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征戰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珠海站賽事


這個週末氣溫飆升至34攝氏度,奧迪車隊再次主宰在4.3公里長的華南珠海國際賽車場所舉行的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的兩回合比賽。第五回合,奧迪R8 LMS杯賽明星車手李英健(Marchy Lee)與其奧迪香港車隊隊友區柏祥(Alex Au)收穫本賽季首個GT3級別冠軍;來自愛沙尼亞的杯賽年輕新秀馬丁·魯普(Martin Rump)與王亮搭檔駕駛 Kings Racing車隊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在比賽最後階段馬丁·魯普全力直追,緊隨李英健搭檔,以第二名完賽。

在第六回合比賽中,馬丁·魯普再次上演戲劇性的一幕,成功突圍而出,為他和他的搭檔王亮收穫了本賽季第二場勝利。

兩回合的勝利完美續寫了奧迪R8 LMS GT3賽車在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的成功之勢。至此,本賽季六回合比賽中奧迪賽車六戰全勝!

對於李英健/區柏祥和馬丁·魯普/王亮組合而言,這是又一個強勢勝利的賽事週末。而對於原本領跑車手冠軍榜、Kings Racing車隊的徐加而言,這無疑是個令人失意的週末。在第五回合比賽中,由於一個失誤導致他的賽車撞上路障,因為未能及時完成車輛維修,致使他最終未能參加第六回合比賽。

第六回合賽後,王亮以85分的總積分位居GT3車手冠軍榜榜首;馬丁·魯普在缺席本賽季首個賽事週末的情況下,仍以83分的總積分位居第二。

在GTC級別的比賽中,隨著杯賽車手陳維安和隊友焦鵬率先沖過第六回合終點線,奧迪R8 LMS杯參賽車隊陝西天石車隊(TSRT)鎖定了他們本賽季的首場勝利,同時,也鎖定了奧迪挑戰賽的冠軍領獎臺位置。在第五回合比賽中,Spirit Z Racing車隊的王日昇和前奧迪R8 LMS杯杯賽車手孫正獲得第二名,並且問鼎奧迪挑戰賽。


作為排位賽排名最靠前的奧迪車手,奧迪香港車隊的毛俊豪(Melvin Moh)在開賽後強勢起跑。在進入一號彎道前,他已經從第三的發車排位上升至第二位。同樣來自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由於第五回合賽後判罰,從後排發車,但很快他便一路迎頭而上。而毛俊豪則下滑至第三位。

在維修區開放,將賽車交給區柏祥之時,李英健已經升至第五位。然而不幸的是,由於技術問題,Max Wiser和黃楚涵所駕駛的888號賽車在中場時間不得不抱憾退賽。

比賽進入到下半程,賽車場上上演了戲劇化的對決。由於領先的賽車受到通過維修區的判罰,來自奧迪香港賽車隊、駕駛16號賽車的林拱煒升至第二 ,他的隊友區柏祥處於第三。緊隨其後的是馬丁·魯普,他從王亮手中接棒時,處於第九位,隨後一路奮起直追。

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20分鐘的時候,安全車出動,賽道暫時關閉。在賽事臨近尾聲之時,場上形成了全面進攻的局勢。再次出發後,在五車爭位次的混戰前,林拱煒和區柏祥並排駛入第一個彎道。在高速混戰時,區柏祥保持住了第二的位次。隨後愛沙尼亞小將馬丁·魯普從外側發起了大膽進攻,升至第五位;而林拱煒則在混戰中跌落至第六位。

隨著賽車紛紛高速駛上長直道,區柏祥的對手們從賽道內側施加壓力,三名專業車手將這位紳士杯車手接連甩在後方,使他的位次連降三位。馬丁·魯普奮力加速升至第四位元,這使得區柏祥落於他的身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馬丁·魯普進行了一系列激動人心的表現,他迅速升至第三位,隨即升至第二位。最後,他向賽道領跑者發起了最終挑戰。

然而,沒過多久,馬丁·魯普回落至第三。這位冠軍小將繼續上演了激動人心的超車表演。在六十分鐘的比賽只剩下兩分鐘的時候,他完美地找准了時機,抓住前方車手疏忽的機會,突破重圍,一躍超過前方兩輛賽車,奪得了極具紀念價值的勝利。

奧迪香港車隊的兩組戰將李英健與搭檔區柏祥,以及毛俊豪與搭檔林拱煒分別以第五名和第七名的成績完賽。

在GTC組別比賽中,陳維安與搭檔焦鵬以穩健表現拿下本賽季首個冠軍。他們陝西天石車隊的隊友梁凱風與蒲述組合以第四名的成績完賽,緊跟其後的是Spirit Z Racing車隊的孫正和王日昇。至此,奧迪軍團拿下了前五名中的三席。

奧迪R8 LMS GT3賽車下月將重返賽道,參加8月19日-20 日在日本富士賽車場舉行的寶珀GT亞洲系列賽。奧迪R8 LMS杯也將於9月9日-10日登陸上海奧迪國際賽車場,完成2017賽季的倒數第二個賽事週末。


2017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
第五回合
GT3組別
1. 6/李英健/區柏祥 /奧迪香港車隊/1:02.35.074
2. 8/王亮/馬丁·魯普/Kings Racing車隊/+0.451
7. 16/毛俊豪/林拱煒/奧迪香港車隊/+9.231
9. 888/黃楚涵/Max Wiser /陝西天石車隊/+21.606
DNF. 7/徐加/ 張志強/Kings Racing車隊

GTC組別
2. 87/孫正/王日昇/Spirit Z Racing/1:01.37.035
4. 888/陳維安/焦鵬/陝西天石車隊/1:01:40.579
11. 100/梁凱風/蒲述/ 陝西天石車隊/1:02:36.539

第六回合
GT3組別
1. 8/王亮/馬丁·魯普/Kings Racing車隊/1:36.665
5. 6/李英健/區柏祥/奧迪香港車隊/+11.088
7. 16/毛俊豪/林拱煒/奧迪香港車隊/+33.576
DNF. 888/黃楚涵/Max Wiser /陝西天石車隊
DNS. 7/徐加/ 張志強/Kings Racing車隊

GTC組別
1. 888/陳維安/焦鵬/陝西天石車隊/1:00:21.830
4. 100/梁凱風/蒲述/陝西天石車隊/+13.710
5. 87/孫正/王日昇/Spirit Z Racing/+24.767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