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賓利添越 Bentayga 創造派克斯峰登山賽量產 SUV 組別全新紀錄


賓利添越Bentayga W12在2018年派克斯峰登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中創造量產SUV組別全新紀錄,再次彰顯賓利汽車卓然超群的超凡性能實力。
這台添越Bentayga W12由兩屆冠軍得主、紐西蘭車手Rhys Millen駕駛,以107公里/小時的平均時速,在蜿蜒險峻的山地賽道完成近20公里的賽程,用時僅為10分49秒9,較此前量產SUV組別的紀錄縮短了近兩分鐘。派克斯峰賽道垂直落差高達1,439米,擁有156個山路彎道,參賽車輛搭載先進的賓利W12發動機,可輸出608匹馬力的最大功率,擁有900牛·米的峰值扭矩,並裝配自我調整空氣懸掛系統、48伏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和碳陶瓷制動器,因此具備創下全新紀錄的非凡實力。

賓利汽車負責銷售及市場業務的董事會成員Chris Craft先生表示:“此次賽事紀錄的刷新彰顯出添越Bentayga W12非同凡響的動態性能,並再次證明賓利汽車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夠將極致奢華與超凡性能完美結合的汽車製造商。祝賀賓利汽車賽事部門,和車手Rhys Millen及其團隊在此次比賽中斬獲佳績。”

車手Rhys Millen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台參賽的添越Bentayga W12擁有的性能實力令人難以置信。在量產車型配置的基礎上,經過稍作調整,這台極為奢華的SUV便能夠於11分鐘內在這樣險峻的賽道中完成比賽,這足以證明添越Bentayga W12出類拔萃的超凡性能與工程製造水準。整場比賽令人淋漓盡致,在這場‘雲巔角逐’中,這台參賽車輛始終賦予我必勝的信心。我十分榮幸能夠代表賓利汽車以及賽事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成功創下量產SUV組別的全新紀錄。”


在符合量產車參賽規範的前提下,賓利汽車工程師僅對這台參賽車輛進行小幅調整,將其前排座椅更換為賽車座椅,拆除後排座椅,並裝配防滾架和車載滅火系統,甄選帶有DOT標識的全新倍耐力輪胎,並搭載了量產規格Akrapovic運動排氣系統。在其他方面,這台派克斯峰登山賽用車仍採用標準添越Bentayga W12車型的原廠配置。除車身飾以引人注目的啞光熒綠色(Radium Satin)之外,該車亦採用添越“黑色系列”(Black Specification)設計,擁有純黑鍍鉻及碳纖維車身飾件,盡顯非凡運動風範。

為慶祝此次賽事紀錄的刷新,賓利汽車推出10台全新“派克斯峰添越Bentayga限量版”車型(Pikes Peak Bentayga)。其由賓利汽車個性化定制部門Mulliner精心手工匠造,以此致敬添越Bentayga W12在此次派克斯峰登山賽中締造的輝煌戰績。
“派克斯峰添越Bentayga限量版”的車身僅採用深沉的鯨魚黑(Beluga)或驚豔奪目的熒綠色(Radium)裝飾,盡顯奢華而又不失動感的非凡氣韻。此外,專屬打造的22英寸輪轂亦採用鯨魚黑(Beluga)輔以熒綠色(Radium)的設計,獨具匠心的雙色調裝飾與車身配色遙相呼應。車輛外觀引入添越“黑色系列”(Black Specification)設計,以亮黑部件取代原有鍍鉻裝飾,並新增碳纖維擾流器、側裙、擴散器及後擾流板。此外,限量版車型的前翼子板上還飾以精妙的派克斯峰專屬徽標。


車輛內飾採用由Mulliner部門專屬定制的配色方案(Mulliner Design Colour Split),將淺綠萊姆色(Key lime)融入鯨魚黑(Beluga)皮革內飾部件之中。座椅及車門處點綴以Alcantara飾面,方向盤及變速杆的邊緣也採用Alcantara材質精心匠造,車頂內襯採用同樣具有現代科技感的Eliade織物,營造出極富運動風範的精緻座艙氛圍。此外,碳纖維儀錶板上裝飾有精緻的派克斯峰專屬徽標,帶有“派克斯峰(Pikes Peak)”專屬標記的迎賓踏板上標有限量版車型序編號。

該限量版車型搭載的發動機與底盤系統,與此次刷新賽事紀錄的參賽用車的配置完全相同。極具代表性的賓利6.0升雙渦輪增壓W12發動機,可輸出608匹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達900牛·米。此外,ZF八速自動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完美協作,以滿足極致駕駛需求。為實現駕乘舒適性與出色車身操控性的完美結合,該車採用自我調整空氣懸掛,以及“賓利動態駕駛”(Bentley Dynamic Ride)技術,這也是世界上首先採用48伏系統的電子主動側傾控制技術。限量版車型亦裝配添越運動排氣系統(Bentayga Sports Exhaust)與巡航套件(Touring Specificatio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