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Mercedes-AMG E 53 HYBRID 4MATIC+ 更高效能


全新的 Mercedes-AMG E 53 HYBRID 4MATIC+ 以四門轎車和旅行車的形式登場,這款性能和運動車品牌將出自 Affalterbach 的車型擴展到兩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它們將卓越的性能和駕駛動力學與長久的電動行駛里程結合在一起。3.0升直列六缸發動機和永磁同步馬達的組合產生了最大系統輸出功率為430 kW(585 HP)[在RACE START時:450 kW/612 HP] 和最大扭矩為 750 Nm。0-100公里/小時的加速只需3.8秒(配備選購的AMG DYNAMIC PLUS套裝的轎車RACE START功能)。最高速度被電子限制在280公里/小時。純電模式下最高可達140公里/小時。混合動力單元的高功率密度是通過永磁內轉子同步技術實現的。電動馬達的最大扭矩為480 Nm,由起步開始就可以引發出來,確保了啟動時的高靈活性。400伏特的牽引電池的毛容量為28.6 kWh,安裝在後部的行李箱下。每天可以使用的能量容量較小,為21.22 kWh,因為一部分能量始終保留用於提升和高性能行駛。儘管如此,高壓電池仍然可以實現超過100公里的電動行駛里程。


在E 53 HYBRID 4MATIC+中,它提供了330 kW(449 hp)的輸出功率。與前一版本在前一代W213系列E 53中相比,這意味著增加了10 kW(14 hp)。其中包括具有更高增壓壓力的新雙滾筒渦輪增壓器(1.5 Bar,而不是之前的1.1 Bar)。

所以車款已擁有 4MATIC+ 四驅系統,它確保在幹燥、潮濕或積雪的道路上都具有高行駛穩定性和駕駛安全性。電機機械控制的離合器在每個駕駛程序中將行駛力分配到前輪和後輪軸上,這確保了在任何駕駛條件下始終獲得最大的牽引力、駕駛動力和安全性。

AMG開發團隊專門為E 53 HYBRID 4MATIC+的需求開發和調校了AMG RIDE CONTROL鋼彈簧懸掛系統,配備了新的硬件和軟件。它提供了適當的聲學隔音,使純電行駛與AMG典型的非常運動性格相結合。獨立的前軸比奔馳模型的車輪軌跡更寬。在後軸上,連接獨立控制臂和軸承支撐的橡膠支撐件具有更堅硬的彈性動力學,確保更好的跟蹤和車身傾斜穩定性。


鋼彈簧懸掛具有自適應雙閥可調阻尼,結合了高駕駛動力學和非常良好的乘坐舒適性。每個輪子的阻尼會根據當前的駕駛狀況和路面情況進行調整。這通過阻尼器中分離的拉緊和壓縮方向的獨立閥門快速而精確地完成。阻尼特性曲線可以預先選擇三個級別:“舒適”、“運動”和“運動+”,從而實現高長途舒適性和運動駕駛動力學之間的明顯區分。


軟件也經過重新編程,底盤、ESP、完全可變的 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輪驅動系統以及適應混合動力的轉向系統的調校,實現了平衡、安全、動態和自信的駕駛體驗。AMG高性能運動制動系統基於前軸的內通風制動碟,尺寸為370×36毫米,設有四活塞固定卡鉗。在後軸上,則是360×26毫米的單活塞浮動卡鉗。

一項高科技功能是電動制動助力器。它確保制動系統將電力回收與液壓制動有效結合。根據行駛情況和制動需求,獨立於真空的制動系統自動控制靈活地在液壓制動和電力回收之間進行切換。這意味著可以更頻繁地且在更長的時間內實現最大的回收性能。系統會根據速度降低情況,可變地減少液壓制動的制動力,即使保持恆定的踏板壓力,也可以保持高水平的回收性能。駕駛者不會察覺到這種自動變化。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