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Audi Q8 e-tron Dakar 版更適合玩越野


源於世界頂級沙漠拉力賽的啟發,Audi Q8 e-tron版Dakar終於面世。外觀上,這款特別版的提升底盤和可選的貼花令人聯想到為達喀爾拉力賽設計的RS Q e-tron,搭載電動驅動系統和能量轉換器。這款獨特SUV的越野性能,加上高扭矩瞬間可得,非常適合那些希望在電動模式下冒險探險的人。Q8 e-tron版Dakar將在2024年第一季度開始接受訂單,德國售價約為12萬歐元起。


Audi Q8 e-tron版Dakar基於Q8 advanced 55 e-tron quattro2打造。淨電池容量為106 kWh(總容量:114 kWh),四驅動力系統搭載兩台馬達,在強化模式下提供300 kW的功率和664 Nm的扭矩。這意味著該車以標準輪胎在0到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的加速時間為5.8秒。搭載General Grabber AT3全地形輪胎時,車輛以5.9秒的時間達到100公里/小時。根據WLTP測試,續航里程最高達487公里,最高速度限制為200公里/小時(124英里/小時)。


相較於基本型號,搭載General Grabber AT3全地形輪胎的電動SUV的車身高度增加了31毫米,旨在提供更好的在碎石或雪地等鬆散表面的操控性。在基本設置下,車輛的車身高度為206毫米。在較高速度下,車輛逐漸降低——在85公里/小時(53英里/小時)時降低15毫米,在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時降低17毫米,在120公里/小時(75英里/小時)時降低13毫米。這有助於提高高速行駛時的駕駛穩定性,優化空氣動力學性能和續航里程。搭配20度的前進角和26度的後退角,這款電動SUV準備好應對輕度越野地形。車輛具有19度的爬坡角。空氣懸吊的控制策略也經過修改,以滿足越野駕駛的典型要求。涉水深度達300毫米。


Q8 e-tron版Dakar提供Siam Beige金屬漆、Mythos Black金屬漆和Magnetic Gray等多種顏色選擇。單框架總是呈現車身顏色。作為選項,單框架中的投影光帶,與車頭燈形成視覺上的連接。底線也採用Mythos Black金屬漆,為車輛增添穩定感和抓地力。車輛的前後輪拱翼被擴大並連續,讓Q8 e-tron版Dakar在道路上更加自信。當駕駛者打開車門時,LED燈將“edition Dakar”字樣投射在街道上。版Dakar的獨特風格也體現在帶有特殊品牌標誌的獨家鑰匙套上。可選的方便鑰匙(帶有防盜報警系統)可用於通過鑰匙和車輛之間的無線通信打開車門和行李箱蓋。該鑰匙還可以通過門把手上的感應器鎖定車輛。

Q8 e-tron版Dakar還可以配備一個獨特的貼花套裝,靈感來自傳奇的RS Q e-tron。從Mythos Black金屬漆開始,車輛進行部分裝飾。這意味著貼花使用有目的的透明度,並未完全遮掩整個表面,盡管所有外部組件都經過處理。貼花車型限量99台,特殊型號的編號可以在D柱上以磨砂字體看到。




可選的環境光套裝加上六種預定義的顏色配置,使內飾效果更出色。它具有多達30種顏色的廣泛等高線燈,精確追蹤內部的基本線條。作為標準的雙區自動空調的替代方案,Audi 提供四區自動空調。該系統可以使用選配的第二高壓加熱器,明顯增加加熱功率。這意味著在非常寒冷的條件下,內部可以更快地變暖,同時額外的電池加熱器確保電池在非常低溫下準備好充電。可選的Bang&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具有3D音效,使這款電動SUV更具高端音響體驗。它配備16個705瓦的音箱。可選的虛擬側鏡搭載攝像頭,使車輛的總寬度減少15厘米,改善了風阻系數。虛擬鏡在多塵或多雨的越野條件下比傳統鏡子提供更清晰的可視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