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Taycan Turbo GT 連刷新兩條賽道圈速


保時捷 Porsche Taycan Turbo GT 創下Laguna Seca和Nurburgring賽道的紀錄圈速,包括Taycan Turbo GT和配備Weissach套件的Taycan Turbo GT。後者專為賽道打造,放棄了後座以獲得更佳的功率重量比。在峰值功率下,這兩款車型都可以提供超過1,100 PS的動力。這些全電動GT跑車在駕駛動力學方面設定了新的標竿。後軸使用了一款更強大和更高效的脈寬調制器,該脈寬調制器使用碳化矽作為半導體材料。首批Taycan Turbo GT車型應該會在今年春天交付給客戶。

Taycan Turbo GT配備Weissach套件於2024年2月23日在加州的Laguna SecaWeathertech賽道贏得了最快的電動量產車稱號。保時捷開發駕駛Lars Kern以1:27.87分的成績完成了比以往任何一輛合法上路的電動車更快的圈速。


就在不久之前,這款全新車型的試製版在Nurburgring賽道創下了新的紀錄。Kern當時在北環賽道上的圈速是7:07.55分。這個官方圈速比他在2022年8月駕駛Taycan Turbo S Sport sedan配備性能套件時創下的上一個紀錄快了整整26秒。這個時間也是目前量產電動車的紀錄,也使Turbo GT成為Nurburgring賽道上最快的四門車型。

當電門觸發時,按一個按鈕就可以提供高達120 kW的額外動力,持續10秒。攻擊模式基於其他Taycan車型的加速功能,系統經過了優化,適用於賽道駕駛,其功能方式與保時捷在ABB FIA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中使用的99X賽車相似。儀表板上的倒計時計時器和速度表上的動畫圈指示著增壓情況。


與其他Taycan車型中的加速功能相比,攻擊模式提供了50 kW更多的增壓功率,它也可以通過右側握把激活和停用。這使得在賽道上更容易使用此功能。Kern解釋道:“您也可以使用賽車手套觸發增壓,而無需將手拿開方向盤。通過這種簡單、安全且快速的操作方式,Taycan Turbo GT車型更符合賽車手的需求。通過左邊的握把,可以設置回收等級,並根據行駛情況進行調整。

保時捷最近對Taycan車型進行了全面升級,並普遍提高了車輛的整體系統功率。增強的動力傳動系統與新的後軸馬達使車輛的性能比以前的車型更具動態性能。Taycan Turbo GT和Taycan Turbo GT配備Weissach套件是新的運動旗艦車型,將Taycan的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配備更強大的脈寬調制器,兩款車均具有580 kW的功率。啟動控制增加了最多760 kW的增壓功率,或根據峰值功率測量方法增加最多815 kW的功率,持續時間為兩秒。

Taycan Turbo GT從零加速到100 km/h只需2.3秒,或者只需2.2秒即可完成Weissach套件的加速。這使得該車型比Taycan Turbo S快了一到兩個十分之一秒。從靜止加速到200 km/h的差距甚至更大:Taycan Turbo GT不配Weissach套件/配Weissach套件的加速時間分別為6.6或6.4秒,比Taycan Turbo S快了多達1.3秒。


脈寬調制器是控制電動馬達的關鍵組件。在兩款Taycan Turbo GT車型中,後軸使用了最大電流為900安培的脈寬調制器。這些脈寬調制器提供了比Taycan Turbo S的600安培脈寬調制器更多的動力和扭矩。為了提高效率,脈寬調制器還使用碳化矽作為半導體材料。這顯著降低了PWR中的開關損耗,並使開關頻率更高。變速箱的傳動比和齒輪箱的耐用性也得到了提高,從而可以獲得更高的扭矩。兩個版本中的最大扭矩高達1340牛頓米。根據WLTP測量,Taycan Turbo GT車型的續航里程最高達555公里。

保時捷以智能輕量化建造方法,將 Taycan Turbo GT 的重量與 Taycan Turbo S 相比減輕了多達 75 公斤。許多碳纖維部件有助於實現這一目標。在 B 柱的飾板、側視鏡的上殼以及側裙內飾等部件中,都使用了碳纖維。由 CFRP 製成的全桶型座椅、輕量化行李箱以及取消尾門電動軟關閉功能也有助於減輕車重。

