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 奪得電動方程式 Formula E 17/18 年度總冠軍


憑藉兩位車手於總決賽中表現出色,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車隊因而摘下年度車隊總冠軍殊榮。奧迪於剛過去的周末四度登上頒獎台,包括於第十一回合由兩位車手包辦冠亞軍,共取得78分(最高可取分數為94分),使車隊總成績由本來落後33分,最終以2分超前並逆轉勝出。


本季ABB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總決賽於紐約上演,直至最後一場賽事仍未知車隊積分榜榜首花落誰家,各車隊為爭奪名次而施展渾身解數,經過一輪激烈競爭後由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以兩分優勢取得最終勝利。星期日的賽事在布魯克林區進行,Lucas di Grassi在曼哈頓下城的天際線下風馳電掣,順利以第二名完成43圈,在本賽季連續第七次登上頒獎台,更奪得錦標賽車手榜的總亞軍。這位巴西藉賽車手雖於今季頭四輪賽事中未有得分,但從第六回合起成功在每輪比賽中站上頒獎台。他表示:「我在首四場賽事未能得分,然而現在卻奪得車手榜總亞軍,這是個令人鼓舞又驚喜的結果。本賽季對於我和車隊而言實在難能可貴,我們面對逆境戰卻從不放棄,最終得以扭轉局面並拿下車隊冠軍頭銜。」在過去四年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中,Lucas di Grassi為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車隊共取得611分並且27次登上頒獎台,創下兩項前所未有、力壓群雄的佳績。


隊友Daniel Abt則於決賽中以第三名衝線,於此回合獲得15分及憑藉最快圈速取得額外分數,大大增添車隊勇奪榜首的機會。25歲的他共創下四次最快圈速,是本賽季做出最快圈速紀錄最多的車手,促成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車隊在十二場賽事中七度取得最快圈速,冠絕全場。Abt於本賽季共取得120分及獲得兩次賽事勝利,並在今場紐約賽事兩次登上領獎台,於本賽季的車手總積分榜排名第五,創下個人四年參賽生涯迄今最精彩的成績。他表示:「我們立下的宏願得以成真,我為整個隊伍的堅毅精神感到振奮又高興,這包括了於Ingolstadt、Neuburg和Kempten的賽道內外的每位合作夥伴及員工。」


廠隊隊長Allan McNish續道:「沒錯,比賽直至最後一刻都鬥得難分難解,戰況激烈緊湊,但勝利終於屬於我們,成功奪得了年度車隊總冠軍!我必須要和Lucas和Daniel相擁。本賽季可謂歷盡高低起伏,不過兩位車手卻一直全力以赴,即使今日面臨危急關頭,仍能展示出極佳的表現。當然還要衷心感謝位於德國總部的團隊一直給予的大力支持。大家都盡顯非凡氣勢!」而Audi Motorsport總監Dieter Gass亦補充:「當我們出發到紐約站時已預料到這會是一場挑戰重重的賽事,實在令我們屏息凝神至最後一秒。我們十分感謝Audi Sport、ABT及Schaeffler全體成員。這場緊張刺激的決賽實在太精彩了。」


在Formula E決賽期間,技術夥伴Schaeffler 亦為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事的未來發展作分享,於周六晚邀請了包括德國駐美大使Emily Haber博士在內近300位嘉賓,來到一個看似平凡的紐約大樓屋頂,以特別的形式展示了全新Audi e-tron FE05原型車的壯觀英姿,該車型再次應用由Schaeffler 和 Audi共同研發的動力技術。新一年度的Formula E將於十二月中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舉行首場賽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