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udi 2023 年全球交付了約 190 萬輛車!Audi Q6 e-tron 即將發布


2023年,Audi 交付了約190萬輛汽車。全電動車交付超過17.8萬輛,較2022年增長了51%。這種高需求為一年的轉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並明確聚焦在電動車領域:其中一個重要的下一步是Audi Q6 e-tron將於2024年第一季度末全球首演。

Audi 首席執行官格諾特·德爾納表示:“Audi 是一個注重電動未來的強大品牌。對我們車型的高需求為新的一年奠定了堅實的起點。與此同時,我們認識到2024年將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一年,由於競爭加劇和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這使得遵循一個明確計劃並關注我們車輛的盈利能力變得更加重要。在2024年和2025年,我們還將通過眾多新車型來強化和年輕化我們的產品組合。我們將聚焦於開創性的電動車,同時通過全新一代的燃油車型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為品牌未來幾年贏得強大地位。”

在2023年,Audi 在全球所有區域均實現了交付量的增長,並比整體市場表現更為出色。特別是對全電動車型的強烈需求,進一步證實了公司一貫的電氣化戰略。

Audi 銷售和市場董事會成員希爾德加德·沃特曼表示:“我們成功實現了2023年交付量的超過17%的增長,這要歸功於我們國際團隊和全球經銷商夥伴的努力——感謝你們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我們在歐洲、美國和中國等核心市場實現了強勁增長,同時在電動化方面不斷加速。我們將戰略實施在實際道路上,讓越來越多的客戶親身體驗。”

對電動車型的需求持續高漲:在2023年,Audi 向客戶交付了超過17.8萬輛全電動Audi 車輛,增長了51%。特別是對Audi Q4 e-tron的需求非常強烈,增長達112%。Audi 將在2024年繼續積極推動這一轉型。今年初,Audi Q6 e-tron的全球首演也標誌著新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的亮相,該平台是專為電動車型開發的。Audi Q6 e-tron之後將有其他車型的推出。

得益於供應狀況的改善,Audi 去年能夠更好地滿足其整個產品組合的增長需求。除了品牌的全電動車型外,Audi Q5(33.2萬輛)、Audi A6(26.7萬輛)和Audi A4(23.7萬輛)也非常受歡迎。Audi Sport 交付了全球約4.8萬輛高性能車輛,較去年增長了5%。

在歐洲,儘管市場環境具有挑戰性,Audi 交付了約74.8萬輛車,增長了20%。全電動車型增長最快(+30%),其中Audi Q4 e-tron增長最為顯著(+68%)。Audi 在德國進一步強化了其強勁的地位,將品牌在本土市場的交付量提高了逾17%,達到超過25.2萬輛。全電動車型的交付量約增長13%,達到3.2萬輛。

Audi 視美國為一個具有巨大潛力的未來和增長市場。2023年的數據證實了這一點。去年的交付量達到約22.9萬輛(+22%),是該品牌迄今為止的最佳銷售年度。對全電動車型的需求尤為旺盛,交付量增長約55%,達到2.5萬輛。Audi 還報告稱在中國這個重要市場,交付量有所增加:該公司向中國和香港的客戶總計交付了超過72.9萬輛汽車,較上一年增長了超過13%。在2023年,Audi 在其他全球市場交付了約19萬輛汽車,增長了19%。其中,阿根廷(+109%)、印度(+90%)、墨西哥(+32%)和澳大利亞(+29%)等市場實現了強勁增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