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禾夫斯堡及茨維考學徒於 GTI Meeting 首度展示


兩隊學徒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達。他們製作的Golf展覽車在第37屆GTI Meeting上首次一同亮相。每年,數以萬計的汽車愛好者都會來到Wörthersee湖參加這個汽車傳奇盛會。兩隊學徒在會上向大眾展示他們的Volkswagen:Golf GTI Next Level(來自禾夫斯堡)和Golf Estate TGI GMOTION(來自茨維考)。

這兩架獨特的Golf,設計基礎源自12個職業訓練部門的29名學徒,花了大約九個月時間製作。在車身和車廂設計方面,這群年輕男女貢獻了大量製作技術兼用數碼化開發和生產方法,如CAD和3D打印技術。他們針對利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操控特殊車輛而編寫了專門的應用程式。

Volkswagen職業訓練和車輛建造培訓負責人Andreas Strutz表示:「在創作他們理想的Golf期間,我們的學徒體驗到汽車生產的複雜性和許多未來議題。他們在數碼技術應用、控制、系統技術以及車輛網絡結合互聯網方面累積了寶貴的實踐經驗。對於這個獨特的汽車項目,我們特意選擇年輕人,讓他們有機會向有經驗的同事學習。今年,該項目更得到了設計、技術開發、駕駛部、座椅部、塑料生產部、塗裝和多媒體中心等部門的支持。」


來自禾夫斯堡的Golf GTI Next Level
Golf GTI Next Level 搭載2.0公升電油引擎配7速雙離合波箱,馬力輸出達302 kW(411 PS)。這獨特GTI塗上金屬銀白色襯深黑珍珠效果(在背面)。圖案方面用了分叉箭頭,與後部擴散器和鍛造輪圈內部一樣,這些金屬箔都是全人手塗上。

數碼技術被廣泛應用在Next Level的製作。學徒使用圖像計算機開展車身和車廂設計–例如計算後座複雜聲道和多媒體的安裝。他們利用CAD電腦設計側面裝飾,喇叭及低音揚聲器支架,再使用3D打印技術合成。此外,學徒編寫了特殊應用程式利用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來控制電動貨板,伸縮式LED顯示器及LED地板照明。

來自茨維考的Golf Variant TGI GMOTION
來自Volkswagen Sachsen的14名學徒發佈配備7速雙離合波箱、四輪驅動、96 kW(131 PS)輸出、1.5公升天然氣引擎發動的Golf Estate TGI GMOTION。這是一架結合運動化、優雅和越野性能的Wörthersee展覽車。 GMOTION展示了替代動力系統不僅適用於私家車,更可用於商業車輛。

汽車被塗上啞光和光澤顏色。內籠方面,所有飾件採用鍍鉻塗層。運動座椅採用紅色縫線並繡上GMOTION標誌。學員安裝了一個繞懸架底盤令車身可降低達40毫米,還加裝了四活塞制動系統。此外,他們更將底盤和排氣系統改裝以配合四輪驅動。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