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Mercedes-Benz 在 CES 2024 展示最新汽車數碼科技


在CES 2024,Mercedes-Benz 展示了一系列令人振奮的數碼先進科技,將徹底改變駕駛者體驗,無論是在車內還是車外。其中一個重要亮點是全新的MBUX虛擬助手,採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先進的3D圖形技術,使互動更加自然、直觀且個性化。運行於全新的Mercedes-Benz 操作系統(MB.OS),MBUX虛擬助手為非凡的數碼體驗鋪平了道路。今年的CES同時也是概念CLA級的北美首秀,它基於即將推出的Mercedes-Benz 模塊化架構(MMA)。其他亮點還包括由Mercedes-Benz AMG與美國企業家will.i.am合作開發的全新車內音樂體驗MBUX SOUND DRIVE。與此同時,Mercedes-Benz 還透過與Audible和Amazon Music的合作,提升了車內音訊敘事的水平。此外,在展位4941上首次亮相的是新的全電動G級車型的偽裝原型。


「透過我們的MB.OS、世界級的合作夥伴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最新發展,我們正在轉變客戶與Mercedes-Benz 的關係。我們在CES 2024展出的數碼進步是我們邁向極度個人化Mercedes-Benz 用戶體驗的證明點。」Markus Schafer,Mercedes-Benz 集團董事會成員,首席技術官

在CES 2024亮相的MBUX虛擬助手是迄今為止與Mercedes-Benz 最接近人類的界面。基於MB.OS,它以自然而富有同情心的互動向客戶展現全新的一面。MBUX虛擬助手具有四種不同的情感,與客戶需求保持同步,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主動智能使生活更加輕鬆、便捷和舒適。同樣利用MB.OS和先進的3D遊戲引擎圖形技術的還有MBUX環繞式導航,無縫融合路線指導和輔助。與此同時,Mercedes-Benz 通過不斷擴大其應用程序組合,將更多生產力、便利性和個性化帶入車內。這些包括MBUX收藏品,這是Mercedes-Benz 的首個車內應用程序,展示像限量版的Mercedes-Benz NXT Superdackel收藏品這樣的NFT,以向去年CES的活動致敬。


首款搭載MB.OS的Mercedes-Benz 車型是概念CLA級,它在CES 2024實現了北美首秀。設計基於新的Mercedes-Benz 模塊化架構(MMA),概念CLA級通過創新的電動驅動和前瞻性可持續性重新定義了整個車級。概念CLA級是電動時代的新里程碑。根據WLTP標準,它預測單次充電可達466英里(750公里),能耗約為每100公里12千瓦時。這來自一個新的電動驅動單元(MB.EDU),具有800伏電壓架構和93%的長途行駛效率。它支持高功率300千瓦以上的直流充電,包括50千瓦的加速充電,可在15分鐘內提供248英里(400公里)的續航里程。基於MMA的將有四款車型,包括四門轎車、旅行車和兩款SUV。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