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udi RS Q e-tron 2024 充滿創新細節的原型車


在第三次參加達卡拉力賽之前,這款拉力原型車以先進的電動動力系統,搭載高壓電池和能量轉換器,於多個領域獲得創新。Mattias Ekström/Emil Bergkvist、Stéphane Peterhansel/Edouard Boulanger和Carlos Sainz/Lucas Cruz等奧迪車隊將在2024年1月受益於眾多細節改進。這些改進使RS Q e-tron更安全、更可靠、更舒適,並稍微減輕了重量,同時還縮短了團隊的維護時間。

2024年1月,奧迪將以其低排放車輛第三次挑戰全球最艱難的沙漠拉力賽。“RS Q e-tron的基本能力已由我們的車手在自2022年以來的達卡拉力賽中展示,取得了六個階段勝利和其他22個單日頒獎臺成績,”奧迪賽車主管Rolf Michl表示。“現在我們要盡可能穩定地展現我們的表現,以便爭取頂級位置。”奧迪賽車運動已分析了先前的比賽,找出了弱點並設定了進一步發展的明確重點。該項目的新技術主管Dr. Leonardo Pascali自初夏以來一直與他的開發團隊專注於五個關鍵主題。


安全性:繼續在高水平上改進
在2023年達卡拉力賽中,Stéphane Peterhansel和Carlos Sainz的事故促使奧迪再次提升安全性。“我們的目標是減少大型跳躍後降落時的峰值垂直加速度,”Dr. Leonardo Pascali說。通過與底盤的彈簧、避震器和阻尼墊的合作,工程師們更好地分配了一些負載,從而實現了對車輛整體性能至關重要的平台的最佳控制。座椅中的泡沫也起到了第二個促使因素。它們有助於在較長時間內將負載分散到駕駛員和副駕駛員身上,從而減少峰值負載。開發人員特別關注座椅泡沫的材料硬度和幾何形狀,同時考慮到座艙溫度對泡沫硬度的影響。在2023年達卡拉力賽中Carlos Sainz的第二次事故之後,即車輛硬性前端著地時,負責人還關注了乘員的保護。底盤結構前端的CFRP碰撞箱現在更長,而不會影響越野拉力賽中如此重要的襲角。它現在比以前更好地吸收了此類事故產生的能量。


可靠性:大局中的巧妙細節
奧迪RS Q e-tron是一輛非常可靠的賽車,即使在最艱難的條件下也是如此:所有三輛車在2022年的首次達卡拉力賽活動中都看到了終點線。2023年時三輛車中有兩輛未完賽並非由於技術問題,而是由於事故。由於複雜的動力傳動技術得到全面發展,奧迪運動可以專注於可靠性方面的細節。以前,穿透石頭被夾在輪毂底部、制動盤和立柱之間。在某些情況下,這些石頭造成了相當大的損害,需要多次耗時的更換輪胎。現在,新的直立支架固定元件允許更大的間隙,以便更輕鬆地將石頭拋出。與此同時,奧迪運動從現在開始使用更堅固的輪毂。強化的側牆還使控制輪胎供應商BF Goodrich的新一代輪胎更不容易受損。

舒適性:更好的密封提高專注力
奧迪依賴經驗豐富、協調默契且表現優異的車手和副駕駛員。為了讓他們的辛勞工作更輕松,工程師們優化了聲學屏障,以及密封座艙。修改過的前引擎罩現在更能防擋旋轉的泥漿和水,從而使擋風玻璃保持更清潔。


性能:多方面的新思路
從底盤到軟體,從車身到電動動力系統:工程師們關注各個方面,以使奧迪RS Q e-tron在法規框架內更具競爭力。通過與避震器和彈簧的合作,團隊找到了更好的設置。為了更接近2100公斤的最小重量,新一代更堅固的輪胎增加了重量,各種部件都進行了優化。這適用於後引擎罩,也適用於較小的制動卡鉗,還適用於副駕駛員的腳墊。法規還在動力重量比方面略微調整了奧迪的T1U型號和T1類中對手之間的平衡:在2023賽季開始時,電動馬達的最大輸出為263千瓦(包括效率系數),在達卡拉力賽期間,根據法規變更,此值變為271千瓦。自2024年1月起,該數字將提高到286千瓦。與此同時,法規將對手的T1型號重量提高了10公斤,達到2010公斤。


維護時間:更短的工作,更好的結果
在尋求改進的過程中,奧迪運動開發團隊還研究了拉力賽期間的日常維護工作。在這一細節領域提出了許多實用的想法,使很多步驟變得更簡單。例如,修改的螺栓連接件、改進的工具架、針對操作液體的優化填充帽裝置、用於車身部件的新的鎖定解決方案以及螺栓連接而不是黏合連接都有助於更簡便和更迅速的服務。“我們的工程團隊通過許多創意解決方案進一步改進了RS Q e-tron,”賽車主管Rolf Michl表示。“車手和副駕駛員,以及所有的技工和工程師,都受益於這些富有想象力的點子。我們感覺已經以最佳方式為達卡拉力賽做好了準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