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賓利最強勁 W12 引擎

bentley-w12-engine-2016-01
賓利添越Bentayga即將交付給翹首以待的車主。添越Bentayga上市之初,就成為全球最快、最強勁SUV,這個頭銜並非浪得虛名,而是由一個個驚人的數字支撐的。這些數位主要源自於添越Bentayga搭載的強勁“心臟” – 全新賓利W12引擎。賓利憑藉全球領先的技術和工藝成為了大眾集團W12引擎製造中心,而這款引擎已經成為了集團,乃至全行業的標誌性產品。下麵,讓我們通過幾組數字,來瞭解添越超強性能的“幕後高手”,以及這些數位背後的故事。

bentley-w12-engine-2016-03
在添越還沒有露出廬山真面目之時,賓利就公佈了一段視頻,在未知的封閉道路上,一輛SUV疾馳而過,人們甚至看不清它的樣子,鏡頭特寫至時速表,揭曉了關於添越Bentayga的第一個數字——最高時速301公里/小時。當一輛跑車時速超過300公里,就會被稱為超級跑車,這個速度已經超過了一般飛機的起飛速度。而與跑車和轎車相比,SUV車型的風阻大,車身重,重心高,因此對速度有很大的限制,此前還從未有過任何一台量產SUV時速超過300公里。

正如英國最著名的汽車媒體Top Gear舉例:“你在紐約吃早餐時,洛杉磯的朋友說明晚有party,你可以爽快的答應,然後慢慢吃完早餐再出發,放心,有添越Bentayga,肯定來得及。”而實際上,紐約距離洛杉磯的距離約為4500公里,即使乘坐飛機也要6個小時才能到達。不僅極速驚人,添越的爆發力也不容小覷,由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僅需4.1秒。汽車圈有個神聖的組織叫“4秒俱樂部”,指的是百公里加速小於4秒的超級跑車,各大廠商都以自己的車型能擠進這個俱樂部為榮。但是作為一台重量幾乎相當於一頭大象(超過2.4噸)的“大塊頭”,能達到近乎“4秒俱樂部”的超跑水準,添越是不折不扣的速度猛獸。試駕過添越的中國媒體表示,由於提速太快,在加速時甚至有一瞬間失重的感覺。

bentley-w12-engine-2016-04
驚人的速度來源於超強的扭矩和功率。當轉速處於1,250轉/分到4500轉/分之間,引擎即可輸高達900牛·米的扭矩,在1.1秒內可實現90%的扭矩輸出,和前代引擎相比,時間縮短了三分之一。這意味著駕駛者稍稍一踏油門,轉瞬間就擁有了比很多超跑還強勁的力量。這些力量不僅可以推動這只2.4噸的“猛獸”,也可以再拖拽一艘3.5噸的小型遊艇,或是拖掛式房車。608匹的超強馬力,直接帶來了最高時速301公里的傲人成績,駕駛者將會感覺到堪比超跑的推背感,同時沿襲了賓利的駕駛感受,強烈而不失穩重。值得一提的是,即將於今年春天開始交付給車主的首發限量版車型,全球限量僅608台,也是來自於引擎608匹的馬力。

bentley-w12-engine-2016-05
賓利不僅追求超凡的性能和速度,更關注節能環保,正如賓利的車主不僅事業有成、品味不凡,也是非常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公民。添越搭載的W12引擎可謂是“超豪華車市場中最經濟的12缸引擎”。與傳統的傳動系統相比,全新W12引擎可實現了11.9%的燃油經濟性提升。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292克/公里,達到了對於12缸引擎來說十分嚴苛的歐6第二階段排放標準。為了達到節能減排的效果,添越Bentayga不遺餘力地應用了一系列先進技術:添越採用了賓利“可變排量系統”(Variable Displacement System),在達到預設條件時,引擎一半的氣缸會自動關閉。這時,指定氣缸的進氣門、排氣門、燃油噴射和點火裝置會全部關閉,引擎只有六缸會繼續運行,以便達到優化燃油性能的效果。也就是說,時速超過30公里後,只要不急加速,這台引擎就可以“變身”為更環保的六缸引擎。

全新W12引擎還採用了啟動-停車技術(Start-Stop),同時實現了慣性滑行。引擎不僅車輛在靜止時會停止運轉,在車速為“幾乎為零”時也會停止運轉。可以說,這是一台很“聰明”的引擎。在駕駛員鬆開油門時,引擎會轉為怠速狀態,直接向前行駛或“巡航”,而如果踩下油門時,系統會自動探測加速情況,並迅速開始工作,在這些過程中,車內的人完全不會有任何異樣的感覺。

bentley-w12-engine-2016-06
儘管增加了全新的技術和系統,賓利還對全新W12引擎進行了“瘦身減重”。重量與傳統W12引擎相比減少了30公斤。整機重量只有254公斤。一台全新W12引擎共有2600個零件,共同協作達到了最優效果。在增加了一系列前沿的科技裝備後,重量不增反減,得益於賓利工程師夜以繼日在缸體和其他零部件的設計上的反復優化。

引擎的輕量化處理可以使車頭變輕,並直接地減少了整車品質,搭載W12引擎的添越,重量僅相當於搭載V8引擎的飛馳。在強勁的動力輸出下,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加速感的提升,同時車輛也更加易於操控,讓駕駛者愛上翻山越嶺和高速過彎。

bentley-w12-engine-2016-07
添越Bentayga首次將賓利無與倫比的奢華體驗帶至了此前不曾到達的地方,為了達到最強大的越野性能,引擎採用全新的潤滑油系統來滿足所有方向傾斜角的要求。

抽油泵可以清除兩個渦輪增壓器中的油液,潤滑油集濾器和給油器能在任何方向傾斜角達到35度的時候保證潤滑油的分佈。當車身已經傾斜到安全帶勒痛肩膀時,供油系統都能保持正常工作。而這也確保了添越可以在十分艱險的斜坡上安全停泊和行駛,車外的人看去,車輛近乎“直立行走”,但是身處車內,車主盡可以絕對信任添越,安心駕駛和乘坐。

bentley-w12-engine-2016-08
賓利添越Bentayga是賓利有史以來最嚴格、最全面的測試與開發專案所取得的成果。一台好的引擎, 除了應用先進的技術,還需要通過嚴苛的測試,以確保添越能輕鬆應對各種路況。開發測試車在測試階段行遍五大洲,北至北角、北極圈,南至紐西蘭和南非,還到達了中國、迪拜、亞馬遜等地的極端環境之中,確保在所有路況下都能實現穩定出色的性能。開發測試車的總行駛里程超過了160萬公里,足足可以繞地球40圈。賓利添越Bentayga的測試氣溫區間低至零下30攝氏度、高至50攝氏度。直到每個系統都能夠在這個跨度達到80度的環境區間中完美無缺地運行,賓利添越Bentayga才最終得以投產。

賓利添越Bentayga在著名的紐柏格琳賽道北環(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馳騁了400多圈。北環賽道的獨特之處在於落差極大的地形變化、多種多樣的胎面抓地性以及廣泛的轉彎速度範圍,被稱為“綠色地獄”,很多F1賽車都望而卻步,是打造世界上動力最強、速度最快的SUV最理想的地方。“身經百戰”的添越經過了這些考驗,才能保證全球客戶在最艱巨的環境中也可放心馳騁。以上數位使添越採用的全新W12引擎成為有史以來最為先進的W12引擎,這台引擎讓客戶無需在強勁的性能和經濟環保中做出妥協,再一次詮釋了賓利“永不言最的”品牌精神。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它,那就是:這是一台創造了很多“最”、突破了很多極限的引擎。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