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MW 電池未來的看法:Kurt Vandeputte 和 Peter Lamp 談電池趨勢


問:Lamp 先生,我們現在在 BCCC – 靠近 FIZ。這裡看起來很像一個高科技研究機構。BMW 集團在電池技術方面的現狀如何?
我相信我們處於一個非常良好的位置。正如你所說 – 我們在我們的 BCCC – 靠近 FIZ,我們剛剛在 Parsdorf 開設了我們的 CMCC(電池製造競爭中心)。結合 BCCC 用於電池技術的研究和開發,以及 CMCC 用於理解和確立電池生產工業化的專業人員,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使我們能夠與世界上最優秀的電池製造公司保持同等水平。回想一下我們在 2008 年首次推出 MINI Cooper BEV 原型車的開始 – 我們已經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你為什麼認為你能夠達到這種專業水平?
我堅信我們很早就為 BMW 找到了正確的戰略。而且這個策略相當簡單:在兩個關鍵領域內快速而一致地發展自家的能力,即電池電芯技術和大規模電池生產。通過這樣做,使 BMW 能夠將最優秀的電池應用於其電動車輛中。

問:Vandeputte 先生,在 Umicore 工作了 25 年以上後,您剛剛加入 BMW 集團 – 您對 BMW 電池戰略有何看法?
當我在 Umicore 時,我們喜歡與 BMW 在電池技術上合作,因為其明確的戰略專注於對電池技術和電池生產進行深入了解和掌握,因為這確實是汽車電池業務的核心。鑑於 OEM 今天面臨的行業轉型挑戰 – 並考慮到 BMW 承諾向客戶提供 “極致駕駛機器”:我認為 BMW 的方法非常令人信服和明確。

問:從“材料技術公司”轉向德國高端汽車製造商 – 這感覺如何?
實際上感覺非常好並且充滿活力。成為這個標誌性的 BMW 大家庭的一部分是一種榮譽,而每個人的熱情好客態度當然也很有幫助。展望未來的項目令人興奮且具有挑戰性。無論我們的重點是電池性能、成本競爭力、最低環境影響還是這些的結合,我們都需要找到電池中所有材料的最佳相互作用,因此這回歸到我熟悉的活性材料。在 Umicore,我在一個非常國際化且技術驅動的環境中工作 – 這在我在 BMW 的新角色中也是如此。

問:Lamp 先生,談到項目和挑戰:客戶可以期待 BMW 電氣化動力系統的下一個重大步驟是什麼?
在我們的 NEUE KLASSE 模型中,2025 年將迎來一個非常重大的步驟。這將是我們所謂的 Gen6 eDrive 技術的起點。這項技術的核心將是我們的新圓柱電池:體積能量密度提高 20%,充電速度提高 30%,與採用 Gen5 技術的相應型號相比,續航里程提高 30%。

……但是從 Gen5 的方形電池轉向 Gen6 的圓柱電池是一個重大的轉變:是什麼促使了這個決定?
在過程的開始,我們確實是從一張白紙開始,對所有電池格式和尺寸都持開放態度。但是在我們追求雄心勃勃的性能和安全目標時,我們很快得出結論,即圓柱電池是我們下一代的最佳格式。它也最適合我們 NEUE KLASSE 的集成方法:電池到電池包,電池包到開放式車身。

問:Vandeputte 先生,ASSB 經常被認為是“下一個大事”。BMW 的立場如何?這項技術的潛力是什麼?
我相信我們走在一條非常好的道路上。與我們的合作夥伴 Solid Power 一起,我們正在我們 Parsdorf 的 CMCC 中建立一條新的工藝開發線。在這條生產線上,我們將與我們在美國的合作夥伴平行進行工作,以採取下一步將這項先進的電池技術應用於汽車。該生產線將於 2024 年第二季度運行。這項技術的潛力是存在的:更高的能量密度,並且至少與今天的安全水平相等。但實際上,我們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來使技術成熟,使其適應工業化 – 至少在本十年末之前。

問:看著今天的汽車電池格局 – 媒體經常討論新趨勢甚至創新。您如何跟上所有的發展?
KV:這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觀點 – 同時也是我多年來一直看著 BMW 做的事情的一件事:BMW 電池團隊與初創企業界以及大學之間的密切聯繫 –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優勢,也是保持技術領先地位的絕對必要條件。

PL:我同意,讓我補充一點:我相信這是一種雙重的優勢。首先,它確保我們作為 BMW 在所有新趨勢、發現和發展中都處於最前線。其次,它幫助我們找到行業中最優秀的人才 – 這是我們對 BMW 未來幾年的電池電芯技術感到非常樂觀的許多原因之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