁,圓錶外框可從屏幕揀 Glass 暗紋、Minimalistic 黑色、Performance 紅色和 Chrome Rings 銀色四種顏色;圓錶左旁有一行顯示,在 Dynamic 模式時是紅色的轉數錶,Eco 模式時是綠色的節能錶。冷氣系統為雙區式,所以沒有後排中橋冷氣控制板,但同有 CleanZone 碳過濾器隔掉塵埃、花粉、微粒和異味功能。依然舒舒服服的標準示樣前座,膊頭位趣紙緻地有張瑞典國旗仔,是較厚的 R-Design 櫈未見過的。後排設施同有 B 柱內側冷氣出風口和掛衫勾,但後座椅背不能訓低,只可打開「窗口仔」一個來擺放長物。屏幕裡所見的安全和輔助系統,有 City Safety 前撞警示制動兼扭軚、Lane Keeping Aid 偏航震軚警示兼自動扭軚,但不見有 V60 T5 有的 Distance Alert 跟車太貼警示,沒有 HUD 投射儀錶,沒有導航系統,沒有電動彈低後排頭枕,巡航系統不是智能式,而是普通淨控速的。


車子 0-100km/k 加速要 7.1 秒(T5 引擎需 6.4 秒),引擎反應同是轉數低至中段最「谷」,每踩油門有要等的 Turbo Lag,就是較 T5 慢一點。像電動磨腳皮機的 Drive Mode 系統滾動按鈕,同樣可選 Eco、Comfort、Dynamic 和 Individual 自定模式來改變引擎/波箱/快慢,軚盤輕重,brake踏反應,沒有懸掛軟硬選擇;Comfort 變為 Dynamic 時,引擎和波箱有明顯較sharp反應,輕巧得來感覺頗直接的軚盤,輕重分別不算很大,Brake 踏的 Comfort 和 Dynamic 反應分別似有還無。在軟浮的懸掛反應下,車架有歐洲式的硬淨,輪胎「um…um…um…」的滾過路面時將路噪隔掉,是要用心領會的 Volvo 行車質感,純鍊度極高。


與 V60 沒有大分別的車廂設計,有橫跨錶板中層的「弓」形電鍍裝飾邊。


依然舒舒服服的標準示樣前座,膊頭位趣紙緻地有張瑞典國旗仔。


後排設施同有B柱冷氣出風口和掛衫勾,但後座椅背不能訓低。


安全和輔助系統有 City Safety 前撞警示制動兼扭軚、Lane Keeping Aid 偏航震軚警示兼自動扭軚。


Drive Mode 系統由 Comfort 變為 Dynamic 時引擎和波箱有較 Sharp 反應。


車子 0-100km/k 加速要 7.1 秒(T5 引擎需 6.4 秒)。


Momentum 版的儀錶由 R-Design 的雙圓錶改為單圓錶。


Momentum 所用的「T4」是個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較低輸出版本,只有 190 匹。


圓錶外框可從屏幕揀 Glass 暗紋、Minimalistic 黑色、Performance 紅色和 Chrome Rings 銀色四種顏色。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190 匹 / 4,700 轉時
最大扭力:300 牛頓米 / 1,4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Geartronic 自動波箱
體積:4,761 X 1,850 X 1,431mm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vo-S60-T4/1113/

售價:HK$399,800 起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查詢:2927 3388(Wearnes Motors (HK)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