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lfa Romeo Giulietta 70 週年和 Alfetta GT 50 週年新標誌


Alfa Romeo在2024年伊始,慶祝了兩個非常重要的週年紀念。今年是1954年推出的Giulietta Sprint的70週年,以及1974年的Alfetta GT的50週年;這兩款深受喜愛且在商業上取得成功的車型,以各自獨特的方式講述了兩個令人難忘的時代,在意大利汽車歷史上留下了非凡的足跡。

為了紀念這一重大時刻,Alfa Romeo Centro Stile的大師特意在年初推出了兩個新的標誌。它們的目的是在整個2024年支持俱樂部和品牌活動,使它們成為阿爾菲斯車迷對兩輛汽車的致敬的象徵,這兩輛車已經在集體無意識中樹立了功能美和高貴意大利運動性的偶像地位。因此,俱樂部活動的廣泛範圍和品牌的所有通訊都將携帶著正式的“Made at the Alfa Romeo Centro Stile”標誌。

這兩個標誌以極簡和優雅的線條為特色,重新演繹了兩輛車的特點,並以與它們的車身相同字體的簽名裝飾。慶祝的日期完美地補足了這份致敬。
Alfa RomeoCentro Stile提供了各種顏色方案的兩個標誌,使它們在不同應用中極具功能性。

兩輛車的歷史:
Giulietta Sprint(1954):毫無疑問,標誌著Alfa Romeo轉型為一家主要汽車公司的車型,無疑是Giulietta,“意大利的女朋友”。 1952年,Alfa Romeo的生產僅集中在1900上,因此推出一輛更現代化、排量更有限的車的想法迅速傳開。

在放棄了最初的一輛350 cc小車的計劃以及另一輛750 cc前驅車型(儘管代碼750在以後的項目中也會使用)後,到了1952年8月,人們清楚地知道該車的佈局將是傳統的,前置發動機和後驅動。一年內,第一輛原型車上路,由Ivo Colucci的車身部門創建的一輛小型轎車,配備了一臺1100 cc四缸雙凸輪輕合金發動機。然後將其排量增加到1300(1290 cc)。配備單桶化油器,它提供65匹馬力,最高速度達到165公里/小時,但在其職業生涯的末期,隨著1958年的最新演進和雙身油器的出現,其功率提高到79匹馬力,最高速度達到170公里/小時。變速箱和差速器外殼也是由鋁製成的。帶有螺旋翅片的鼓式制動器基於1900的設計。

1954年初,機械部門已經接近完成,但僅有一些素描和幾個原始的車型原型存活下來。然而,芬梅坎尼卡公司宣布向選定的股東交付一定數量的車輛。Rudolf Hruska解決了這一僵局,Giuseppe Luraghi最近受到他的召喚,以重新組織工廠,目標是每天生產50輛Giulietta車:一家外部車身製造商將組裝一個小型轎車系列,以交付給股東,同時他們等待著轎車的到來。起初,Alfa Romeo主導的IRI對這一提議感到不信任:素描由Boneschi、Boano和Bertone提出。後者在設計師Franco Scaglione的幫助下,提出了一輛緊湊且比例協調的車,具有極簡、精緻和運動的線條:Giulietta Sprint。

該車於1954年4月21日在都靈車展上亮相,但兩周前,內部人員和當局在Portello的庭院舉行了一次預展:兩名演員扮演莎士比亞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從直升機上跳了出來。

Giulietta一亮相就在銷售上取得了成功。幾天後,訂單不得不暫停;工廠已經超負荷。除了運動和成功的外形之外,它的成功還歸功於性能,使這輛車在其類別中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並瓦解了更高級別的競爭對手。這成為了Alfa Romeo的轉折點,是一個偉大汽車工業的黎明。 Giulietta的各種版本的生產持續了11年:總共生產了177,513輛,其中Sprint有24,084輛。

Alfetta GT(1974)Alfetta的推出兩年後,推出了一款轎車版本,負有取代傳奇的、1963年由Giorgetto Giugiaro設計的Bertone轎車的艱巨任務,該車型被設計為Giulia的運動版本。然而,Alfetta GT 1.8的軸距縮短了110毫米,懸掛更適合運動。車身仍然由Giugiaro設計 – 他當時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公司Italdesign – 根據非常現代的標準,已經在幾年前的一個原型車中部分預見,該原型車基於1750 GTV:帶有快速尾部的掀背式車尾,車尾非常高,帶有暗示性的尾翼。線條緊緻而有角度;前部帶有四個凹陷的前照燈,低矮而自信。實際上,Alfa RomeoCentro Stile已經在設計中明確留下了自己的標誌。駕駛座椅也反映了運動的調性,低矮、輕鬆的位置和一個大型速度表 – 位於駕駛員前方。

然而,Alfetta GT更多地被視為一款大型旅行車,而不是極限運動汽車,對實用性進行了充分的考慮:內部空間足夠容納四個人,後窗可以放下,通過尾門可以輕松進入大型行李箱。

早在1975年,Alfetta GT的機械結構就已經略有修改,從每分鐘5500轉的122匹馬力降至每分鐘5300轉的118匹馬力。一年後,推出了入門級版本,搭載109匹馬力的1.6發動機(僅生產到1980年)和簡化規格,以及配備2.0升引擎的GTV(英國市場的GTS)的首次亮相。在1986年結束生產,各種版本的總產量達到136,275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