Taycan Turbo GT 標配了動態套件。其中包括了Porsche Active Ride 懸掛系統,擁有 GT 專屬調校。在動態駕駛情況下,這種懸掛系統通過平衡輪胎載荷的分佈,確保了幾乎完美的路面連接。此外,配備套件還包括特殊的高性能夏季輪胎。它們安裝在21英寸的輕量化鍛造輪毂上。獨特的 Turbo GT 輪毂具有減輕重量和有效通風制動器的浮雕式鍛造輻條。


Taycan Turbo GT 標配輕量化陶瓷制動器。基於保時捷陶瓷複合制動器(PCCB),制動系統從重量的角度進行了優化。對制動碟腔和制動卡鉗蓋的設計更改減輕了兩公斤以上的重量。這對駕駛動力學和性能都產生了積極影響:減少了未懸掛和旋轉的質量,提升了性能。制動卡鉗獨家塗裝為勝利金色。保時捷為 Taycan Turbo GT 專門開發了具有氣動片的前唇裙。後視圖由採用高光澤碳織造飾邊的自適應尾翼主導。矩陣 LED 大燈為標配。可選配 HD 矩陣 LED 大燈,並且在 Taycan Turbo GT 上無需額外收費。側面輪廓顯示了許多碳纖維部件。側窗飾板的飾條為黑色(高光澤)。

雖然 Taycan Turbo 和 Taycan Turbo S 配備了 Turbonite 功能與系列中的其他車型有所不同,但 Taycan Turbo GT 更具賽車氛圍。這兩款車型都在前引擎蓋和輕量合金輪毂的中心飾有彩色保時捷徽章。後蓋上的 “Turbo GT” 標誌以黑色(啞光)繪製。

共有六種外觀顏色可供選擇,包括 Pale Blue Metallic 和 Purple Sky Metallic 的新塗裝選項。這些顏色在一年內僅限 Taycan Turbo GT 專用。保時捷獨家製造廠的廣泛 Paint to Sample 程序提供了進一步的定制選擇。此外,門下和前引擎蓋處的 Taycan 徽標貼紙套件可選擇 Volt Blue 或黑色(啞光)/黑色(高光澤)。


運動的 Race-Tex 造型標配黑色皮革飾板。標配還包括高光澤碳纖維製成的輕量化全桶型座椅。前自適應運動座椅加插電18向調節和記憶套件可選配,且不收取額外費用。Turbo GT 徽標被刺繡在前排靠背上。此外,個別車型標誌的徽章位於氣候控制面板下方。根據要求,可以提供具有 Volt Blue 或 GT Silver 對比色調的獨家內飾設計。

配備 Weissach 套件的 Taycan Turbo GT 定位更加銳利。通過額外的空氣動力學和輕量化措施,這款車型更加堅定地定位於性能。配備 Weissach 套件的 Taycan Turbo GT 從零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僅需 2.2 秒,比同樣強大的 Taycan Turbo GT 快了十分之一秒。其極速為305公里/小時,而非290公里/小時。


額外的空氣動力學措施包括底板上的空氣導流片和新的前部分流器。在後部,配備 Weissach 套件的車型配備了一個碳纖維製成的固定後翼,其後翼支架固定在車身上。這裡的總下壓力高達220公斤。Weissach 套件徽標位於後翼的兩側。可以根據要求獨家提供 Volt Blue、黑色或黑色(啞光)的條紋包裝。這進一步突顯了車輛的賽車特性。條紋設計可以與黑色貼紙套件相結合。標配的 GT 內飾套件具有黑色 Race-Tex 造型。在乘客側有一個帶有 Weissach 套件徽標的徽章。Volt Blue 和 GT Silver 內飾套件也可用於配備 Weissach 套件的 Taycan Turbo GT。相應顏色的對比縫線圓滿展示了內飾套件的特色。

Taycan Turbo GT 和其 Weissach 套件帶來的極致性能不僅讓人讚嘆保時捷的工藝水準,更讓駕駛者感受到速度和激情的融合。這款車型的各種技術和設計細節,不僅提升了性能,也為駕駛帶來了更多樂趣和驚喜。無論是日常駕駛還是場地競速,Taycan Turbo GT 絕對是一款值得追求極致駕駛樂趣的超級跑車。

推薦內容:Car1.hk「首選汽車 2023」名單公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